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百翰與智慧語
2011/01/15 10:21:37瀏覽706|回應0|推薦1

菸草、威士忌、茶、咖啡只給那些已養成習慣的人用 

若那些「守舊的老頭子」抽一點點菸草、喝一點點威士忌、一點點茶或咖啡,我們但願你們年輕男子不要碰這些東西,讓那些已經長期習慣於使用這些東西的人去用吧。我的這些弟兄們年輕健康,避免每一種有害的習慣會更好。這裡有許多年輕人已經養成了嚼菸草的習慣,應該停止,不再嚼,最好不做這事。有些人可能會轉過身去,說:「父啊,您也這麼認為嗎?」是的,讓老人家們去抽去喝吧,但是你們年輕人,聰明的紳士們,遠離吧。 證道錄2:271 (185548)

楊百翰的釀酒廠

過去這裡沒有威士忌的時候,我們為了理性的目的而需要威士忌,我建造了一間屋子,在裡面做威士忌。就在這座釀酒廠快要完工,而且運作情況良好的時候,聽說我們附近有一批軍隊,因此我關閉了工廠。我從來沒有在我的工廠裡做過一加崙的威士忌,因為有大量超過所需的威士忌來到這裡。其他人在這件事上有照著我的榜樣行嗎?沒有,但是到處都蓋了賣威士忌的店舖。有些人曾經告訴我,如果他們不做威士忌的話,會餓死。我告訴他們,那就做吧,然後受咒詛,因為他們一定會受咒詛的。我不是也能夠做威士忌嗎?是的,釀酒廠直到如今依然矗立在那兒,而我從未使用過這個釀酒廠,我也可以靠它賺上千把塊啊。我曾經釀造威士忌,並且在如今人稱威士忌街的地方賣威士忌嗎?沒有。若我真這麼做了,有多少人會為我歡呼:「百翰兄弟,你真是個好人,你是帶領以色列民的正直人;感謝神有這樣的一個人;他保住了威士忌酒店、喝烈酒、只要我們的敵人口袋裡有錢,就跟他們做生意、親愛地擁抱他們,並且領他們回他家、介紹他們給他的妻子們和孩子們認識。百翰兄弟真是一個蒙福的人。」 ─證道錄10:206 (186367)

聖徒應該製造自己的菸草、茶、咖啡

我不認為哪裡還能找到哪個社群比後期聖徒更有自理的能力。我們的確不自己種植菸草:若我們願意的話,可以種。我們不自己種茶,但是若我們願意的話,我們可以種。種茶,就跟中國一樣,咖啡也可以種植在我們南邊有一點距離的地方……[討論生產絲的事]我們可以自給自足,像茶、咖啡、菸草、威士忌這一類所謂的奢侈品,我們可以生產,不然就不要用。 證道錄13:282283 (18701030)

適當使用白蘭地、葡萄酒、茶

如果一個人困倦、精疲力竭、沮喪、快要昏倒、或快要死了,一杯白蘭地調酒、一點葡萄酒、或一杯茶,有助於使他們甦醒。不要把這些東西扔掉,並且說什麼再也不用這些東西的話;只要確保在使用時有小心審慎地判斷,這些東西是好的。可以問我們的主教們,看他有沒有每天喝茶,大多數應該會和你說:在許可的情況下,是的。 ─證道錄13:282283 (18701030)

楊百翰使用菸草和茶

喝烈酒並不是我的特權,嚼菸草也不是我的特權,那麼,百翰兄弟,你難道沒做過這些事嗎?是的,曾經有許多年我都這麼做,但是我停止了那些習慣性的行為。我用這些東西來對付牙痛;現在我已經不再痛了,我的嘴巴也不再有菸草的污跡了。我沒有特權喝烈酒、喝濃茶、咖啡,雖然我天生熱愛喝茶。 證道錄12:29 (186747)

聖徒應當自己釀酒

當我們管理主晚餐的聖禮,我但願有哪個國家所製造出來的好酒,也有我們用自己山谷裡種出來的葡萄所自己釀的酒。證道錄9:108 (186015)

我們曾有較好的勞力來生產並且儲藏金黃的麥穗、細緻的麵粉、純淨的葡萄酒、橄欖油,以及為了吃喝穿戴用、適於我們這個氣候的每一樣產品。我期待有那麼一天,在我們的聖餐上,我們可以有特權使用在自己疆界內所生產的純葡萄酒。我不知喝自釀的酒會傷害我們,不過我們沒有酒倒比喝過量要好。對我們來說,沒有金銀,也比隨金銀而滅亡要好。 證道錄10:300 (186464)

楊百翰自己家裡喝茶和咖啡

如果我在這個世上對哪件事厭煩了,那就是我在忍受對自己家人的行為。我已經告訴過他們,也常常告訴他們,同他們談,談論這事,並且問他們,我可以餵飽無所事事、只是疊著手坐在那裡並把衣服穿到破損的女人和小孩,讓他們穿好衣服,嬌養他們,讓他們吃到好的牛肉、豬肉、麵包、奶油、乳酪、茶、咖啡、糖、水果、各種配菜作料,這些對他們來說,都不是稀罕的東西,我豈不是在盡我的責任嗎?這就是我在我家裡的情況。如果有任何審判要臨到我,就是要知道我在這事上是否盡了自己的責任。

我難道不該拿我的茶和咖啡、牛肉和豬肉、其他所有好東西,把這些好東西放進那些流汗建造聖殿的人手中,反倒去餵養那些不努力去做他們能力所及之事的男人、女人、小孩子嗎?我對此言論已經感到厭煩了,我一定要說,若這世上還有什麼事情叫我煩心的 [p. 99],那就是女人和小孩子的抱怨,讓我無法做我知道我應當做的事。 ─證道錄5:9899 (18578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796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