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百元
2009/11/13 07:57:26瀏覽1622|回應21|推薦135

一個在台中市唸大學的陌生孩子,在週六的午后,看似疲憊的來到學校;當時的我在彰化市服務。

陌生的大男孩,家住彰化和美,扺達彰化市後沒錢搭車,但聽學校老師說...,全國老師服務全國學生,他低聲的問著:老師,可不可以借我五十元,我沒有錢搭車...

問明原委,我借了他一百元。大男孩一直道謝,並一再告知,待週一返校後,就把錢寄回來還我。只是,至今,我一直等著他,把錢寄回來...

每次在課堂中提起,孩子們總是笑到彎腰...

時光苒荏,那已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13&aid=349287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都是大好人...
2009/11/17 19:57

我也和老ㄕㄧ樣

也做過此類善心捐款...

到最後...也好像錢去不復返耶!!呵呵...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09-11-17 21:22 回覆:

就...肉包子打狗...

就...大江東去....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當......
2009/11/17 11:20
他已經還了吧!
能給予總是有福的一方啊.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09-11-17 12:08 回覆:
也只能如此思維...

SIG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明原委」
2009/11/16 18:36

 浦東機場遇一女士稱,急事欲回深圳,有美元小鈔可匯兌,買機票仍不足二百元(RMB),向在下商借,「問明原委」,借她三百元。

 聲稱回到深圳馬上寄還,若有路過深圳,盡地主之誼,請喝咖啡,結果.......,我還在等........。內人說你不會打反詐騙專線165嗎?

 笑一笑吧!


SIGMA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09-11-16 20:05 回覆:
哈哈,活著竟是為了,等....

咕咕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好心人
2009/11/16 12:55

有一回我匆匆忙忙帶孩子到外縣市看牙齒矯正

和孩子到小吃店吃晚餐要付帳發現皮夾忘了帶,

想起報紙記者曾經寫過若民眾出門在外手頭不方便

可向警察局先借錢。於是匆匆忙到警察局借錢,

結果警察先生很不客氣的說: 你們都嘛說會還錢 ~ ~

就在自己的口袋掏兩百塊給我還對我說

給你,不用還 ! 問他大名,還是那句不用還。

天啊!我到警察局借錢,不是要錢的,

真氣人,於是我向醫生借了錢馬上還給他。

他很驚訝的說這麼快就還,於是告訴他,因為我和醫生很熟。

出們在外身上忘了帶錢真的會很窘困诶!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09-11-16 13:11 回覆:

你會是一個有福報的人......

好感謝分享...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分的感覺
2009/11/16 11:24
我20多年前, 在台北街頭, 把皮包中的所有鈔票, 給了一位向我問路的男生, 說沒錢要走路回台中.....似乎許多人一生中,都會表現這樣可愛的赤子之心, 不用失望, 給自己加分也不錯.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09-11-16 11:53 回覆:

好棒的感覺...給自己加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人~
2009/11/16 10:41
你真是一位好人 ! ! !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09-11-16 10:43 回覆:

好人通常沒有好下場....哈哈


thoughtlo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09/11/16 06:32

或許這位學生有著我們不知道的際遇, 導致他無法還錢....我是這麼想的. 並非詛咒他, 而是有時候有些真相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

所以...我們就放下吧...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09-11-16 07:35 回覆:

好棒的想法....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騙術之ㄧ
2009/11/16 00:03

你好:謝謝分享!

好友~~

我想許多網友都認為100元沒什麼,當作日行一善,或認為是一種慈悲佈施的作為,但我不這麼認為喔!

先說二十幾年前,100元不算小喔!再則,很多人這麼想~~他就錢包丟了或什麼的...很可憐,就幫他吧,於是,二十幾年下來,這類的騙案不計其數

試想,一天裡,他可以同一個手法向二十個人說,就這樣只靠嘴的〝勞力〞騙了數千元,而且只需1.2小時就辦到了

所以,當你給他的時候,等於是認同他這樣的行為是可行的

二十幾年前我也有同樣的經驗,一位小姐說錢包被扒走了,沒錢回基隆,希望我幫她給她100元回基隆,我心想,去基隆只要30元就可為何要100元,就問她,她說因為還要吃飯阿什麼什麼的,剛好公車站旁有間派處所,我就說,我帶你去派處所向警察借,警察會給你的,結果我轉個身那小姐,已經急速離開站牌,可見這些都是騙術。

所以,好友,請不要再縱容這些人行使騙術了

祈願 吉祥如意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09-11-16 07:37 回覆:

很棒的人生體驗與分享....感謝....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相佈施
2009/11/15 23:15
您的氣量該不會是有相佈施
借我200元好嗎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09-11-16 07:41 回覆:

哈哈....

如何借?mail給你囉?哈哈哈哈...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15 01:44

別再記著他了啦~ 我想那個學生現在耳朵可能聽不見了....

被你念到有耳疾了.....

以前在台北是遇到要借20元搭公車的,我當耳朵聽不見眼睛看不見....閃過....

在住家附近某晚上遇到大男人背背包開口要借二百元....

我馬上回說沒帶錢,要他去找警察借~ 就快閃開了~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09-11-16 07:43 回覆:

年紀大了..總有些事不容易忘記......

謝謝分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