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離開摩門教會的理由-2
2011/12/25 22:36:11瀏覽9627|回應0|推薦2

在接下來2008的新年時,我們到Melbourne拜訪他與他的家人,自從上次見面到此刻,即便他還是有繼續上教堂,但是他已經請求卸免他於高級議會的召喚。他也向他的主教表達了他對教會的一些疑惑,但得到的回覆卻是要他不許再提,否則將面對教會紀律的懲戒。他對我們說,這樣的教會似乎並非他一直以來追尋的。在前往墨爾本的路途上,我曾經與我太太談過,我說我們應該要更敞開心胸,應該閱讀那些讓他困擾的文件或是書本等,否則我們在譴責這些事時又怎會有任何可信度?我感覺到他曾經困惑於反摩門的文學,而我也很確定我們將會很容易的反駁這些事且使他回到正軌。我不應該忘記我的兒子擁有碩士學位,受過高等的教育,是不太容易被普通的反摩門文章所愚弄。

     在接下來的幾天之內,我們花了無數個小時談論困擾著他的議題,同時我也大量地研讀了他所收集的各種資料,讓我驚訝是,這些文章都是嚴謹且完善的研究,這些是學術著作!甚至許多的作者都是現在教會的成員,而有一部分是前成員。這些文章都有許多透過研究和記錄得到的證據和註解來支持其論點,這些都不是一開始我預期的。

     直到我們踏上歸途之時,我們也得到了一個很糟糕的結論就是—教會是場騙局。一切教會消毒、整理過的故事,教給我們的一切都和事實有所出入。這令我們很困擾也很難過。特別是我們研讀了一夫多妻制,其中的陰謀策劃、謊言、欺騙和約瑟斯密和他的核心成員們的詐欺行為令人無法置信,這讓我們大開眼界。我們前此對這一切都一無所知。

     從那時起,我們開始幾乎狂熱地研讀任何方面的摩門故事,在各個層面,摩門教的各種故事都無法和彼此相符。我們甚至還去拜訪了教會的辯護機構FARMS and FAIR的網站,也廣泛閱讀那些摩門辯護士的文章。他們常試著要體現並減低那些反對人士的可信度,但這些辯護在大部份的情況下不恰當且有明顯的暇疵。這讓我們更了解到這整個實在不是真實的。逐漸的,我們了解到,從最一開始,教會就已經改變並且掩蓋事實,然後重新撰寫他們的歷史,使得歷史能夠串接起來。因此只要你只閱讀教會出版的書籍資料,你仍然會是一名真誠的信徒,活在你自己的繭中。

     當我們找到這些事實後感到無比沮喪,最後當明瞭自己真實感受時,我們表達了自己的感受,最令人吃驚的是教會領袖及朋友的態度。從他們口中不停聽到最讓人挫折的一句話是“我們已經失去了靈”,或“我們已經走入岐途”。他們不願意閱讀我們找到的這些文獻—這些批評教會的讀物,因為他們知道他們不會被說服。逐漸的,我們了解到那其實就是我們曾經走過的路,整個過程會苦盡甘來的。此刻,少了教條的拘束,我們受到了深深的啟發,原來那些限制就是來自教會袱。同時,我們也要面對著一種迷失且失落的感覺,即便希望自己仍然平安的處在摩門教的世界裡,卻也了解到自己必須向前走,我已經決定要細數脫離摩門的理由,並會試著以簡潔的且有邏輯的來闡述。其實,我一直有種感覺,因為我是因一個簡單的故事而歸信,我在叛教中也要繼續走向通往救恩的道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596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