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老先生
2009/09/17 11:56:41瀏覽978|回應4|推薦95

他有一塊地就在羅東運動公園旁,素昧平生。我就在心裡喚他...王老先生。

每一天我在羅東運動公園跑步,總看他在田裡工作。一個人,肥肥胖胖的身軀、黝黑的膚色,頂著陽光、彎著腰,伴著一畦畦井然有序的農作物。

他...很敬業,也很專業,只是外表看來...頗具土味。

想到,我也曾嘗試...種植果樹;結了果,卻不能吃。種小葉欖仁,卻蟲比葉多、草比樹高;殘存的幾株,最後就賤賣到京華城附近。

好像很簡單的工作,卻處處是學問。原來面對人、動物只要動動嘴巴、說說教,就可以達成某些目的,但對這些不會表情的植物,再怎麼舌粲蓮花、人捧人高,還是徒勞無功...

王老先生,你是一位很棒的博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13&aid=3325161

 回應文章

Rebecca說故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術業有專攻
2009/09/18 12:54

是吧?

所以每行每業的人我都粉尊敬ㄋ~

林大(變帥)(long13) 於 2009-09-18 13:06 回覆:

是的,出自內心....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行有狀元
2009/09/18 09:49
所謂隔行如隔山,各行各業都有它的訣竅技巧,內行的做起來輕巧,外行人做起來事倍功半。
林大(變帥)(long13) 於 2009-09-18 09:55 回覆:
年少輕狂,稍有了年紀後才體會了: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種過
2009/09/18 06:55

我種過番茄

辛苦栽培卻只長了幾粒

當農夫學問可大

後來我就不再種果樹啦


思于
林大(變帥)(long13) 於 2009-09-18 07:48 回覆:

哈哈...謝謝分享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老先生?
2009/09/17 12:49
---王老先生有塊地!所以他叫王老先生?
林大(變帥)(long13) 於 2009-09-17 13:05 回覆:

是的...王老先生有塊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