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澳洲主教(Simon Southerton)的見證-2
2011/06/01 18:37:10瀏覽1429|回應0|推薦1

我在澳洲的教堂中認識的所有的玻里尼西亞人和所有的美國印第安人都認為自己就如同摩爾門經中啟示所告訴他們的一般,和李海人有血緣上的關係。但是,神為何會允許這些後期聖徒教會的眾多先知們教導這事實上是錯誤的信心? 在對我影響最大那幾年內,甘賓賽會長正好是那時的先知,他曾說到有數以千萬的拉曼人住在美洲和太平洋諸島上。結果許多美國印第安人和玻里尼西亞成員的教長祝福就說他們是Manasseh(瑪拿西的後裔,因為李海是瑪拿西的後裔。也因此,數百萬的摩門教徒都認為他們是拉曼人的後裔,也就是李海人所屬的族。 

我內心因為這些研究結果掙扎了二個禮拜。在八月第一個星期天的傍晚,我們這個年輕的家庭正聚集著,準備進行家祈禱唱一些兒童會詩歌。在唱完我們最愛的其中一首「摩門經故事」後,我非常困擾。我知道我不能再同我孩子唱這首歌曲,因為這首歌是在傳述一個謊言。那天夜裡,我懷抱著悲傷而困惑的心躺在床上。隔天起床後,我內心的的衝突竟然就化解了。前一晚,在睡夢中潛意識地整理了我前幾周的種種思緒與感受,儘管我多麼希望摩爾門經是真實的,但它不是。它不是真實民族的真實歷史。

我將我的疑慮和支聯會會長以及最後和地區領分享,一開始這些地區領袖質問這些科學根據的真實性,而且認定我的解讀不正確。他們建議我和Scott Woodward談談,他是一位楊百翰大學的教授,他們說他是這方面的專家。直到我真的相信情況很嚴重後,我才和Woodward教授聯繫。在他為教會辯護的冗長內容中,Woodward教授指明說,超過98% 的美國印第安人是來自亞洲,而這正巧和教會此刻所相信有關拉曼人的出身相衝突。Woodward證實了楊百翰大學的科學家已經測試了超過5000位來自祕魯的美國印第安人,事實上他們全部人的DNA族系也都來自亞洲。美洲三個主要文明的祖先(Aztecs, 馬雅 and Incas)基本上都是來自亞洲。

正是於此刻,我才認識到摩門經的護教學。為了回應科學所帶來的一些質疑,教會的護教學說會相應提出對摩門經新的釋方式。譬如半球理論(hemispheric),護教學者認為李海家族所登上繁衍的應許之地,只局限中美洲的一塊小區域。在這個解釋模型中,所謂李海後裔融入了美國印第安人之中,而快速地主導了他們的文明。只是,尼腓和雅各 則是在記錄門經時,刻意門經提及他們到達的美洲,其實充斥了人口眾多的其他印第安人。事實上,美國印第安人早已居住在南、北美洲大陸13,000了。

扭曲心靈才有辦法使自己同意上述半球理論小塊中美洲地區就是門經中所記載的整個活動範圍。紐約州的克謨拉山崗中美洲地區實在太遠,所以護教學者就直接想像了一塊新的地理區域。很明顯地,摩羅乃得將金頁一路從中美洲的克謨拉到幾千公里之外的紐約克謨拉。那麼為何摩羅乃不曾門經提到過這趟令人驚歎的信仰之旅程呢?那塊狹長的陸地將海分成東西兩片海域(書中最為人所知的地理特徵尼腓人要花一天半的時間才可以穿越這塊陸地,這部份也被護教論者塞入他們的中美洲模型內。而在墨西哥將南北海域分隔開的200公里寬的特旺特佩克地峽是他們能想到最適合的標了。同時,在他們的論述中還有好幾十頁既嚴肅又仔細的辯護,他們試圖使這個模型看起來不只是合理,更試圖讓大家認為這是最合宜的解讀摩門經的方式

    數以預言性的啟示(許多是來自約瑟斯密)、無數個聖殿奉獻祈禱文與數百萬個教長祝福詞裡,宣稱李海就是他們(美國印第安人玻里尼西亞人)的祖先。但這些受到後期聖徒教會教徒們廣泛相信的有關李海在美洲的影響等相關內容,被護教論者中美洲模型傲慢地推翻:這些都只是領袖們過度啓的結果。一位護教論者甚至還輕蔑把以上這些相信李海在美洲後裔的廣泛認知歸於教友們過度相信教的結果當時這麼預言和教導的領袖們自認為是受到聖靈的啓示,但護教論者不這麼認為。些言論僅是人自己的看法而已。問題是,如何會允許所有的後期聖徒教會先知們以及整個教會都錯的這樣離譜,卻讓這些甚至連為教會發言的資格也沒有的護教論者才瞭解神真正的意思?有些護教論者相信神故意安排,目的在於看出哪些信徒才是祂真正的孩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527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