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離開摩門教會的理由-1
2011/12/25 22:31:51瀏覽34212|回應4|推薦3

by Terry Brown(前任主教與四十五年的教齡)

Simon Southerton(“Losing a Lost Tribe”文章之作者)談到他離開摩門教理由的一文中提及的主教便是我。三年前當我發現摩門教會是場騙局時,Simon是我第一個聯絡的人,為此我希望向他及其妻子表達誠摯的感謝,謝謝他們一路來的支持。而現在,我要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1963年於英國時,我首次被兩位年輕傳教士傳授福音,兩位傳教士在後來的一段時間內向我講解了許多各樣的討論,描述約瑟斯密的各種故事:他的第一個預言、摩門經誕生的過程、復興聖職與其他權鑰。就我的看法,他們所教導的互相連貫,看來都很有道理。最終讓我決定進入摩門教的關鍵是,他們對說,若我祈禱,我會由聖靈的恩賜中得到我的答案。遵循這指示後,就我所了解,我真的有了見證。漸漸地我了解的愈來愈深刻,最後我在聖殿中結婚、有四個在教會中成長的兒子,兒子們也都參與傳教工作,就如同所有好的摩門教徒一樣,他們也都在聖殿中結婚。許多年來,我擔任了各樣的職位,我曾經於二十五歲時擔任分支會長,而後擔任主教六年。有五年擔任五位主教的咨理,和高級咨議。

我們就像家庭一樣,有著常見的各種起起浮浮,對這些摩擦我們反而認為是考驗與磨鍊,雖然我逐漸對教會的領導階層有些懷疑與悲觀,但我盡量不去在意這些事,繼續保持我虔誠的信仰。一直以來,我遵從著教會領袖的教導,要“服從領袖們”(因為他們永遠不會領你入歧途),研讀摩門經與其他標準經文,和教會的刊物與雜誌(別閱讀那些反摩門的書籍,因為它們是不正確的而且只會給撒旦機會進入你的生活並毀掉你對教會的見證)。

 

在過去十年裡,我們全家的信仰經歷了嚴重的困難。我們的第三個兒子娶了位來自日本後期聖徒教會的年輕女孩作為妻子(因為他曾經在日本傳教),這引發了一連串的問題。在我們試圖解決問題之時,教會成員成員甚至還有主教與其妻子卻以非常地不適當的方式介入,甚至使得問題更加嚴重。說實話,他們的行為游走在法律邊緣,他們試圖阻止我兒子接近他自己的孩子。最後,我兒子前妻在教友的唆使與幫助下成功將我們孫子帶走,並離開美國。

自此,我們不曾和我們孫子有任何的接觸。然而,我發覺教會中的某些成員尚與我兒子前妻有接觸,但是他們始終有一個「他們知道什麼對我們最好」的錯覺,而認為自己的行為具有正當性。對此,我心充滿苦澀,並對兩位支聯會會長以及地區領袖當局提出我們的懇求,希望他們能夠前來了解情況,然而這舉動卻受到忽視,沒有激起任何波瀾。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的兒子離開了信仰的道路,漸漸的不再那麼積極於教會。過了幾年,我們的長子與其家人也停止了參與教會活動。最後,我們的次子來拜訪我們,因為他遇上了有關教會文獻的大問題,有關他找到的教會起源與教會早期歷史。這件事使我們深深擔憂,因為他是孩子當中最虔誠的一個摩門教信奉者。他曾經擔任擔任他那區的主教,這經驗進而導致他對主教的想像幻滅,解職後他被召喚至高級會議,而這工作使他對於教會感到更為泄氣,因為他看到的教會領導幾乎沒有任何的啓示性,這些使他非常困擾。他為了讓自己找回原本虔誠信仰的心,於是開始瀏覽各種網站,例如:Dialogue

A Journal of Mormon Thought 與‘Sunstone’,希望可以學到更多以增強自己的見證。很不幸地,他越研究越發現那復興的故事和事實只有很小的相似度。有了這許多的憂煩以及懷疑,他來找我們談話。我們花了一整個晚上與他談,甚至談到了隔天凌晨,而儘管我在教會待了45年,對於他所提出的論點我實在是不知該如何回答。隔天早晨,我給了他一個擁抱,再次表達了我的信心,並給了他標準的摩門答案:「禱告吧,閱讀摩門經吧,繼續抱持著信心,一切就都會清楚明瞭的!」。

    從此,我和我太太開始更積極地為兒子們祈禱、繼續參加教會活動、將他們的名字放上祈禱名單內,並試圖抵抗心中其實已經知道的事實,也就是我們四個孩子當中已經有兩個離開了教會的懷抱,而第三個也正在徬徨徘徊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5965808

 回應文章

不識盧山真面目
2017/06/26 17:15

他們自己教會裡面也不是很和諧,很多成員做直銷和保險,家庭探訪還帶直銷產品去人家家裡,自己教會裡面搞得烏煙瘴氣。

而且這教會存在很多根本不知道信什麼的人,有些人只是因為比較喜歡外國人,他覺得外國人到海外騎腳踏車傳教讓他很感動就加入教會。有些是因為這宗教不被基督教接受,加上他覺得外國人比較友善就常來教會。摩門教在台灣會友很少,我想台灣人當傳教士應該會友更少!


活在當下
2016/10/14 23:39

其實在多的福音都無法開啟那身為人類的自我性的行為…

別怪那身體上的局限…但這是事實~~

因救贖來自於基督的真理,真理使出於信心,信心出於付出…

在人類有限的大腦裡,每時每刻在執行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

卻無法體會那真正的律法…例如:今天台灣的法律規規定機慢車速限40

每天會使用車輛的你,是否在速限40以下呢?(人是屬血氣的~~神是屬靈氣的~~)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在執行目標的任務,但經文上所有經文都沒有指標性的任務

說好聽的是安慰…說難聽點是漫無目的~~

回歸在現實中的我們真正有去做那漫無目的的事嘛

要是有在做那漫無目的的事,那人類還須要每天規劃這麼多行程嘛

所以人與靈  也就是神,本身就是屬於不同類的

人越想成為靈,就越會漫無目的的活著

那生活及家人怎麼辦,難到漫無目的的祈禱就能溫飽嘛

(871223@livemail.t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7 12:23
請一樓出錢 讓大家 領便當

永恆
2013/02/11 16:02
請每個人都應當 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