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洲大陸一直有聖職:三位尼腓使徒
2011/01/17 21:34:48瀏覽1285|回應0|推薦3

在摩爾門經尼腓三書281~34提到,救主在拜訪美洲大陸時召喚的12門徒中,「其中三位尼腓人如願獲賜力量,克服死亡,以便留在世上,直到耶穌再度來臨,…,他們現仍在人間施助。」(尼腓三書28章序言) 救主對這三位門徒說(尼腓三書288):「你們永遠不必忍受死亡的痛苦;但是,當我在我的榮耀中來臨時,你們必在一眨眼之間從必死變成不死;那時你們必在我父的國度中蒙福。」摩爾門接著記述,見尼腓三書2818:「他們曾到各地,並曾施助所有人,把所有相信他們傳道的人,結合在教會,為他們施洗;凡受洗的,都接受了聖靈。」23:「事情是這樣的,他們就這樣曾到所有的尼腓人那裡,曾向地面上所有的人宣講基督的福音;..23:「但是看啊,我見過他們,他們曾施助我。」27:「看啊,他們會到外邦人那裡,然而外邦人不會認識他們。」 28:「看啊,他們會到猶太人那裡,然而猶太人不會認識他們。」 31:「因此,他們要在那大而迫近的日子來到之前,行偉大而奇妙的事工,那日子來到時,所有的人都必須站在基督的審判寶座前;」32:「是的,在審判日以前,他們甚至要在外邦人中行偉大而奇妙的事工。」

然而,這三位要留在世上直到末世的尼腓使徒們,曾施助摩爾門,  會到外邦人和猶太人那裡,幫忙施洗和宣講基督的福音。在審判日以前,他們甚至要在外邦人中行偉大而奇妙的事工。他們卻為何沒有在那大而迫近的日子來到之前,來幫助斯密約瑟和考德里奧利佛施洗,也未曾有施助斯密約瑟的事跡?人類近代歷史,還有甚麼比福音復興更重要?有聖職領袖解釋:「世人能做的,天使不會幫忙做。」但這些活著的美洲使徒(要到基督來臨時才會從必死轉成不死),持有完整的聖職權柄(基督親自按立)在福音復興教會歷史最重要的一刻沒有出現,卻要彼得、雅各、和約翰、和摩羅乃等復活的天使來幫忙?

更大的問題是,三位要留在世上直到末世的尼腓使徒們擁有聖職。也就是說,完整的聖職權柄因這三位尼腓使徒,從未在從美洲大陸被全然取走! 那為何需要斯密約瑟來復興聖職權柄? 這三位尼腓使徒曾施助摩爾門和幫人施洗,那為何不能也施助斯密約瑟先知和幫斯密約瑟和考德里奧利佛施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80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