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天
2021/08/20 12:19:00瀏覽670|回應3|推薦29

持之以恆...

小學記憶,當時學校鼓勵儲蓄,就有了簡便存摺,也有一位老師(陳O)專辦;前3名在畢業時可獲獎,大家就都比金額高,但許多學期以來,我就每月固定存著,50、100...

畢業典禮我獲得儲蓄獎,許多家長質疑,老師解釋著,林大儲蓄的金額雖非前3高,卻是唯一1個每月固定辦理儲金的同學;當年,不知道老師會不會覺得很煩,事情忙不完了,才50元也拿來存...

得到的獎還有,6年全勤,國中又3年全勤...

時光荏苒,能夠持之以恆的事愈來愈少也愈來愈難,唯一還可以給自己拍拍手的就也只剩下,戒菸;而一位30年前帶過的孩子,如今也正步上後塵,留了7根菸後,不再抽了...

我正努力幫他計算能耐,現在是,第22天...

#第100天買包菸慶祝...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13&aid=166714783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3 02:59

更正一字:年輕學子

還是習慣使用Win 7,這個Win 10真討厭,常常雞婆幫人改字,文不對題,讓人哭笑不得。

林大(輸贏)(long13) 於 2021-08-23 08:13 回覆:
了解了解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1 02:58

我小學畢業也拿個全勤獎,並非我有毅力,而是母命難違,颱風天也得頂著風雨上學去。

至於儲蓄,至今仍無法達成,天生的有財無庫,把錢都拿來換人生的快樂。

深信命裡有時終須有,年輕時曾努力存一筆小錢,無奈突來一場富貴病,錢財瞬間繳給醫生了。

22天不簡單了,年輕褶子加油!

林大有辦法讓四十幾年菸齡的癮君子戒菸嗎?

林大(輸贏)(long13) 於 2021-08-22 16:35 回覆:
繽紛是大家的偶像啊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0 22:05
頭香來囉
林大(輸贏)(long13) 於 2021-08-22 16:33 回覆:
讚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