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鐸
2010/04/26 10:54:29瀏覽2020|回應14|推薦108

剛進入教職,就妄想,有教之年,一定要得到師鐸獎...

一位任職於彰化時的同事(葉x昶)曾獲師鐸獎,他轉述著:把每一件事都仔細的紀錄下來,並備妥佐證資料及相片...

我細心地做好每一件事,並且蒐集了相關資料、報導,在十年前提出整整的六大本,參加甄選...

從初試、複試,我的領域中全國有六位獲得最後審查,擔任評審的學者也到學校訪查,只是,因逢九二一地震隔年,這一份榮耀給了那一份大難中的辛酸...

我努力過、用心過,雖沒得獎,但,我坦然也寬心...

癌末的媽媽,病灶已移轉到了右腿骨與腦部,意識急轉直下,從生活可以自理的從容到連吞嚥都無法成就的難...;能做的,也只是隨侍在側,餵食、清潔、呵護...

一如,四十幾年前媽媽呵護我一般...

我努力、用心,當今世緣盡之際,我坦然也寬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13&aid=39774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
2010/05/09 08:59
你做的很好!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0-05-12 16:14 回覆:
感謝....好感謝.......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孝親獎
2010/05/04 01:27

師鐸的意思,是最佳優良教師的意思嗎?UDN網友,再頒一個『孝親獎』予你.

『孝親獎』絶對大於前一個因地震而付之辛酸的獎!

寫出來,是不是比較舒服一點?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0-05-04 07:28 回覆:

就好感謝...

寫出內心的苦楚與歷程...竟好一些........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鐸獎
2010/04/27 19:34

那年學校也停辦了許多活動

那花董就再給你重頒一次獎吧

照過來!!照過來!!

我們現在頒獎

失......失......失......失奪獎得主......林大

請大家掌聲鼓勵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0-05-03 10:00 回覆:

好感謝...花董....花大董...........

淚如雨下....


大百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榮耀在自己心中
2010/04/27 14:49

無需他人肯定,凡認真做過的每一件事,在心中恆久閃動榮耀的光芒!

林老師,加油!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0-05-03 09:59 回覆:
是的....用心過一切就值得......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人在支持您 要加油
2010/04/26 22:26

看了老師今天的PO文

AUSTIN心情好沉重

只想跟您說

有很多人在支持您

要加油

有您在一旁照料陪伴

相信林媽媽會很驕傲有個如此孝順的兒子的

加油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0-04-26 22:32 回覆:
我也就只有....面對...............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獅
2010/04/26 19:37

"只是...林大的世界已沒有學生..沒有同事....剩下的只是....自己..........."

林大在樓下的回覆說的不對!

這裡有成百上千的粉獅, 給林大鼓勵加油!

Apple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0-04-26 22:30 回覆:

淚如雨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獎-人間的光彩
2010/04/26 17:47

年輕的時候,看到別人在台上接受各種表揚或榮譽時,我也心嚮往之。但是輪到自己的時候,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也當過模範生,也領過小學畢業的校長獎,也被當眾表揚過,甚至結婚典禮時,期待聽到像別人的婚禮一樣的美言,結果都不是自己所想像的,跟看著別人得到的一樣美好。女兒小時候學芭蕾,學了幾年,年終的時候,她也每年得獎,但是現在提醒她,她的芭蕾跳的多好時,她根本就忘記了。她現在儼然是一個沒有跳舞細胞的人.......

終於,我不再相信撈什子的獎了。我發現公開的獎,代表的慰問與鼓勵多過實際表現。 還有一個現實問題發生在職場上,有光芒的,錢不見得拿得多;錢拿得多的,光芒不是故意被蓋住,就是自己也知道鋒芒太露不是好事。不只是人妬,天也會妬。你信嗎? 我信。

現在才知道,平平安安,身體健康,沒有匱乏,就是人生最大的獎。

林大盡了孝道,母親在終老時,有子女在旁,夫復何求? 人的壽命,各有定數,做子女的,盡人事,聽天命,可矣!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0-04-26 22:28 回覆:

平平安安才是最大的獎.............

好感謝...好受益......


康橋圓夢天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學生來給您這份榮耀!
2010/04/26 17:25
相信你所付出,已經在學生心中建立了師鐸的典範!
我們是幫助孩子築夢圓夢的天使!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0-04-26 21:46 回覆:

就盡自己一分心力...........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6 14:32
原來,那一份大難中...略感欣慰的追勳,也有一份您的心意.
世間獎, 人間彩, 該得而沒有得到的, 都記錄在生命簿裡,
天知地知您知, 現在還有我知.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0-04-26 14:39 回覆:
就烙印在心裡.......

侯剛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對論
2010/04/26 13:10

得師鐸獎的人不一定懂(行)孝道.

但懂(行)孝道的為人師表者,

就算不一定得過師鐸獎,

也一樣受同事與學生尊敬與愛戴.


單爸導演侯剛本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0-04-26 13:16 回覆:

如同侯大導一般....令人尊敬....

只是...林大的世界已沒有學生..沒有同事....剩下的只是....自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