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老的美洲與亞伯拉罕書
2011/12/25 22:43:06瀏覽2300|回應1|推薦0

古老的美洲

約瑟斯密教導信徒,美洲原住民是以色列人在主之意志下被帶到美洲的一支受遺忘的族群。摩門經則是這些人的歷史記錄,以及他們與神的來往記錄。即便針對尼腓人與拉曼人間的關係,已經有無數無論摩門教徒或非摩門教徒就考古學、人類學做出相關研究,找不到兩者間有任何關係。就現實面而言,儘管摩門學者像是Thomas Ferguson已付出了無數心血與努力,還是沒有找到任何的考古、人類學、語言學的證據可以支持摩門經的主張,什麼也沒有。反而,科學反倒找到了美洲原住民的祖先,蒙古人在一萬年前以前穿越白朗地峽來到美洲大陸的,更甚,在近年來的遺傳基因研究證實了上述推測美洲原住民起源於亞洲蒙古是正確的。摩門教的辯護士卻繼續提出許多不正確的資訊,錯誤的科學以及各式各樣的理論試圖留住摩門經中的迷思。事實仍然沒有改變,尼腓人與拉曼人不曾存在,除了存在於約瑟斯密過於豐富的想像力中。

1.約瑟斯密—神之先知

前面我已經提過了約瑟斯密對於第一次異象的可疑歷史,以及摩門經如何產生,兩個都是非常不具有可信度內容。然而,若約瑟斯密真的是先知,為何他一路來的所作所為都讓人產生懷疑?如果約瑟斯密真的得到神對他直接顯現的異象,那麼該如何解釋D&C124John C. Bennett的事?John C. Bennett是一個流氓,不論是他在Nauvoo的時候或是之前都是一個流氓。神難道不曉得嗎?若神曉得,祂又怎會跟約瑟斯密講完全相反的話呢?不是神是錯的,就是神說謊了,或是約瑟斯密捏造了第一次異象的事,而且有誤,若真是這樣,那麼神怎麼會放任他錯下去沒糾正他呢?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不難想到。有些摩門辯護士會說因為約瑟斯密有時候比較容易受騙,也許吧,但當他是在訴說一個來自神的異象時,他是先知。辯護士的理由不可能在兩個地方都成立吧!

之後又有肯德胡克金屬片,這個約瑟斯密聲稱是真實且承諾協助翻譯的金屬片,這個擺明的是假造的,除此之外還有種種的言論訴說著他找到屬於尼腓戰士的遺骨,這一切的一切在在證明了約瑟斯密超乎常人的靈活想像力,也證明了他並沒有作為先知的天份,沒有做譯者的能力,於是我們來到了“亞柏拉罕書”。

亞伯拉罕書

一直以來我都是認同約瑟斯密自紙草翻譯的亞伯拉罕書,我完全不曉得原來這部分早於1967年就已經被證明是錯誤的。令人無法置信的是,教會怎可以繼續翻印並出版這樣沒有根據與可信度的文件,同時又對教徒們隻字不提?到此,我該來總結一下我的故事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59658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5 12:18
我曾經是西台北支聯會成員,關於教會歷史及印地安人祖先一事是讓我選擇離開教會原因之一,為此曾與傳教士及支會主教辯過,他們的說法讓我無法苟同,如果經文提的這兩個民族曾存在於美洲大陸,總該有出土文物遺址吧,DNA檢驗也證明跟中東人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