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澳洲主教(Simon Southerton)的見證-3
2011/06/01 18:40:26瀏覽766|回應0|推薦3

在我離開教會後的十二年內,由於DNA測試所呈現的結果,許多針對護教論的問題漸漸出現,從而帶來了護教論的崩解。針對這情形還出現了數百頁捍衛摩門經歷史的文章。任何分子基因的各種可能限制都被不停地提起,對摩門經經文的無數種新的解釋也不斷出現。護教論者的特性促使我寫了『Losing a Lost Tribe』(失去一個消失的種族),由Singature Books 2004年出版。 自從我的書出版後,我受到了種種的攻擊,因為我是植物基因學家,而非人類基因學家。許多人爭論說,這些對摩門經的質疑都是針對摩門經的前言部份非經文,前言強調拉曼人是美洲印第安人的主要祖先

他們轉移焦點,堅持美洲印第安人中必定有以色列DNA,事實上沒有任何美洲印第安人擁有來自前哥倫比亞期的以色列基因。而摩門經的前言部份也在幾年前(2006)教會靜悄悄改,現在上面寫的是拉曼人是美洲印第安人的眾多祖先之一。而後期聖徒教會研究人類分子基因的學者隱藏了一些重要的事實,像是美洲印第安人事實上是15,000年前移民到新世界(美洲新大陸)的亞洲人後裔,而且在這些美洲印第安人身上尚未找到任何以色列DNA。 『See The Book of Mormon and the Origin of Native Americans from a Maternally Inherited DNA Standpoint by Ugo A. Perego at http://www.fairlds.org/Book_of_Mormon/Book_of_Mormon_and_DNA.html

對於許多虔誠的摩門教徒而言,護教論者中美洲學說是有些太超過了。而在過去幾年中,又有新的護教運動出現,新的護教論強調摩門經中歷史事件發生的地點就如同約瑟斯密所說的一般,是在北美洲發生的。

Rodney Meldrum原本是銷售員,後來成為DNA研究者。他至今不斷公開地批評楊百翰大學的護教論者,他認為這些人對待科學的態度錯誤,且在回應批評時更隱藏了太多的真相。現在於Meldrum與楊百翰大學的護教論者兩陣營間已經成了一個公開的戰爭,來自雙方一個又一個的批評都比前一個毒辣。

北美地理最近遭受一連串護教者的的斥責,因為其中Michael Ash的摩門時代專欄“Challenging Issues, Keeping the Faith”根本沒有給Meldrum回應的機會。即便如此,Meldrum似乎在這場戰爭中勝利了,贏得了無數摩門教徒的心。Meldrum是個充滿活力以及領袖魅力的人,同時因為他護教論的相關書籍與DVD都有忠實的擁護者,因此他的資金來源充足。甚至是Glenn Beck也站在他這邊。Meldrum是個年經地地球創造主義者,他拒絕和那些預言的文字攪和,他的論點只靠DNA證據來支持。Meldrum主張中東血統的世系存在於美洲印第安人身上的論點不被DNA研究結果所支持,但這其實正是他的聽眾最希望聽到的。Rodney Meldrum的出現在扭曲的護教論中是無可避免地,而中美洲護教論只能默默吞下她們的中美洲地理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527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