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實與事實的價值
2011/12/25 22:49:18瀏覽3094|回應7|推薦4

我真誠的認同誠實與事實的價值,然而教會的成員卻對我說“別擔心那些了,你只需要保持你的信仰,你的信仰還是如同一直以來的是真實的,不是所有人都是受到主的啟示的。”慢慢的我醒悟到,所有人都希望相信這一切是真的。對教會成員們而言,這似乎成為了勇氣的標誌。有些人說:“歐,對,這些事我都知道,但這不會影響我的信仰”。當然地,再更進一步的詢問相關細節時,這些人並非真的知曉這一切,只是將一切事情下意識地忽略,不願意更仔細的觀察這些事,他們如此說道”我個人的見證對我而言即已足夠“。

所以,我必須承認我曾經也是如此,但我現在才認清所謂來自聖靈的見證,只要是任何內心希望相信無論哪種信仰或是任何教條都可以得到。無論是伊斯蘭教、佛教、其他基督信仰的教徒們,所有人都會有屬於他們信仰的「見證」。再一次,理所當然地,教會成員們反駁我的說法,聲稱自己的見證是不同於其他的,其他信仰的見證都是偽的。這態度是多麼的自大?一個人怎麼可能了解其他人的真正感覺?他們所說的正是其他信仰的信徒們之感受。事實上,見證只是一種我們普遍了解的某種心理學對人類情緒感覺的解釋。我們都會去各種精神性的聚會,最後討論之後帶著相同的感受離開。

     事實就是事實,你沒辦法從不真實的之中得到真實,這舉動就像是試圖將油與水混合一般不可能。像是摩門教這樣一個與各層面都被證實是不真實的,如何能在「聖靈告訴你」後即奇蹟似地成為真實的?不可能。雖然信仰需要依藉宗教存在,但我相信若神是完美的存在,則祂一定不願意看到我們接受一個在各層面都被證實是錯誤的東西,就只因為信心。根據摩門教,神是秩序的神,而非混亂。為何要相信一個大家都說是錯誤的事呢?這絕對不會是來自真實與秩序的神。

這趟旅程最後把我帶到哪裡?事實上,我太太布蘭達與我一起放棄了教友的身份。對於一個明知道所教導之內容為不真實的卻持續進行教導的組織,甚至在其領導高層清楚知道的情況下持續進行,我無法忍受繼續待在這樣的組織內。他們要如何繼續隱瞞一切?我們的小兒子與妻子受到她後期聖徒教會成員家人們嚴重的壓力,我們其餘三個兒子與其家人都離開了教會,對於小兒子我們試圖與其保持關係,對於他的選擇不做批評或干涉。至於教會的朋友們,我們已經失去他們的友誼了,但這真的不是他們的問題,我可以想像自己於十年前的舉動,若有朋友離開教會,而我在街上的另一邊看到他的那種感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5965855

 回應文章

永恆
2013/02/11 14:45
所以我等待,等待時間給我答案
現在我知道了,我要回去

不再為了什麼人,什麼事
是為了我自己和神

第一次有自願的想法

你們可能覺得可笑
我懂,因為我以前和你們一樣,而且還很恨

但是我不想再恨了
我要去愛

如果我們無法改變歷史,改變環境,改變人
那我可以先從自己開始做起,再去影響身邊的一切
我們不能在活在過去,現在和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教會為什麼這樣那樣,我想我也不想再去怪罪了
因為那沒有意義

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又回去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這次回去就不再離開了

永恆
2013/02/11 14:37
外面的人常說摩爾門教是異端,邪教
雖然我離開教會也有段時間,但聽到這些還是不舒服
我覺得那些提倡反摩爾門教的也沒清高到哪去,都一樣

所以我不知道要選擇去哪,我也想去相信無神論,可是我就是相信世上有神

永恆
2013/02/11 14:31
但是我漸漸明白,教會沒比神重要,不代表就不重要了,只是順序的差別

別的教會我也可以去,但我內心知道,其他教會給我的感覺就是和摩爾門教不一樣,可是我還是不想回去

後來在傳教士的幫助下回去了,我還記得在教堂外和傳教士說話時,被聖靈感動而流下淚的瞬間

是回去了,去了半年又斷斷續續的,後來又不去了,離開

永恆
2013/02/11 14:25
我這幾年一直在想,為什麼會加入教會呢?為什麼呢?
是因為相信,相信神

但我又為什麼離開呢?因為教會,因為人

我想到之前教會分享過的觀念
神>家庭>工作>教會

原來是我把教會看的比神重,所以才離開嗎?
教會不重要那我幹嘛回去?
我也可以去別的教會,為什麼一定要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永恆
2013/02/11 14:19
沒去教會,但不知怎的會想念,因為從小就在這長大
偶爾會去教會的發行中心買利阿賀拿(教會刊物)和耶穌基督的圖片放在家裡
偶爾經過教會,會抬頭張望聖殿頂端上的摩羅乃(天使)
但是終究是偶爾,那些不足以讓我回去

永恆
2013/02/11 14:11
就在去年,我突然想再拿起摩爾門經來看看,結果看著我就養成每天必看的習慣

我打算放開教會和外面的人嘗試給我或是強加給我的東西
我想要自己去分辨,因為我也長大了,也可以自己思考,而不是盲從

我還是會祈禱,開始看摩爾門經,但沒有想回去
我需要時間看清楚,去證明這一切

後來不知怎的生活上出現一些問題,我覺得很錯愕
我覺得很孤單無依,但是我還有上帝

永恆
2013/02/11 14:05
教會的這些事,我加入教會時年紀還小也不知道,長大後會思考,網路上也有很多資源,反摩爾門教的文章

看到那些我從不知道的往事,我很生氣,無法想像
之後也離開教會,在5年時間,我還是過自己的生活
雖然有教友希望我回去,但我不想,其實也不完全是教會關係才離開,也包含個人因素

就這樣,隨著時間,我經歷了一些事,原本不再看的摩爾門經都佈滿了灰塵,還是會祈禱,但沒那麼熱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