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會「歷史之夜」對一妻多夫的回覆
2011/05/23 18:30:11瀏覽1434|回應3|推薦0

    2011417日(星期日)教會「歷史之夜」,有姐妹提問教會早期是否不僅實行「一夫多妻」制,還實行「一妻多夫」制!據說, 總會助理史記員理查杜立大致如下(有誰能提供更完整的記錄, 請不吝告知!!謝謝!)

1.約瑟斯密那些妻子除了愛瑪外,其他人所生的孩子,後代經過DNA鑑定後,除了一個不確定以外,其他都不是約瑟生的。所以教會一妻多夫只是要 "印證"
2.Henry Bailey JACOBS
因為沒有聖徒資格(或是喪失資格),所以那時他的新婚妻子
吉娜亨廷頓(Zina Huntington Jacobs)要印證給約瑟,不過後來Henry回復了聖徒資格。

我懷疑有誰真的聽得懂他的回答(同樣地,有誰能提供解說, 請不吝分)! 以下3個例子可以說明:

1.  吉娜亨廷頓於184137Henry Bailey JACOBS 在納府市長John C. Bennett 證婚下結婚。

吉娜亨廷頓於於18411027日與約瑟斯密印證永恆婚姻, 那時吉娜亨廷頓已懷有7個月身孕(Zebulon William Jacobs)

約瑟斯密死後, 楊百翰接收許多約瑟斯密的妻子, 包括於1844年與吉娜亨廷頓結婚。楊百翰於18465月派吉娜亨廷頓的屬世丈夫Henry Bailey JACOBS到英國傳教。

吉娜亨廷頓的屬世丈夫Henry Bailey JACOBS一直沒有離婚。

2.  使徒Orson Hyde (January 8, 1805 – November 28, 1878) October 30, 1831受洗為教友,在1847 to 1875間為12使徒定額組會長。

183494Marinda Nancy Johnson 於嘉德蘭結婚。

他於1835215被按立12使徒定額組的一員。

他的妻子Marinda Nancy Johnson18424月與約瑟斯密印證永恆婚姻他繼續與妻子Marinda Nancy Johnson住在一起直到1870年離婚。

3.  1842年夏天,有關斯密約瑟一夫多妻的謠言在那府流傳著。斯密約瑟發佈了一個聲明為自己辯護:「我們被指控擁護多妻制....現在這些荒謬的指控毫無根據的衝著我們而來。...沒有任何教派會像我們這麼尊崇婚姻關係的律法.....我們施行我們所教導的。」幾個斯密約瑟親近的夥伴也宣告說斯密約瑟「是一個好的、品行端正的、正直的...的男人。那些不正確的陳述有關斯密約瑟會長人格的聲明是極不公正的。」那些為斯密約瑟辯護的人中有一位是勞威廉William Law,他是斯密約瑟在第一任會長任期內的副會長。

但在1843年十月,在自己的妻子Jane Law 斯密約瑟二度私下求婚後,勞威廉終於察覺斯密約瑟確實在施行一夫多妻。他不同意這個教義,以及如此的秘密進行,他試著要斯密約瑟放棄它。威廉,「用他的手臂搭著先知的頸...涕淚縱橫的懇求他放棄一夫多妻的教義。」斯密約瑟說他不能這麼做,並且解除威廉總會副會長的職務。最後在1844年春天,威廉下定決心將斯密約瑟的一夫多妻公諸於世。當時一夫多妻是違法的,威廉對斯密約瑟與瑪莉亞勞倫斯生活在「一個公開的通姦情況下」提出訴訟。接下來的那個星期天,斯密約瑟在教會演講時回應威廉的控訴說:「又一個控告來勢洶洶的向我奔來.... 怎麼會有這種事?當我只能找到一個妻子時,但卻被控告犯了通姦罪且擁有七個妻子!」。事實上,在此時,斯密約瑟至少已經娶了34個妻子。 

威廉在其創辦的納府解說者報上刊載斯密約瑟的一夫多妻。時任伊利諾州納府市長的斯密約瑟。在協商兩天之後,斯密約瑟讓納府市議會在1844610日通過了決議聲稱該報紙是 Public Nuisance(公共騷擾妨害),並下令摧毀該報紙的印刷廠(官方《教會史》5430-432頁, 1912年版)  斯密約瑟說:『議會通過一項條令宣告《納府解說者》是個騷擾妨害,並命令我消除這所指的騷擾妨害。我立刻命令警長毫不遲疑地將它消滅。』(見官方《教會史》6423頁,( 1912年版)

斯密約瑟即命令市警局去「摧毀印刷場.....燒掉所有的納府解說者報」。但隨後斯密約瑟就因違反美國言論自由的立國精神等理由被捕(見維基百科),被監禁在附近的迦太基監獄,並在1844627日在此殉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5244428

 回應文章

LDS
2015/12/03 13:29
對於你的疑問 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http://moermenjiaodexinyang.com/約瑟%E2%80%A7斯密/讚美先知約瑟%E2%80%A7斯密──即使他曾有40位妻子/

tao.mtl@hotmail.com
愿神助你睁开眼睛
2012/04/16 07:18

其实你不该困惑,你的问题本身就是答案,你应该反省是不是心里有什么力量蒙住了你的眼睛,不让它们望向真理。

你的问题很简单,问一个教会是耶稣的还是约瑟的?这是即使孩子也能回答的问题,如果如你认为教会是可以属于某一个人的,那么只需问问约瑟,这个教会是你的吗,他若说,不,是耶稣的,那么这个教会便是耶稣的,不是吗。

如果你问耶稣,这个教会是你的吗?你认为耶稣会怎么回答你呢?会怎么回答呢?如果你谦卑地读过圣经,你会了解耶稣,会知道他的回答是类似于:孩子,我不要那羊圈,我只要找回那些我走丢的羔羊!

世人的眼光,总爱看向那教会意味着的权利和资产,关心谁将它占有,其实这都是撒旦的引导。在神的眼里,教会不过仅仅是一个临时的羊圈而已......

我理解,其实很多人问很多不同的问题,都是不想看到自己所做的努力是否正确,而且一直以来的世俗的教育告诉我们,名分很重要,不要站错了队.....但正如爱因斯坦的十大名言之一:我思考的最大障碍是我所受到的教育.......其实在耶稣的眼里,事情原本是简单的:1、他爱所有的世人,即使杀害他的,耶稣也为他们求赦免。  2、凡真心归向他的,都是他的羔羊,不论是那个膏抹他的妓女,还是那个贪婪的税吏...

抱歉我没能力正面回答您的问题,但相信只要您坚持谦卑地思考,必能得到圣灵的帮助而得到答案。愿你真心认耶稣为你的牧羊人,也愿耶稣认你为他的羔羊。这是真正重要的。


john
持劍天使
2011/05/23 20:09

簡易邏輯:

如果那是一位持劍天使的異象,強制約瑟斯密進入多重婚姻。

那, 當美國聯邦要通過制裁多妻制度的法律時 ,當教會會長伍惠福受到來自美國聯邦政府的壓力後要停止多妻制度時.  持劍天使 跑那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