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劇《摩門經》
2011/05/23 13:27:26瀏覽1955|回應1|推薦5

    音樂劇摩門經(The Book of Mormon) 獲得了14項托尼獎提名,將於2012年12月開始在全美巡演!

     "2004年,派克和斯通結識了音樂劇《Q大道》(Avenue Q)的作曲之一羅伯特-洛佩茲(Robert Lopez),後者一直想做一部關於摩門教的音樂劇,三人一拍即合,但因為《南方公園》的密集工作,該劇推遲到今年才上演。故事講述兩個19歲的鹽湖城摩門教長老(其實都還只是大男孩)被派去烏干達傳教,胖胖的卡甯漢長老內心不安、愛撒謊,而普萊斯長老卻很虔誠,充滿傳教佈道的熱情,但有時候過分自信,好誇誇其談。

    非洲的惡劣生存環境讓他們大開眼界,貧窮饑餓以及愛滋病肆虐,還要被暴虐的酋長欺壓剝削,但他們很擅長假裝過著快樂的生活,麻醉自己忘記眼前的艱難。當地人並不願意接受摩門教,對他們充滿敵意。

    普萊斯漸漸變得意志消沉,而卡寧漢不滿他的動搖,開始用自己的方法“傳教”。他對《摩門經》裡的教義並不怎麼熟悉,但擅長於編造故事,將所知的教義與科幻故事等內容混在一起,把鹽湖城描繪成一個沒有強姦、割禮、謀殺的天堂。於是,村民紛紛接受了洗禮,成了摩門教徒。他們還敢於站起來反抗酋長,最終酋長自己也皈依了。

   普萊斯感到很驚訝,明白了原來宗教的重要性並不在於那是不是事實,而是它是否能幫助人。"

    http://www.iceo.com.cn/life/2011/0503/216802.shtml

    看了以上的報導,  我心有戚戚焉! 摩門教是一個很好的教會, 教會高層隨著時代演進不斷修正教義,一再地跟昨日的我劃清界線! 大量派遣年輕,認知有限的傳教士四處傳播斯密約瑟的謊言跟聖經真理融合在一起的福音,摩門教會的福音是pure truth or half truth? 這個重要嗎? 對上鉤相信的人來說,宗教的重要性並不在於那是不是事實,而是它是否能幫助人。

  我加入摩門教會20多年, 一無所獲嗎? 決不是! 那種清教徒的生活必使我獲益良多! 教會高層隨著時代脈動不斷修正的教義已很少牴觸人心,除了鼓勵姐妹們聖殿婚姻的重要,使不少姐妹們因專注在教會中找對象而孑然一身!

  要是聖殿教儀是斯密約瑟參考共濟會胡謅的,那些教導聖殿婚姻的領袖們將來要怎樣面對那些因為信心而耽誤一生的姐妹們? 再多的抱歉又有甚麼用呢?

   現在教會高層說:「在慈愛創造主的偉大計劃之下,祂的教會的任務就是幫助我們獲得高榮國度的超升,而這只有藉著一男一女之間的永恆婚姻才能達成(見教約 131:1-3)

   而過去那些相信斯密約瑟說:「過去統管我、引導我、在這事工上堅固我的同一位神,賜給我這有關神聖多重婚姻的啟示並命令,同一位神要我遵守這命令。祂對我說,除非我接受、介紹、施行這命令,否則我和我的人民都會一起被咒詛,從此時起就被翦除。我們必須遵守,這是永生的法則,而且是以命令而非教誨的形式所賜下。」 楊百翰先知的啟示:"唯一能變成神、甚至變成神眾子的人,是進入一夫多妻制的人。"而因此進入一夫多妻制的婦女們, 又有誰跟她們道歉? 又能怎樣補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5243393

 回應文章

john
再多的抱歉又有甚麼用呢?
2011/05/24 08:43

"那些教導聖殿婚姻的領袖們將來要怎樣面對那些因為信心而耽誤一生的姐妹們? 再多的抱歉又有甚麼用呢?"

哀哉!

anyway,

所有的宗教和非宗教都必須被容忍,因為每個宗教信徒都必須按他自己主觀的方式上天堂—上那尚未證實的虛幻來世天堂; 而每個非宗教者也都必須按他自己的方式, 會比宗教信徒有更好的機會, 過上只有今生的正常和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