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縱軸
2009/10/28 12:08:45瀏覽854|回應15|推薦89

常有人說,如果十年前下定決心,現在就成功了....

總告訴孩子們:現在,就是十年後的十年前。下定決心,十年後大家將功成名就...

小時了了的自己,小一就擔任班長,常帶領著班上,在溪州國小的操場...。即其壯也,一個人悠遊在小金門;那是擔任湖井頭觀測官的日子,觀測所、播音站、戰備步道是我的天空...。歲月匆匆,過了二十年,場景是羅東運動公園。一個人,跑步,落寞寫在臉上,已不再有天空。

十年前、十年後,寫在別人身上容易,用在自己生命的縱軸,卻是好多的無奈...

原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再過十年、十年,我就在天國跑步、練肌肉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13&aid=34444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小一年級的記憶-9
2012/12/24 11:47
還在"國小一年級的記憶.."? 這位同鞋,是不是好奇我腦袋瓜還裝什麼? 都快四十年了呢. 唉呀,還有還有....林X燕老師退休後,來了年輕白白的長髮的美麗的賴X雪老師(咦,剛好中間的名字一樣). 有一次看到街上賣乾蔗汁的小姐,我跟爸爸說: "她長的像我們的老師哦."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2-12-25 08:18 回覆:

這有印象...但好淡好淡.....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小一年級的記憶-8
2012/12/18 22:56
丁班(舊眉)的班長是余X玲,小小黑黑裙子短短的,很精明的樣子. 丙班(東州)的班長是劉X富.有一次我們乙班到丙班的教室,復習黑板上的考題,是劉X富帶的. 那時候覺的他認識很多字,國語講得好. 他幼稚園時摘我遮光頭的帽子,所以認得.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2-12-18 23:13 回覆:

我都不記得了...

結果這些人...後來就都在一起了........哈哈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小ㄧ年級的記憶-7
2012/12/12 00:13

住在你家附近的陳X瑛的海報都是她姊姊代畫的. 畫風是在每一個顏色的外圍輪廓圈起重色,裡面塗輕色. 有一張是照著課本的圖-運動會兩人推著大球. 畫風當然不像一年級. 三四年級的自然課,要在家裡做聲波的道具:藉著線傳到另一位手持聽筒的耳朵. 陳X瑛拿著材料來我家,她認為我爸媽是老師,所以會幫忙做得好. 結果...還不是我幫她做. 我爸媽不是這樣教我們的耶,其時他們很少管我們的功課: 成績單是我們自己蓋的,我們上學前也不會講國語啊,感冒就不用上學唄,下午還去陳X同家的食品工廠賺零食錢(我媽竟然去年才知道),還挨家挨戶賣白菜(不知有沒有賣到你家?)還債(阿公在大陸淪陷時借高利貸欠的十五萬鉅額,結果通貨膨脹才讓我們可以還清).

陳X瑛國中從二班調到一班. 家政課我們要用月曆紙做吊飾. 她看我做得很好,就要我做一個給她交出去打分數. 我的天啊,太...了吧. 礙於不知如何拒絕,所以還是幫她做了一個. 不知道她長大是不是還這樣?

國中的成績單是我們一班和你們五班合在一起排名. 陳X瑛念得很辛苦. 她向我說,你姊姊拿著成績單給她看:你的成績遠遠在她之上!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2-12-12 07:37 回覆:

傳聲筒...有印象....

陳X瑛的小妹...後來和我小妹很熟..倒也沒再聽聞過她的消息...

還有...只知你靜靜的....不知你竟是如此的....優秀...哈哈哈哈....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小一年級的記憶-6
2012/12/10 10:50
之前提到被鄰座的報告給老師,我不合作一頁頁對照新書有否缺頁. 有一天她姊姊進到教室,在老師耳邊講話. 之後老師私下問我,有沒有看到(或拿?)她的錢. 我說沒有啊. 很奇怪的問題ㄝ.然後老師調了座位,沒和她坐一起了. 很奇怪哦,全班只調四個人呢. 我也不以為意,照樣傻呼呼的上課下課,對前鄰座也沒敵意,好像沒發生在我身上一樣. 長大後才恍然大悟,哇,我可是一加一不知等於二的笨耶!懷疑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2-12-11 09:36 回覆:

我也不知這事吔....

哈哈...人還是不要長大的好....知道的愈少...愈快樂....哈哈哈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小一年級的記憶-5
2012/12/06 22:50

全校發蛔蟲藥. 林X燕老師要我們帶熱開水到學校,所以我堅持要媽媽裝熱開水. "老師說的!" 到了吃藥時間已經涼掉了,我向老師報告: 本來是熱開水,變涼了.  老師說沒關係. 那時候老師的話比爸媽重要.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2-12-07 08:12 回覆:

哈哈...老師說的就比較重要...可是我也忘了這事...

那時的記憶.....很淺.....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小ㄧ年級的記憶-4
2012/12/04 23:06
同年的同學,就有四個親戚. 遠的近的,很容易"牽牽"就是親戚. 還有要叫叔叔的,不過我們都沒大沒小,叫他绰號. 有ㄧ個星期三下午全校家庭訪問. 林X燕老師隔天問我,有沒有和一位住三合院,但不是近親的阿嬤一起吃飯. 我以為老師問我有沒有尊敬老人之類的. 長大之後才恍然大悟,老師是要瞭解有沒有分家吧.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2-12-05 09:15 回覆:

就也都是你們親戚...好多.....哈哈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小一年級的記憶-3
2012/11/30 10:47
二年級的陳X同在教室外面唸台語的繞口令,笑我們一年級的: 一年阿炸苦阿ㄉㄟ,二年ㄟ端去賣,三年ㄟ買一ㄉㄟ,四年ㄟ餓鬼ㄎㄟ,五年ㄟ偷ㄌㄥˋ鼓,六年ㄟ偷娶某,七年ㄟ火燒山,八年ㄟ跑去看,九年ㄟXX燒到剩一半.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2-11-30 11:59 回覆:

這...我竟完全沒有記憶......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小一年級的記憶-2
2012/11/29 12:44

跑進一條蛇? 我怎麼不知道(或不記得)? 

ㄅㄆㄇㄈ...之後的第一課"站起來" 二,"坐下" 三,"走到這邊來" 四,"走到那邊去",....   然後(下學期?)第一課"王小明最高,方英英最小,..." 考試其中一題選擇題是"你"這個字在镜子裡是...?   還有每一個人要做一個測水壓的實驗: 水桶連著透明塑膠管,塑膠管的尾端插著原子筆頭.  水桶提高時,水流就快;水桶降低時水流就慢.   原子筆頭的孔粗,水就噴得低;孔細就噴得高.  哇,那時候就學這麼難的!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2-11-30 09:13 回覆:

哈哈...有那麼難哦??我竟不記得了...

我只知道...我好像都考100............哈哈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小一年級的記憶-1
2012/11/28 23:17
國小一年級教室在一排現已拆掉掉的老教室(最邊邊的一間?) 前面的花圃是露出三角型的磚頭圍起來的,開著白色的蔥蘭. 之後我就很喜歡這種清新脫俗的花. 早上王X心老師訓練高年級的壯壯的一男一女丟鉛球. 林X燕老師講台語,(不然我們怎麼聽得懂?) 新發的課本來了,要我們和鄰座的一頁頁對照. 我當時覺得無聊,不合作. 臨座的報告給老師. 長大後才知道是檢查有沒有缺頁. 對啊,我們又不識字.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12-11-29 11:24 回覆:

不是第二間?第一間是甲班...

還有那個上課上到一半..一隻蛇溜了進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04 21:04
到那邊可能變成練飛翔了 (天使的翅膀) 天使有翅膀不 用還用跑步的可能會被笑  
林大(傑出)(long13) 於 2009-11-05 10:17 回覆:

真的?現在就要先準備嗎?...

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