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密約瑟如何寫亞伯拉罕書?
2011/01/16 23:00:55瀏覽488|回應0|推薦0

亞伯拉罕書的內容,基本上,百分之百都是斯密約瑟使用了19世紀的5個來源所寫成。所有的證據都詳細列在Grant Palmer(LDS Church Education System (CES) teacher for 34 years)所著An Insider's View of Mormon Origins的第一章: 

1.  亞伯拉罕1和亞伯拉罕書複製圖#1,#3斯密約瑟對這兩張亞伯拉罕書複製圖的解釋,是來自於The Works of Flavius Josephus斯密約瑟擁有這本書的1830年版本。斯密約瑟在亞伯拉罕書中,對這兩幅亞伯拉罕書複製圖上的埃及象形文字字解釋,已被埃及學家徹底地懷疑。

2.  亞伯拉罕24-5這三章中有86%的經文來自創世紀1,2,1211:28-29。這份資料是來自1769年或是較晚期的詹姆士王欽定版本,也包括了其錯誤的部分。

3.  亞伯拉罕3和亞伯拉罕書複製圖2亞伯拉罕3的文本及亞伯拉罕書複製圖2,有一些天文的概念、片語,及其他的主題,與Thomas Dick未來的哲學中有許多相似之處。而斯密約瑟擁有這本書1830年的複本。

4.  亞伯拉罕3和亞伯拉罕書複製圖2 Thomas Taylor1816年所寫的書,柏拉圖理論中的Proclus六書,尤其是第2冊,也有許多主題可在亞伯拉罕3及亞伯拉罕書複製圖2中找到。許多DickTaylor所寫的詞句精確的出現在亞伯拉罕3及亞伯拉罕書複製圖2上。重要的是,斯密約瑟的牛頓天文學概念、力學以及宇宙模型都是向牛頓的著作借來的,而這些內容都徹底的被20世紀愛因斯坦的宇宙模型所推翻。

5.  奇怪的名字有很少數的希伯來文名稱出現在亞伯拉罕書,這反映了斯密約瑟在1835-36年的冬天,在俄亥俄州向希伯來文學者Joshua Seixas所討教的知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80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