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百翰的預言,及其實現的情形
2011/01/15 10:29:58瀏覽1463|回應0|推薦5

楊百翰的預言,及其實現的情形:

世界會畏懼摩門教會

我過去常常告訴你們,現在再一次告訴你們,不論有關教會以及地上的神國消息的聲音傳向何處,都令萬族顫驚。聽到「摩門教」的聲音,鎮、郡、州、虛偽的共和黨政府、還有全世界,都會顫驚。為什麼呢?因為全能神活著、而先知們已經寫下了真理,這事工乃命定要徹底改革全世界,把所有人都帶來臣服於神的律法之下,是神賜給我們律法。 證道錄4:41 (1856831) 

內戰將會持續很多年,直到密蘇里被淨空,給摩門教徒回歸該處為止

林肯總統召集士兵已有三個月之久,打算把分離的南部十一州這個汙點,從美利堅共和國的紋章上抹掉。三個月過去了,簡直還沒開始動工。……他們已經開始淨空大地,清洗土地,鋪路讓後期聖徒回歸中心的錫安。 

那裡有我們繼承的東西嗎?我離開密蘇里州的時候,我有一張地契,是五塊全州最好的土地,而且我期待回到那裡。……我們會回去那裡接收所繼承的東西嗎?許多聖徒將回到密蘇里,並且在那裡接收所繼承的東西。……戰爭會在六個月或三年內結束嗎?不會。戰爭會年復一年進行,永不停止,直到那事工完成為止。或許會有幾季的時間,火看起來像是撲滅了,首先你知道,火將在另一部份突然燒起來,然後整個再一次著火,然後火會蔓延開來,直到土地被淨空為止。他們全都會被殺嗎?不會。 證道錄9:142143 (1861728) 

實現情形:

1.  美國內戰持續了不到四年,於18654月結束,並非「年復一年」。 

2.  戰爭並沒有為後期聖徒們鋪好回歸密蘇里的道路。

3.  後期聖徒們至今尚未返回密蘇里。

4.  楊百翰沒有返回他自己的五塊土地。

5.  那片土地從來沒有被「淨空」。

1882年之前,摩門教的領袖們會被當成最高君王來對待 

在約瑟的時代,獲准向國會的一位成員發言,被視為一項了不起的特權,但是這個教會的長老們,不到二十六年之內,將會被視為寶座上的列王。 證道錄4:40 (1856831) 

實現情形:1882年並未帶給摩門教領袖殊榮,反倒是在1887這一年,美國國會通過了反對一夫多妻制的愛德蒙─塔克法案,使得幾乎所有的摩門教領袖都成了重大罪犯。那一年,國會拒絕接受猶他領地所選出來的代表,因為他奉行一夫多妻制。往後的十年,許多實行一夫多妻的領袖都在監獄中,而非被當成國王尊崇。

(愛德蒙─塔克法http://www.encyclo.co.uk/define/Edmunds-Tucker%20Act) 

如果教會必須放棄一夫多妻制的話,猶他永遠不會被承認是美國一部分

我聽過一夫多妻制的啟示,而且我全心相信,並且我知道這是從神來的──我知道他從天上啟示了這事;我知道這事是真的,而且知道其目的以及原因。「你們認為,我們若不否認一夫多妻的原則,也會被承認是美國的一州嗎?」如果到時我們還不被承認,我們就永遠不會被承認了。 證道錄11:269 (1866819) 

實現情形:教會在1890年取消一夫多妻制,而猶他於1896年獲承認是美國一部分。一般認為放棄一夫多妻制是為了用來交換猶他被接納為美國一州。

叛教者會被壓碎,無足輕重

若我要拋棄這個王國,公義的車會輾過我,把我壓碎,變成無足輕重,其他每一個離開正路的人都會如此。 證道錄4:41 (1856831) 

眾聖徒會在1869年左右回歸密蘇里

我期待這座聖殿會矗立到千禧年之後……這正是我現在要開始建造聖殿基礎的原因……我預期七年之內,我們會回到[密蘇里的]傑克森郡,若不在那之前趕緊動手,我怕我們永遠做不起來。 立下鹽湖城聖殿的根基時所說(日誌史,1862822日,後期聖徒資料庫,引用於坎伯的〈一夫多妻制摩門教徒的離婚〉,收錄於《新摩門史》,昆恩編輯,頁185 

實現情形:摩門教徒尚未回歸密蘇里。

千禧年已經開始了

弟兄姊妹們,為了你們已逝的親友和你們自己的緣故,要忠心,並且不可對彼此懷怨,要學習忍耐錯誤,而不是犯下錯誤,這麼做的話,我們就可以勝過所有的敵人,勝過那惡者,因為你們豈不知錫安就在那裡嗎?你們不知道千禧年已經開始了嗎?這十四年來,我們已經有了在地上的錫安。和平在這群錫安子民中作王。 184546日,報告於《時代與季節》6:12:956184571日) 

傑克森郡的聖殿會在楊百翰這一代被建造起來

神知道老亞伯拉罕不能建造聖殿,因此對他說:去我所要指示你的山,在那裡獻上你的燔祭。他告訴我們要在這個地方 [納府],依據我們的財力,建造一座房屋。等我們得到再多一點力量的時候,他會說,現在去把你們的財力用在要建造的下一座房屋上,拓展我們的信心,直到變得極大為止,大道我們可以命令風、火、水、土,而且它們就會遵行。等我們回到傑克森郡,在那座房屋的庭院裡漫步時,我們可以說,我們建造了這座聖殿,因為當主活著,我們這一代會將傑克森郡建造起來 [眾聲大喊阿們],而且等我們建成時,在世事上,我們會比從前任何時候都還要富裕。 《時代與季節》6: 956 (184546) 

實現情形:在那一代,傑克森郡內從未建立起任何後期聖徒的聖殿。斯密約瑟奉獻出來建造聖殿的地址,如今依然沒有聖殿。

猶他會成為一個主權國家

「不久之後,猶他將能夠獲得權利,在眾國之中擁有一席之地。」 ─給湯瑪斯‧肯恩的信,185891日,見伊伯斯達的《美國西部》,111,被克勞斯‧韓森引用在〈神國的變形〉一文中,收錄於《新摩門史》,頁227,昆恩編輯 

實現情形:猶他從未變成一個主權國家。

楊百翰會成為美國總統

十二年內,我要不就是做美國總統,要不就是能全權決定誰做美國總統! ─見於哈洛德‧辛德勒的《歐靈‧波特‧洛克威爾》,1966出版,頁250,引用於譚納的《摩門教:幻影或真實》,頁195 

實現情形:這種事從來沒發生過。

後期聖徒教會若把聖職給予黑鬼的話,就會失去聖職

主告訴該隱說,他和他的後裔都不應該領受聖職的祝福,直到亞伯[原文Able]後代的最後一人已經接受了聖職,直到大地獲得救贖為止。如果過去從未有過先知或耶穌基督的使徒說到這件事,那我現在告訴你們,這群通常被稱為黑鬼的人們,是老該隱的子孫……他們不能接受聖職的規範,因為他們身上的咒詛會繼續留在他們身上,直到米迦勒和他妻子[夏娃]的後裔都領受了各種祝福為止……讓這個稱作地上的神國的教會;……假設我們……在這裡宣稱將我們的後裔與該隱的黑色種族混合是正確的,他們要進來與我們一起,加入我們領受上帝賜給我們的各種祝福。就在我們這麼做的那一天那一刻,聖職就從這教會和王國被取走了,而且神會離開我們,任憑命運處置我們。我們同意與該隱後裔混種的那一刻,教會必然走向滅亡──我們應當接受那已經加在該隱後裔身上的咒詛,永不再被算作繼承聖職的亞當子孫,直到咒詛被挪走為止。 楊百翰演講,MS d 1234,第48盒,第3資料夾, 後期聖徒教會歷史部, 引用於譚納的《改變中的摩門教世界》,頁132,及譚納的《摩門教:幻影或真實?》第5版,頁293A. 

山地草場屠殺事件是印地安人幹的

1857年,據估計有一萬一千名軍隊奉命來到這裡,其中約七千人朝向這個地方而來,有幾千名隨從。他們進入這片領地時,正好有一隊移民正在南方大路上朝加州前進。幾乎全隊的人 [p. 110] 都被印地安人所消滅。此一不幸的事件一直被控乃白人所為……但是直到今天,他們 [聯邦政府] 還不處理此事,是因為深怕會洗脫摩門教徒也有份的控訴,再者,我們的敵人在鼓動對我們的敵意時,也會被剝奪一個最愛聊的話題。

事實:現在已經公認,大屠殺是白人摩門教徒所策劃的,大概是受楊百翰「流血救贖」的教導所激勵;楊百翰在1862年發表此篇聲明時就已經知道這件事了。詳見歡妮塔布魯克斯的《山地草場屠殺事件》,奧克拉荷馬大學出版社,1991年出版,以及威爾百哥里的《先知之血:楊百翰與山地草場屠殺事件》,奧克拉荷馬大學出版社,2002年出版。也見2007年電影「九月黎明」。

斯密艾瑪要為建立「重組後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RLDS)負責

畢達蒙艾瑪 [即斯密艾瑪,斯密約瑟的遺孀,後來嫁給一位畢達蒙先生] 是一個邪惡、邪惡、邪惡之極的女人,過去一直都是,而且這整件事就是她搞出來的……約瑟 [即斯密約瑟三世,重組後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首任會長,是小約瑟斯密的兒子] 被他的母親牽著走,如今聽從艾瑪的指揮行動……我比艾瑪、約瑟、亞歷山大、大衛 [即斯密約瑟和艾瑪的兒子們] 本人還要了解他們。 ─愛德蒙‧布里格的日誌,No. 21863- 641863811日,重組後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資料庫,引用於艾佛里的《從使命到瘋狂》,頁73

事實:斯密艾瑪和她長子約瑟三世,起初極度不願意讓自己涉入重組之教會。在他們之中任一人開始參與之前,重組教會已經運作得相當好了。楊百翰一生都對於約瑟先知的遺孀懷有強烈的仇恨,因為她反對一夫多妻制,而且她拒絕承認楊百翰是她丈夫的合法繼位人。

有些摩門經的見證人,事後懷疑,不相信他們曾經見過天使

有些摩門經的見證人,拿過金葉片也與神的天使交談過,事後懷疑,也不相信他們曾經見過天使。定額十二使徒中有一位,是個信心和善行都充足的年輕人,禱告了,然後他心中的異象打開了,神的天使來到,把金葉片放在他面前,他看見也拿了金葉片,然後看見天使,與天使交談,就像跟朋友講話一樣,然而這事過後,他卻懷疑,突然叛教,並且繼續堅決聲稱並無此事。情況類似的有好幾百人。 證道錄7164 (18596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79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