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澳洲主教(Simon Southerton)的見證-1
2011/06/01 18:33:21瀏覽1487|回應2|推薦1

(本文獲Simon Southerton授權翻譯)

我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將近有三十年的時間。那時我正在墨爾本傳教 (1981-83),於1983年在紐西蘭聖殿結婚,而後待過教會中各種職位,包括四次男青年會長、咨理,最後則成為了主教。

1998年時,我有機會深入瞭解一個與分子基因相關的研究時,其結果向我證實了美國印第安人和以色列人完全無血統上的關聯,我在認清這點後便辭去當時主教的職位,離開了後期聖徒教會。

因為這研究結果嚴重挑戰我對後期聖徒教會的信心,他們曾告訴我拉曼人的後代是那些美洲印第安人。所以,若要我繼續待在教會內的話,我必須在以下三個選項中擇一:

1.      否定科學 。

2.      徹底改變我以前對摩門經的解讀,接受修正護教者提出的辯護,同時否定摩門經相關的無數個先知話語

3.      把我對教會的懷疑埋藏心中,然後停止思考

但這三個方案都沒辦法讓我感到比較舒服。我原本已準備,就算沒有證據我都會堅持我的信仰,但我真的沒辦法為了保持信仰,忽視科學揭露於我的事實,接受後期聖徒教會瘋狂的護教辯護以下是我離開後期聖徒教會的經過

19985月,我在後期聖徒教會的教會雜誌Ensign 上看到一篇有關洪水的文章,作者 Donald Parry 是位楊百翰大學專攻希伯來領域的學者,他是位還沒有受過高等科學教育訓練的學者。Parry 主張,虔誠的後期聖徒們相信洪水是於近代發生的,同時是全球性的;洪水扼殺除了方舟上的所有生命。他宣稱:那些不這樣完全相信的人,對地質學的證據做出了錯誤的解讀。時,進行十五年植物分子基因研究。那時雖然地質學並不是我的專業,但我懷疑地質學提供的證據能夠支持近代洪水的說法,就像生物學證據無法解釋近代洪水是一樣的。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後期聖徒教會撰寫有關洪水的文獻。

這次的搜尋沒有任何結果,我找到許多摩門教徒寫關於其他科學的主題。我雖然有找到許多摩門教徒所寫的科學性文章,但主題都不是近代洪水說。在我看來,摩門學者似乎有意地避開討論這題。

 [註:楊百翰大學的科學家們提出了數個生物學上不支持近代洪水說的證據。See Duane E. Jeffery, "Noahs Flood: Modern Scholarship and Mormon Traditions," Sunstone no. (Issue #134) (October 2004), 2745.]

研究的當下,我偶然讀到一份來自華盛頓特區 Smithsonian Institute的一份報告書。這是回應摩門教徒向他們詢問有關摩門經對他們的研究是否有幫助的報告書。而在這份文件中,Smithsonian Institute 表示,完全沒有證據可以證明前哥倫比亞時期和摩門聲稱的新舊文明之間是有相關的。同時指出,對於摩門經中敘述的舊文明時期作物與動物,在前哥倫比亞時期中無任何可依據的證據證明摩門經所述的存在,甚至是冶鐵技術與馬作為獸力拉動的有輪運載工具,或希伯來和埃及風格的文學,這些在前哥倫比亞時期的美洲都沒有出現過。

這番言論使我震懾了。我曾經全心相信摩門經是真實的,也相信希伯來文明曾經出現在美洲大陸。我曾經堅信在新舊世界中是有所關連的; 然而,儘管我全心相信這一切,我卻從來沒有思考過和美國殖民有關的科學技術問題。我曾經看過許多教會針對摩門經內容的考古研究所拍攝的影片,也知道後期聖徒教會學者聲稱兩世界的連結。同時我也有注意到美國印第安人和亞洲人的相似程度,即便如此,我還是堅定的認為一定會有科學論文或研究可以證明中東的影響。最後我決定自己動手調查各種已出版的研究報告,希望找到支持舊世界移民至美洲大陸的證據。

然而在數週的研究後,發現原來摩門以外的科學家都認為舊時代美國印第安人文明和中東的文明兩者間是毫無關連的。Smithsonian機構做這樣的結論是基於可觀的科學研究。最重要地,幾乎所有非摩門教徒之科學家, 皆一致認為美國印第安人是亞洲西伯亞人的後裔,這些人最早是於13-15,000年前經由白令陸橋移民至美洲大陸的。

尤其在人類分子基因這新興領域中,美國印第安人血統淵源之討論獲得充分的闡釋。以我於植物分子基因研究的經驗,相對而言使我比較能夠理解這領域之研究

過去十年內科學家已檢視了約2000位來自兩大陸之美洲印第安人線粒體DNA。線粒體DNA是由母親遺傳至孩子的,因此可以作為母系家譜之追蹤。而這兩千位美洲原著民中, 大多數粒腺體都是源自亞洲。從我離開教會那幾年到現在,受過檢測的美國印第安人人數已經增加到10,000人,然而卻始終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他們擁有任何中東的血統滲入過,同時還有很多證據證明玻里尼西亞人也是亞洲人後裔,而非美國印第安人後裔。後來我又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看遍了數十份研究報告,卻如何也找不到證據能夠證明在前哥倫布時期曾經有過猶太人移民。其實,只要對於DNA的瞭解到一定程度後,即能夠判斷猶太系與其他中東系人和亞洲系的不同。

科學和我所瞭解的摩門經間,兩者完全的不一致使我掙扎許久。李海(摩門經說以色列的李海家族在西元前600年從耶路撒冷坐船到美洲 ,然後成為美洲印第安人的祖先。)的後裔在基因測試中怎麼可能測不出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5278812

 回應文章

john
關於黃金聖經[摩門經]的謀劃
2011/06/02 19:18

我認為它的整個是一個錯覺… 摩門經是一個“愚蠢的捏造。“  ~以撒黑爾Isaac Hale(斯密約瑟的岳父)

斯密家族成員是“懶惰,放縱和不值錢的人,非常沉迷於撒謊。在這方面他們經常吹噓他們的技能。“…關於黃金聖經[摩門經]的謀劃,他們幾乎說不出了兩個一樣的故事。“  ~帕利大通Parley Chase (約瑟的鄰居)

摩門經的真正作者是誰? —-斯伯丁-雷格登 是 摩門經作者理論。

摩門經 & 摩門教義 的 靈感抄襲來源。 (內有文章!!!—-天下文章一大抄!!!)


john
《對希伯來人的看法》和《摩門經》有顯著的相似之處。
2011/06/02 17:20

《對希伯來人的看法》和《摩門經》有顯著的相似之處。摩門經的可能抄襲來源之一 —– Ethan Smith 的《View of the Hebrews (對希伯來人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