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心的講辭」:父與子
2012/01/21 18:45:14瀏覽889|回應0|推薦14

信心的講道(Lectures on Faith)是嘉德蘭時期先知學校教材的一部分,有約三、四百位教會領袖在此接受教導。信心的講道被收錄在 1835年版本的教義和聖約中,其中第五篇'Fifth Lecture'裡有段對神格的教導:

    天父是一靈體,榮耀而權能,全備與完美。"

     "而子,…, 擁有一骨肉的身體,…..” ( 1835年版本的教義和聖約,第35)

[Lec 5:2c] They are the Father and the Son: The Father being a personage of spirit, glory, and power, possessing all perfection and fullness.

[Lec 5:2d] The Son, who was in the bosom of the Father, a personage of tabernacle, made or fashioned like unto man, or being in the form and likeness of man - or rather, man was formed after his likeness and in his image.

對此,斯密斐亭約瑟說:「斯密約瑟知道這『信心的講道』的內容,因為他不儘幫忙準備,也幫忙在刊印前修改這些講道。(見「救恩的教義」Vol. 3, p. 195)

不過,這個在1835年於嘉德蘭舉行的教友大會中(斯密約瑟也在)被一致接受和認可的信心的教約(天父是一靈體),在後來的教義和聖約版本中被拿掉,理由是後來的摩門教當局認為這不是斯密約瑟接到的啟示,畢竟這跟這跟這教會的核心教導相牴觸(父與子皆擁有一骨肉的身體)。同一個摩門教會,不同時代的教會當局在不同時代對自己的核心教義(如天父曾是人, 黑人不能有聖職和恩道門, 一夫多妻等)有南轅北轍的教導, 而且都奉神之名要當時的人完全相信他們的話都是神的啟示!! 摩門教會從未為以前的錯誤教導和因這些教導而受到歧視傷害的人(黑人和女性)道歉,只是不斷掩飾過往的不堪。

多變的教義如何能跟不變的神劃成等號?神不會犯錯! 但人和人的組織可能會犯錯!摩門教會宣稱自己是這地球上唯一真實的教會,其他教會都已墮落腐敗且因叛教而失去神的權柄。只有摩門教會有活的先知在帶領,因此不會走入歧途,因為這個教會的先知是這地球上唯一有權柄的神的代表!   

所以,如果摩門教會公開為以前的錯誤教導(全來自這個教會前任的先知的啟示)和因這些教導而受到歧視傷害的人(黑人和女性)道歉,那不諦承認自己只是人的組織,在教友及世人中引起這個教會的先知真的是神的代表嗎的質疑!這可能會造成教友的大出走! 因此,摩門教會只好繼續逃避隱瞞,不敢開誠佈公面對問題!   

(http://www.eldersconference.org/ebooks/html/Lectures%20on%20Faith.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605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