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百翰教導亞當是我們的父神
2011/01/15 10:10:49瀏覽840|回應0|推薦0

亞當是我們靈的父親,是耶穌肉體的父親,是我們的神

從過去到現在常常被問起的問題是,到底聖母馬利亞兒子的生父是誰?這個異教徒的世界已經斷言,若使徒們有關其父其母的記載是真的,而且基督教世界所承認的現行婚姻戒律是正確的,那麼基督教世界就必須相信上帝是一個名叫耶穌基督的私生子的父親!那異教是如此教導他們的門徒的?我要告訴你們事情的真相。我們在天上的父,是這世上從過去直到未來的所有眾靈的生父;而且眾靈是在永恆世界裡誕生的靈體,然後主藉著祂的權能和智慧,組成了那人的肉身。我們是先被造成靈,然後才進入這世界。

地上的居民哪!猶太人和外邦人,聖徒和罪人,現在聽仔細了!我們的父親亞當來到伊甸園時,是在一個神聖的身體裡來的,並且帶著夏娃,他的眾妻子之一,跟他一起來。他協助創造並組成這個世界。他是米迦勒,是大天使,是亙古常在者!聖人們曾經寫到並說起他──他是我們的父,是我們的神,是我們唯一與之有關係的神。地上的每一個人,承認或不承認自己是基督徒的,都必須要聽,遲早都要知道這事。他們來到這裡,組織了原始的材料,按著他們的次序,安排田間的草、木、蘋果、桃子、李子、梨子、可喜悅的也於人有益的其他各樣水果;種子是從另一個世界帶來的,種在這片土地上。蒺藜、荊棘、可憎的種子,都是到地被詛咒後才出現的。當亞當與夏娃吃下禁果,他們的身體因其效力而變為凡人,也因此他們的後裔都是凡人。當聖母馬利亞懷了耶穌這孩子,父已經按著他自己的形象生了他。他不是由聖靈所生。那麼誰才是父?他是人類家庭中首先的;他在天上的父親,依著如同生出該隱、亞伯、亞當和夏娃其他子女的方式,賜給他一骨肉的身體。第一批骨肉的身體因此在大地出生,都是源自父神,並且如此 [p. 51] 連續傳下去。我可以告訴你們更多,但是萬一我告訴你們全部的真相,那些迷信又過義的人們會疑慮,褻瀆與之相比簡直不算什麼。然而,我已經盡我所能將真相告訴你們。我曾經聽說有人殫精竭慮教導基督的神性。在基督時代的每一個世代,所有被視為敬虔和教育楷模的聖經學者及有威望的神學家,都試圖詳細解釋這個主題;他們什麼都做了之後,不得不大聲總結道:「神性的奧秘太大了」,然後就什麼都說不出來了。

真的,大地是由三位個別的神格所組織安排的,那就是:以羅興(Eloheim)、耶和華(Yahovah)、米迦勒(Michael),這三位組織了定額組,如同在所有的天體之中、在組織元素中,完美地由上帝:父、子、聖靈來代表。

我要再說,那些人會費盡心神,試圖述說耶穌的神性如何進入人性,然後用這深奧的語言總結,就像形容人的靈魂時一樣:「那是一種非物質的實體!」多有學問的想法哪!耶穌是我們的長兄,是由在伊甸園裡的那一位,也就是我們天上的父,由肉體所生。現在,讓所有可能聽到這些教義的人暫停一下,好好想想,然後再輕視這些教義,然後再冷漠以對,因為他們將會證明自己會被拯救抑或被詛咒。

我已經教了你們這個主題的一些要旨,但是還有許多許多要講的。現在,從這一刻起,永遠記住:耶穌基督並不是從聖靈生的。 證道錄1:5051 (185249)

 

有些人反對「亞當是神」的教義,然而這教義是真的

這倒提醒了我,諾伯約瑟弟兄有一次聽完一位衛理會牧師描述他的神後,告訴他說,他們所崇拜的神,是摩門教的魔鬼,是一個沒有身體的存在,而我們的神有身體、有器官、有各種激情。魔鬼受了詛咒,從天上被趕下來。他沒有自己的身體;因此,他始終努力想佔有屬於其他人的身體。有一些人曾經抱怨我竟相信我們的神離我們很近,就像亞當父一樣。有許多人知道這教義是真的。創造大地時,米迦勒在哪裡?他對大地有使命嗎?有的。他在哪裡?在大議會裡,在那裡執行所派給他的使命。如今,萬一我們必須向亞當父致敬,那會是多麼丟臉的情況呀!就等到你要通過約瑟斯密的把關,而約瑟讓你越過他之後,你會看到彼得,當你越過 [p. 332] 十二使徒和許多先知之後,你會看到亞伯拉罕,而他會說:「我擁有權鑰,除非你做這做那,否則你不能通過。」過了一會兒,你來到耶穌跟前,當你終於見著亞當父,以你現在的想法來說,那會顯得多麼奇怪。如果我們可以在經過約瑟時讓他說出:「來,你一直很忠心,好孩子,我握有這個時代的權鑰,我會讓你過去。」那麼我們就可以非常高興地見到亞當父的白髮。但是這些想法與我們當下無關,雖說這已經寫在聖經上了:「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證道錄5:331332 (1857107)

我並不驚訝這個世界以奧秘為衣,對世人而言,祂是一位未知的神;他們無法訴說祂居於何處,說不出祂如何居住,也說不出祂在外形和品格上是何種存在。他們想要認識祂的位格與屬性,但是他們對祂的位格與屬性一無所知。這就是這個世界如今叛教的下場。他們已經離開了神的知識,犯了祂的律法,改動了祂的條例,打破了永約,所以整個大地都被其上的居民玷汙了。在我們看來,結果自然不足為奇:這世界不認識神;但是以我現有的知識而言,說我們無法認識神,那才是奇怪。我們是祂的後裔。因此,你可以追溯人類的家譜直至亞當與夏娃,然後問:「我們與亞當夏娃同種同族嗎?」是的,每一個人都承認這事,這在我們的理解範圍之內。

但是當我們來到這一點,一面帷幕落了下來,切斷了我們的知識。若非如此,你可以追溯你的歷史直至我們在永恆世界裡的靈的父親。他和我們同種同族。他如同我們一樣居住,只不過我們是屬地的,而他是屬天的。他曾經是屬地的,而且和我們全然同種同族。對於許多人來說,亞當是不是那位我們應當視作天父的人,是一個大奧秘。我一點也不在意事情到底如何,我們以後要視他為神、為父、為祖,一點也不要緊,因為無論是哪一種情況,我們都是同種同族,同屬一個家庭,而耶穌基督也與我們同種同族。 證道錄4:217218 (18572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79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