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百翰教導亞當是耶穌屬肉體的父
2011/01/15 09:39:27瀏覽669|回應0|推薦0

亞當來自另一個星球

若我能將我所知道並理解的,有關我自己和他人的事,完完全全地說出來,你可能會以為我是在危言聳聽。因此我會省略掉一些事,這些是一些人若準備好接受我就會告訴你們的事。

耶穌基督說:「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我們現在沒有能力認識他完全的榮耀。我們知道他已經向我們啟示的一些關於他自己的事,但是還有許許多多是我們不知道的……這一切浩瀚的創造,都是由在未經組織狀態的元素所產生;在我們下方和周圍的山、河、海、谷、平原、動物、菜蔬、礦物王國,全都在訴說偉大神的奇妙工作。我該說出來嗎?說菜蔬的種子是那制定並建造這世界的幾位所種在這裡的,而構成菜蔬王國的每一種植物的種子都是從另一個世界帶來的。這對你們之中許多人而言,是新鮮事。誰把它們帶來這裡的?對我們來說,到底是約翰、雅各、威廉、亞當,還是巴多羅買帶來的,並不重要,但的確是有某個存在,有權能以海、谷、山、河來架構這大地,並使之充滿菜蔬與動物的生命。

現在讓我對世上各階層的哲學家聲明:當你們告訴我說,亞當父受造就像我們從地上取泥造磚一樣,我認為你們所說的是無稽之談。當你們告訴我說,田間的野獸也是用一樣的方式產生,你們說的是毫無意義的無稽之談。神所居住的永恆之中,覺沒有這樣的事。這地方之所以有人類,是因為人的祖先從另一個星球被帶來,被賦予權能繁殖自己的種族,並且得到命令,要生養眾多、遍滿這地。亞當夏娃的後裔得到命令,要統管各種原始元素,並用神所賜的知識,將之轉換為生活、健康、裝飾、財富、舒適、慰藉所需的一切事物。我們擁有做這些事的知識嗎?我們有。誰給了我們這些知識?創造我們的父;因為他是唯一的智慧神,並且我們要效忠於他 [p. 286],我們的生命屬於他。他把我們帶來這世上,教導我們一切我們所知道的事。對於所有那些極大的祝福,我們並不感激其他任何權勢或神。 證道錄7:285286 (1859109)

父神是耶穌屬肉體的父

[耶穌] 在智慧與知識上都增加,漸漸能與他的父親溝通。我們稱之為「父」的那一位,是主耶穌基督的靈的父,而且也是他屬肉體的父。悖教的人與基督徒,好好盡力思想這番話吧。 證道錄7:286 (1859109)

亞當夏娃是我們靈的父母

亞當夏娃是所有肉體從屬的父母,而我也不會說他們不是我們靈的父母 ─證道錄7:290 (1859109)

神是我們靈的父

弟兄姊妹們,你們讀聖經的時候,是否感到一切彷彿是你們在一千年、兩千年、甚或五千年前寫下聖經的呢?當你們閱讀聖經的時候,你們是否感到彷彿自己就站在當初寫下聖經者之位呢?如果你沒有這樣的感覺,那其實你有特權可以如此感覺。你可以親近靈,熟悉那被寫下的神之話語的意義,如同你很熟悉日常散步、交談的活動一樣,有如你親近你的工人、家人一般。你可以理解當初先知們了解與思考過的事—他們是為了弟兄們的好處而被指派和預備的。

當你有這樣的感覺,你就可以開始設想,你可以發現一些有關神的事,並且開始學習他是誰。他是我們的父,是我們靈的父,而曾經是一個肉身會朽壞的人,就像我們一樣,而如今是一個已經高昇的存在。

到底有多少個神?我不知道。但是從來沒有哪個時期,是沒有眾神和諸世界存在的,而且人類一直在經歷相同的考驗,如同我們今日所受的。這條道路始自永恆,直到如今,也將延續到永恆。你無法理解,但是等你能理解的時候,這將成為你極大的安慰。 ─證道錄7:333 (1859108)

人拒絕相信神所啟示的:亞當是神

對於神啟示給我、我啟示給後期聖徒的某一條特別教義,他們心中存有多少的不信呢。那條教義就是,亞當是我們的父神。

我們說亞當父來到這裡,協助創造大地。他是誰?他是米迦勒、偉大的王子。以羅興對他說:「你去創造大地。」這其中的偉大奧秘是什麼?他來,形成了大地。……亞當父來到這裡,然後他們把他的妻子帶來。有人說:「哎,為什麼亞當要叫作亞當?」他是地上的第一個人,也是為大地建立架構並創造大地的。藉由他兄弟的幫助,他使大地誕生。然後他說:「我要我在靈界裡的孩子來這裡生活……我要我在靈界裡誕生的孩子來到這裡,取得骨肉的身體,那樣他們的靈就可以有一個房子、一個帳幕、一個居所,就跟我一樣。這有什麼奧秘呢?」 德撒律新聞,1873618日,複本存於班尼斯特(Banister),《給所有後期聖徒的話》,8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79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