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澳洲主教(Simon Southerton)的見證-4
2011/06/01 18:43:42瀏覽864|回應0|推薦8

透過舊世界人們的散佈脈絡最能夠瞭解新世界的殖民情況。50,000年前人類開始從非洲散佈到歐亞大陸,漸漸地人們於30,000前移入歐洲與亞洲,後於20-15,000年前開始移入美洲大陸。[針對美洲殖民的相關科學文獻見: Goebel et al. 2008 The Late Pleistocene dispersal of modern humans in the Americas. Science 319: 1497-1502.]

新世界文明的崛起似乎沒有舊世界元素的輸入,摩爾門經很明顯地是一個十九世紀想像的產物,為使新世界合理化(註:斯密約瑟說新耶路撒冷在美洲大陸)和反應有種族優越感的美國心理(註:摩爾門經暗示比較正義的人才會被主帶領到美國)門經的內容無法幫助我們瞭解新世界殖民的真實歷史。

它只是新領域的一種推測與猜想,試圖就聖經的脈絡來解釋美洲印第安人的起源。毫無意外地,在摩門經中的主要情節以及與當時約瑟斯密社區內盛行的美洲印第安人起源說無比相似。

我以局外人角度來看,護教論者對摩門經的種種捍衛都夾帶著猶他地方性的象徵。他們這些美國本土摩門學者那聽起來顯得絕望的辯護,似乎都是為了留住文化標誌,和保住他們的工作,以及他們在後期聖徒教會社群中的地位。除非摩門教會領袖同基督社區(LDS的一支)一樣願意開放讓其教徒公開地質問摩門經的歷史真實性之前,會不斷的有教徒離開這個教會,尤其是那些非美國人的成員們。這些人願意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保持其信仰,卻不會有了證據忽視證據的存在。

Simon G. Southerton 是在澳洲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主要研究的科學家。他擁有雪梨大學農業科學學士學位以及博士學位,他研究的重點是森林樹種的基因多樣性,他已發表了將近40篇於植物分子基因領域的研究論文,同時也是『Losing a Lost Tribe』一書的作者,這本書受到眾多摩門信徒的推崇,被認為是近期內美洲印第安人基因研究中的一盞明燈。

(Source: http://exmormonscholarstestify.org/simon-southerton.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5278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