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百翰的講道就是經文
2011/01/15 09:29:22瀏覽302|回應0|推薦0

有人(約翰‧堅金斯)彙編了官方手冊中每一篇教訓的原始資料,並且把這些資料依其於官方手冊中出現的順序排列如下(參考:http://home.teleport.com/~packham/byoung.htm)

一、楊百翰的教導

楊百翰的講道就是經文:

多年以來,我一直努力依照上帝向我啟示的律法而活。我很清楚要教導這群人們什麼、要對他們說什麼、要做什麼,才能把他們帶進天上的國度,就像我很清楚我的職務一樣。一樣的明白容易。主在我們中間。他一直不斷地教導。我還沒有哪一篇給人類後裔的講道是不能被稱為經文的。容我有權修正一篇講章,這講章就好得如同經文。人們一直都有著神的諭旨。在約瑟的時代,啟示賜下後被寫下,而大家從一城被驅趕到另一城,一地到另一地,直到我們被領進這片群山之中。讓這話乃「主如此說」的傳給大家,若有不遵守的,必見主懲罰的手臨到他們。 證道錄13:95 (187012)

我在這裡,是為了帶領這群稱為後期聖徒的教友們,引導他們走向生命的道路。我在這裡,是為了回答;有人召我來,我就在場,為我所有曾經給予這群人的建議與指示負責。倘若這裡有一位長老,或任何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教友,能夠提出我教給大家,有哪一個意見、哪一個句子是錯的──我真心希望他們能這麼做,但是他們做不到,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從來不曾傳過錯誤的教導,這就是原因。 證道錄16:161 (1873831)

楊百翰的預言都是真的

賀博弟兄一直以來都持續地作出預言。你們知道我稱他為我的先知,而他的預言皆是為我而作。此時此刻我作出預言,預言說:如果這群百姓能夠依循著他們的宗教而活,則天上的神會為他們爭戰,讓他們勝過所有的敵人,並將國度賜予他們。這就是我的預言。對所有賀博弟兄所作出的預言,我皆道“阿們”,因為皆是真的 ; 而他對我所作出的預言也道“阿們”,因為也是真的。 證道錄5:167 (1857830)

楊百翰是獨裁者,可是若他教導錯誤的教義,很快就會被察覺

回到我對眾聖徒的問題:「你們如何得知來自天上的旨意與誡命呢?」唯一的方式是藉由負責傳達啟示的聖靈得知。但我如何知道我所做的不是錯的呢?我怎麼知道我們所選擇的方向不是通往絕對的毀滅呢?有時候我對眾弟兄說:「我已經作你們的領袖二十七年了,我已經領導這群百姓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的時間,這應該足以證明我引領的方向是向前而且向上的吧。但是你們怎們知道我只是還沒犯錯呢?你們怎麼知道我沒有傳達錯誤的教義,教百姓撒謊,害他們受譴責呢?姊妹們,妳們能分辨其中的差別嗎?對眾位後期聖徒,我可以說這話,我也要說這話,好讓他們讚美,讓我自己得著滿足:倘若我在這裡教導的是錯誤的教義,那麼不用一個小時,大家就會走出去了,很快就會一個接一個傳開了去,他們會議論說:「我不怎麼喜歡他剛剛講的內容!似乎不大對!百翰弟兄是什麼意思呢?聽起來不太對勁,事情不完全是他講的那樣!」人們會有這樣的觀察,是的,就算是姊妹也能看出來。這念頭無法安然存於肚腹之中,我說的是精神性的肚腹,如果你們自認有一個的話。這念頭無法安然存於心間,因為你們在追求屬於神的事;你們已經啟程走向生命和救贖,儘管他們是無知、邪惡、有缺點的,大多數人皆就自己所知的方式,走得還算穩妥:而我倒要看看有誰能教導錯誤的教義而不被察覺;我們不需要去找以色列的長老,在這片群山之中出生的孩子,擁有足夠的靈去察覺的。證道錄14:205 (1871813)

楊百翰的責任就是獨裁宰制,哪怕是日常生活的小細節

若我能看見眾弟兄和眾姊妹在關於 [p. 298] 食物、衣裳、住家、勞動、以及如何讓自己成為有用的人,不浪費時間與精力在對他們無益的事上等…這些瑣碎的生活小事,都願意受我的教導帶領以及指導;若我能看見這群百姓願意在這些小事受教如同為先知的啟示、耶穌的話語、永恆的美好、千禧年的美德、成為何等偉大的男人與女人等這些大事上受教一樣,那就太好了。但若你們的光景是那樣,於你們有什麼益處呢?沒有。你們會怎麼做?什麼也不做。學著讓自己有些益處吧。我們在此可以學習這些事,或不在此處,那麼則在別處可學。而我們若不願意在這裡學習、實行那些我們知道對自己有益的事,並靠著神給我們的恩典改進,祂怎麼會在我們到達人生的另一段旅程時將他的祝福賞賜給我們呢?他不會的;我們必須要在此處學習,願意在此受教。

是我想要獨裁宰制嗎?不,我自然跟任何一個人一樣不願意 [p.299];我心裡沒有這樣的念頭。我若能免除這事,該有多高興呀。若我能只掛念自己的事、只管自己的事,像你們一樣只提供我自己家人的需要、只求自己開心,我豈不歡喜?是,我是歡喜的。但是聖靈激勵我去履行那派給我的事工,懇求並催逼人們去行對他們有益的事。若人們願意傾聽所給予他們的教誨,在世俗的事上一心一意,你看不出如此所將帶來的結果嗎?證道錄11:297299 (186723)

每一件事都要藉由啟示來完成

主正在建造錫安,而且正在清空邪惡之地,聚集祂的百姓,帶回錫安,救贖祂的以色列,推動祂的事工,將祂的靈從邪惡的世界收回、開始建造祂的國度。這些能夠不經由啟示而完成嗎?不能。少了啟示的力量,你不會有所行動,什麼也不能做—— 種玉米、建造聖堂或聖殿、開闢農場、去別的州……不行,一件有助於建造錫安的事都做不了。證道錄9:144 (186172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79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