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指示亞伯拉罕撒謊?
2011/01/16 23:07:09瀏覽928|回應0|推薦3

創世記12 11~13節:「他們來到邊界,快進入埃及的時候,亞伯拉罕對妻子撒萊說:『妳是一個美麗的女子,埃及人看見妳,一定會說妳是我的妻子,因此殺害我而留下妳。妳要告訴他們,妳是我的妹妹。他們就會因妳的緣故饒我的命。』」初看這段經文,發覺連「信心之父」亞伯拉罕也有信心軟弱的時候,在有時面臨生命威脅時,也會說一些不完全誠實的話來自保(撒萊血統上也能算是亞伯拉罕的妹妹。)

亞伯拉罕書222~2522:事情是這樣的,我快要進埃及的時候,主對我說:看啊,你的妻子撒萊是個容貌俊美的婦人;23:所以事情將是這樣,埃及人看見她時會說:她是他的妻子;他們將殺你,而留她存活;所以你一定要這麼做:24:讓她對埃及人說,她是你的妹子,這樣你的命就可以存活。25: 事情是這樣的,我亞伯拉罕將主對我說的一切都告訴我妻子撒萊所以,我求妳對他們說,妳是我的妹子,使我因妳得平安,我的命也因妳而活。」

亞伯拉罕書是所有經文中唯一提到,上帝竟然指示祂的僕人先知向祂所造的人撒謊!想到出埃及記中,頑固的法老王被上帝十個災難整到悲慘不已,又想到約瑟在埃及的經歷,很難想像上帝沒有億萬種方法保護亞伯拉罕,卻要亞伯拉罕向祂所造的人撒謊?

創世記和亞伯拉罕書,哪一個記述才是對的?

有人認為,這是斯密約瑟為他秘密多妻又公開向教友們撒謊否認而編纂出的經文。因為,如果上帝指示亞伯拉罕撒謊,那麼斯密約瑟在一夫多妻上的撒謊不也就可以看作是上帝的指示?

另外,亞伯拉罕書也是教會實施一夫多妻的主要依據和榜樣。斯密約瑟實際上雖已實行一夫多妻制,但如果沒有亞伯拉罕書的話,教友們可能不敢跟著實行。

教會在1890年停止一夫多妻制。

亞伯拉罕書1:21-2226-27描述了法老和埃及人是含(Ham)與迦南(Canaan,黑人種族的祖先的後裔,因著迦南的詛咒,所以黑人不能擁有神職和恩道門。

這項歧視直到1978年才終止。

可以說,由於亞伯拉罕書,摩門教才有這最具爭議性及最被大眾反對的教義:一夫多妻與黑人不能有聖職。依這個教會的教導,美國憲法和現代先知的命令不能高過這個教會的四部標準經文,包括亞伯拉罕書。但是一夫多妻與黑人不能有聖職曾被摩門教會視為永恆的真理和啟示,最後還是被教會屏除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80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