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辛克萊戈登是先知嗎?
2012/01/01 09:05:22瀏覽1213|回應3|推薦1

教會現今的領導階層

一路走來,對我而言最難以下嚥的事實是,我一直以來都是非常景仰從David OMckay到辛克萊戈登等的教會先知們所作的預言,我曾是多麼著迷的研讀這些人的故事。我對他們的信任在我發現摩門教的真面目時完全崩垮,我無法想像這些人是如何處心積慮的試圖掩蓋諸多摩門教的事實。他們不只是改變了、消毒了、重新包裝了教會的歷史,他們真正在做的是要讓大家繼續保持良好的感覺,為教會留住信徒。我曾經讀到1980年代的Hofmann謀殺事件,教會領袖受到此人的愚弄,甚至相信他的各種虛假言論,這已經夠糟了。當事情踢爆,兩位無辜教徒失去他們的生命,辛克萊戈登Dallin H. OaksHugh Pinnock等人竟然想盡辦法阻止事情擴大,為了他們也為了教會,不擇手段到做出扣留相關資料與妨礙司法調查的動作。在他們看來,寧願讓謀殺兇手逍遙法外也不願意損害教會名譽。這裡,他們曾經和一人打交道(譯者註:Mark Hofmann曾是教友,他捏造許多斯密約瑟的文件,其中一件記錄說約瑟斯密說他看到一隻蠑螈變成天使,成功地騙倒了辛克萊戈登會長,辛克萊戈登會長於是花了教會一筆錢跟Mark Hofmann買這些文件。但有認識Mark Hofmann的教友開始懷疑Mark Hofmann的信是個騙局,為了怕事跡敗露,Mark Hofmann寄炸彈包裹給那教友,炸死了二個人。警察逮到Mark HofmannMark Hofmann坦承那份文件是捏造的,辛克萊戈登會長才知道被詐騙。),希望得到他手中一些不能見天日的教會文件。這一切真的已經夠糟糕了,教會難道不該開始在教堂中問問以下問題”你在你一切的交易與行為當中都是誠實的嗎?”,似乎誠實與否對教會領導人而言並不重要,因為他們總說自己是在“為主撒謊”。

辛克萊戈登會長否認他知道任何有關於Mark Hofmann的事,即便事實擺明Hofmann可以直接聯繫到他,也可以自由進出他的辦公室。而辛克萊戈登更以私人名義僱用過Steve Christiansen,讓他去找一些與教會相關的文件,文件包含了Mark Hofmann手中應該持有的McLelland的文章。當警方調查時曾經問過辛克萊戈登他是否認識現在受謀殺的Steve Christiansen,他回答說自己不曾見過這位受害者,同時警方也受到高層施壓,警告不許調查教會領袖們,同時屬於教會成員的FBI幹員提供的證據也不可使用。而當地教會的報紙與廣播電台都被告知不許報導會對教會造成困擾與尷尬的任何故事。最後,有位法官宣佈認為已經找到足夠的證據,可以進行審判了,而檢察官挑明了說,辛克萊戈登OaksPinnock先生必須在宣誓的情況下針對他們參與的部分作證, 然而後來這部分卻在檢察官被施壓後改成承認輕罪減輕刑罰的答辯,被告們以坦承全部罪狀換得檢察官同意以終監禁替代死刑,最後案子並沒有進入真正的司法程序受審查,這幾位“神的好僕人們就不用在發誓的情況下受審問。

這件事令我作嘔,我自問“這是真的嗎?”,“怎麼可能?”,辛克萊戈登在我心中真的被過分的偶像化了,我甚至還查閱了其他來源的資料,想要確定這件荒謬的事情到底是真是假,沒想到在我確認後,這整件事都是真的。主的僕人?真正的先知、先賢、導師是不會欺騙也不會試圖掩蓋事實真相的。而我知道這群人欺騙了,也曾經掩蓋事實。

註:Mark Hofmann詐騙辛克萊戈登會長及其總會當局五年, 得手近數十萬美元,條列如下:

        1. May '80--Hofmann trades the Anthon transcript to Hinckley for $20,000 worth of other authentic old documents from the vaults. This is the one that appeared in all the newspapers with Hofmann, Hinckley, Kimball and others sitting around the table together. Kimball was examining the document while holding a magnifying glass. Guess he should have used a seer stone, eh?

2. Feb '81--father's blessing from Joseph Smith the prophet to Joseph Smith III, stating that the young boy was next in line to lead the church. $10,000+ cash.

3. Mar '81--"Valley Notes" early Mormon currency certificates, $20,000.

4. Mar '82--Martin Harris Testimony, $20,000 in trade for other authentic historical documents.

5. July '82--"Lucy Mack Letter", $30,000+ in trade for other authentic historical documents.

6. Sept '82--"Maid of Iowa" riverboat tickets, $7,500.

7. Jan '83--"Stowell Money-Digging Letter to Joseph Smith", $15,000 cash received directly from Hinckley with the parting comment- "this is one letter that will never see the light of day."

8. Jan '84--"Salamander Letter", $40,000.

9. Oct '84--"Betsy Ross letter" $12,000.

10. Nov '84--"Jim Bridger signatures", $10,000.

11. June '85--"McLellin Papers" $185,000.

12. July '85--"Martin Harris Personal Copy of 'View of the Hebrews'" sold directly to Hinckley for an undisclosed amount.

13. Aug '85--"David Whitmer Letter", sold directly to Hinckley for an undisclosed amount.

14. Oct '85--Hinckley extends $500,000 line of credit to Steve Christensen to locate and purchase damaging documents with Hofmann's assistance.

15. Oct '85--"Kinderhook Translation", Direct offer from Hinckley to purchase for $150,000, but due to the bombings the sale was never completed.


出處: 教會現今的領導階層-Hofmann詐騙謀殺事件 - 我的困惑-後期聖徒教會是耶穌還是約瑟的教會?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lofranklo/5965848#ixzz1iAEVC45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5989248

 回應文章

pxcal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06:33

“辛克萊戈登在我心中真的被過分的偶像化了”,你已正确的知道了,说出了,你自己的问题。我发现很多离开教会的人并不是他们信神出了问题,而是他们一厢情愿的设定了一个属世标准,当这一标准没有到达他们的期望时,他们常将信仰一同埋葬。

我认识一位非常积极的教友,当长老定额组出现空缺,他变成了不二人选。他上任后,紧迫盯人的要大家做家庭探访,有时态度太过于强势,弄得大家很尴尬。会长也劝解他态度要温和,要有耐心。他卸任后,就很少进教会了。而且明讲他不欢迎任何人探访他。但我们从未放弃他。

我最常听到教友变得不积极,不愿来教会的原因是:“我不喜欢那个某某某。”

辛会长是可敬的教友,他被推选为总会会长,在摩门教总会会长被人俗称“先知”,但他也是人,还是会犯错。教会本身当然也会做出错误的决策,或过时的教条,重点在是否彻底认错及更正。在一夫多妻的政策上,教会已承认明明白白的是教会过去历史的一部分,现在已完完全全没有任何一个一夫多妻的家庭存在于教会中。向前看吧!


A
2013/10/11 00:05
你的生命裡真的還有神嗎?
還有愛嗎?
你用什麼方法愛祂
你用什麼方法愛你周遭的人呢?
你是誰?
(r05266513@gmail.com)

永恆
2013/02/11 17:08
我也很喜歡這位先知,他影響我的學生時期
看到你多篇文章,我感覺異常平靜
不像以前會馬上生氣,恨意湧出
很奇怪

再看到多少教會的錯誤
我都覺得沒什麼

因為沒有人是完美,除了神,沒有人是完美

你也可以說別的宗教領袖就沒有我們的先知這樣
是這樣嗎?你也有詳細查證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你也是離開了,不管你要做什麼
誰都無法干涉,因為那是你的自由

你說你愛神,你做的都是愛神的表現,還是只是為了自己而做?甚至是自以為造福以防無辜的人陷入岐途?
神告訴你要這麼做嗎?雖然那是個人的自由

可是你把神放前面,做的事就應該明智
你真的覺得,神希望你這樣做嗎?毫無疑慮嗎?

如果你覺得自己受到神的感召,要去做這些事
那麼,你和那些你指控的人,有什麼差別?

神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