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爾門經擁有豐滿的福音?
2011/01/18 15:40:29瀏覽1245|回應1|推薦7

所有的教友都相信摩爾門經裡有豐滿的福音(fullness of the gospel),見教義和聖約:

27:5看啊,這是我的智慧;因此,不要覺得奇怪,因為時候到了,我要在世上與你共飲葡萄汁,也要與摩羅乃共飲,我曾差他到你那裡,顯示包含我圓滿的永久福音的摩爾門經,我已把以法蓮杖之紀錄的權鑰交託給他;

    42:12還有,本教會的長老、祭司和教師要教導我在聖經和摩爾門經裡的福音原則,摩爾門經中有圓滿的福音

    135:3約瑟斯密,主的先知和先見,為世人的救恩所做的,除了耶穌之外,較任何曾在世上活過的人都多。在短短二十年裡,他靠神的恩賜和能力翻譯摩爾門經,使摩爾門經問世,並促成摩爾門經在兩大洲發行,將其中包含的圓滿的永久福音傳到大地四方;他使這本由啟示和誡命結合而成的教義和聖約一書問世,並為了人類兒女的益處,使許多充滿智慧的其他文獻和教訓問世;聚集了數千後期聖徒,建立了一座大城,留下了不可磨滅的聲望和名譽。在神和他的人民眼中,他活得偉大,死得偉大;像古時候主大部分的受膏者那樣,他用自己的血印證了他的使命和事工;他哥哥海侖也一樣。他們活著不分開,死時也不分離!

    然而,教會許多重要關鍵的福音為何在摩爾門經裡找不到?

  1.     神有一個骨肉的身體。

  1. 神是高昇的人。

  2. 人會成為神。

  3. 多神。

  4. 永恆婚姻。

  5. 多重婚姻

  6. 三個國度。

  7. 天上的母親。

  8. 包含長老、七十員、和大祭司的麥基洗德聖職

  9. 黑人不能擁有聖職。

     摩門衛教學者(John A. Tvedtnes)說,摩爾門經裡所謂圓滿的福音(fullness of the gospel),並不表示摩爾門經裡已包含所有的真理,而是摩爾門經含有對基督救贖最明晰的解釋,因此等同於摩爾門經擁有圓滿的福音(fullness of the gospel)。原文如下:

The Book of Mormon contains the most lucid explanation of the atonement of Christ (see especially 2 Nephi 2, 9; Mosiah 15; Alma 34, 42) and therefore clearly qualifies as containing the fulness of the gospel.

(http://www.shields-research.org/42_Questions/ques01_Tvedtnes.htm)

    可是,這種解釋好像有點牽強。因為新約聖經整本都在見證耶穌基督和基督的救贖,內容遠比摩爾門經談論基督要多得多。依摩門衛教學者這種邏輯,新約聖經豈不是比摩爾門經擁有更圓滿的福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805356

 回應文章

三心二意一紅塵
為何教會許多重要關鍵的福音在摩爾門經裡找不到?」
2011/01/20 09:09

摩門教初驗不合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的拱心石—- 《摩門經 》的「擁有圓滿的福音」有超重大疑義。

此疑問 可用「窮者變,變則通」六字真言來回答,

其實「窮者變,變則通」六字真言 也可簡化成一字真言「變 」。用摩門教的術語就是「活著的先知的啟示」。

舉個例,就是「活著的先知的啟示」才能讓斯密約瑟把多重婚姻引入教會,繼承者楊百翰相信並接受也實際實行了。後來,因為多妻制度違反美國聯邦法律,並受到來自美國聯邦政府的壓力,1890年教會會長伍惠福也是藉著「活著的先知的啟示」發布「The Manifesto(宣言)」要求教會信眾遵守當地的婚姻法律。details see:

http://6point7billion.wordpress.com/2011/01/20/%e6%91%a9%e9%96%80%e6%95%99%e5%88%9d%e9%a9%97%e4%b8%8d%e5%90%88%e6%a0%bc%ef%bc%9a%e8%80%b6%e7%a9%8c%e5%9f%ba%e7%9d%a3%e5%be%8c%e6%9c%9f%e8%81%96%e5%be%92%e6%95%99%e6%9c%83%ef%bc%88%e4%bf%97%e7%a8%b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