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高
2011/02/21 19:00:06瀏覽750|回應11|推薦93

午后的羅東運動公園,沒有陽光,就也5大圈...;記得兩年前體重,74.7,如今,67.7...

忙著在部落格裡投票,剛投了5338...

99年最後一日,買了4星彩,是2266...;教職時,視賭博如寇讎...,勉勵孩子不要陷入那變率增強的迷失...,只是,離開教職,彩券卻成了生活一部份...

教職時,總被叮嚀不要玩股票...,如今股票成了生活重心,追逐著7%的漲停...,以前,總找10幾元,後來4、50元,慢慢的就投資100多元的標的,似乎...,數目愈大,愈能彰顯利潤...

幾天前接觸了衍生性金融商品,好奇一試...,1.29元買進,翌日,竟賣到1.55元,震撼的是,一天內,竟賺進,19%...,更驚訝的是,利潤竟隱藏在那微不足道的0.01...

生活,總為了數字奔波...,記得國中第一次模擬考,數學110,竟是,全校,最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13&aid=48954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數字讓人迷惑
2011/02/26 20:55

也許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林大(大事)(long13) 於 2011-03-01 18:11 回覆:
就也期許自己....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輸有贏
2011/02/22 23:35

啊啊~不是啦

我是說,同樣給基金公司的"專家"料理

不同市場、不同公司、不同專家

還是會出現不同的結果,有輸有贏

林大(大事)(long13) 於 2011-02-23 06:58 回覆:

哈哈.......原來專家也會有閃失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等吧
2011/02/22 21:43

交給專家,結果去年除了新興市場賺25趴先跑一趟

其他全球性股票基金到現在還在給我價格警示

幸好有回春跡象,只剩負二點多

就......等吧

林大(大事)(long13) 於 2011-02-22 21:55 回覆:
果然是專家才有機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專家是需要檢驗的
2011/02/22 19:03

專家是需要檢驗的

起初,我也同你一樣,相信專家。但是經驗告訴我,專家也是人,也有所有『人』的優點與缺點。因此,慎選專家是必要的。

個人認為檢驗標準可用孔夫子名言『聽其言,觀其行』來檢驗。與鄧小平說的『不管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才是好貓』。

二、三十年前的『鴻源』事件,許多人貪圖『鴻源』的『高利息』大把鈔票進了『鴻源』的銀行賬戶,等到股市自12,000墬落時,『鴻源』也無法支撐『高利息』,也宣佈倒閉。用google查查『沈長聲、於永明、、、或鴻源公司』應可知道當時的狀況。

『財與色』是人性的弱點。凡人皆知,難以幸免。

貪財是人性,多數人只有少數錢財,因此貪圖小利【利息】。少數人富有錢財,貪圖的是那些少數人的本金。

高希均教授有一句名言:『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There is no free lunch!】。買樂透中頭彩的是例外。

林大(大事)(long13) 於 2011-02-22 19:16 回覆:

真是名言...好受益....

當年我也拿了大筆的錢塞往....永安...聽說比較不會倒..........哈哈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都不會
2011/02/22 11:17

那我很羨慕呢。我什麼都不會﹐只能交給專業的人了。

不過﹐買樂投我倒可以試一下。

林大(大事)(long13) 於 2011-02-22 18:12 回覆:
交給專業...才是正道.............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字
2011/02/21 23:16

生活中充滿數字也不錯

可以讓腦筋靈活如活水

只是數字的上下起伏

還真讓人膽跳心驚啊

林大(大事)(long13) 於 2011-02-22 18:11 回覆:
就也一生汲汲營營............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11/02/21 23:07

你好:謝謝分享!

好友~

還有個數字~手機計時器,設定:29分40秒,聲響,投票

不會錯過每次投票時機,每個數目都會很漂亮喔!

努力加油~投票、投票~

祈願 吉祥如意

林大(大事)(long13) 於 2011-02-22 18:11 回覆:
就..努力投.............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高
2011/02/21 22:36

Dear teacher

How's yr luck so far? hehe

林大(大事)(long13) 於 2011-02-22 18:08 回覆:
就一直..汲汲營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油價數字看板
2011/02/21 22:12

我天天在路上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加油站,眼睛自動盯住汽油價錢看板。一個禮拜內至少價錢跳動兩次,一會兒136.9,一會兒126.90,(最近是這兩個數字範圍),有一次我加了126.90,好高興賺到了。再一個禮拜,女兒說沒有油了不能等,必須加,136.90,我好心疼。油表等亮紅燈再加也還來得及啊!

平常看到低價錢,我就想怎麼還不到加油的時候,錯過了便宜的價錢。這一家比較便宜,但是過了又忘了到底是哪一家。這裡加油站太多了。

每天看這個數字,腦子也有用處,不會癡呆!


林大(大事)(long13) 於 2011-02-21 22:21 回覆:
就也天天都是一堆數字......哈哈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全校最高,真厲害!
2011/02/21 21:01

我只記得剛上國中的第一次平時考

班上2個100分,一個是我,另一個是男生

最近我的體重頻頻創新高

希望我的體重能跌停、跌停、再跌停

林大(大事)(long13) 於 2011-02-21 21:07 回覆:

花董是全世界優秀的天才數學老師.....

我也為了體重....早晚都跑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