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伯拉罕書是亞伯拉罕書親手寫下的?
2011/01/16 22:33:57瀏覽327|回應0|推薦2

亞伯拉罕書的序言上說: 「斯密約瑟譯自紙草紙上的記錄:一些古代記錄的譯文,該記錄出自埃及地下墓穴,後來落入我們手中。亞伯拉罕在埃及時寫的記錄,叫做亞伯拉罕書,是他親手寫在紙草紙上的。(見無價珍珠亞伯拉罕書和教會史,2,235~236, 348~351)

因此,所有忠信的教友(包括我)都如此堅信不移這是真理!然而,有一個教友卻並非如此肯定,那是我們的斯密約瑟先知。亞伯拉罕書的第一部分被斯密約瑟翻譯完後,被刊登在教會刊物,1842年三月1號的時代與季節(Times and Seasons)(Vol.3, No.9; 703-706)。亞伯拉罕書其標題和序言如下: 「我們手中握有一些古籍記載,這些文物來自埃及的墓穴,看來是亞伯拉罕在埃及時的著作,稱之為亞伯拉罕書,是他親手寫在紙莎草紙上的」。他所使用的字眼「看來是」似乎表示斯密約瑟自己也有點懷疑亞伯拉罕書是否真亞伯拉罕親手寫在紙草紙上的。這相同的標題和序言被收錄在和無價珍珠1851年的原始版本。但總會當局在之後發行的無價珍珠版本中,其前言也有如上述的文字,然而,卻少了「看來是」這個字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80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