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靈的感覺
2011/01/15 09:18:31瀏覽897|回應3|推薦3
    最近我得到一個見證! 我遇到一件我無能為力的困難,我跪下向神祈禱, 一股平安溫暖的靈的感覺充滿我心擔憂一掃而空,我感覺問題將被克服, 結果真的圓滿解決.
   
這種溫暖的靈的感覺就跟我還是積極教友時一樣! 這是個有趣的經驗:儘管我現在對約瑟斯密和教會質疑若此, 神依然垂聽我和啟示我這使我更省思Simon Southerton 以下的話:
   
「我終於解開了快二十年前我傳教時困擾過我、並且在我還是摩門時糾纏我一生的議題。現在我知道了,多數教友受到制約而識別為「靈」的那些感覺,並非摩門教會的專利。所有人都會在心中經驗到強烈的情緒和溫暖的感覺,許多人在他們自己教會也會有這樣的感覺。但我不相信他們會像摩門教一樣排外地告訴人們說,摩門教會是地上唯一真實的教會。我不否認教會裡有許多人,包括我自己,曾經有過強烈的「屬靈」經驗,心中感受到溫暖的感覺。可是,一如許多摩門教徒,我曾經認為,非摩門信徒縱有感覺也罔效,因為他們只擁有一部分的真理,所以只感覺到聖靈的一部分,這挺合理了。可是,如果這是真的,人要怎麼區別「一部分的靈」和「完整注入的靈」呢?.....我現在深信,祂更關心的是一個人實際上有多好,而非此人多能夠讓感覺來主導生活。」
   
教會教導,罪人沒有平安,但感謝神,目前我還獲賜平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796622

 回應文章

永恆
2013/02/11 16:54
而我只想告訴你,我們終究是個人
再獲得多少美好感覺,也不應以自己的主觀的認知來確定神的念

因為這樣反而是種驕傲,沒有人可以知道神真正的想法

雖然你離開了,還是祝福你
而我想回去了

不只是想讓自己感受美好,更想去將這份美好傳染給他人
我相信微小的事方能成就大的事

永恆
2013/02/11 16:48
我離開教會後也和你有同樣感覺,我覺得不是說去教會才會感受到聖靈,不去就不會有

我覺得這種感覺不限任何地方和人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這種感覺,因為神愛我們每個人
祂是公正且有慈愛,我相信那是祂給我們每個人的

所以不是說不去教會也可以感受到聖靈,所以你的決定沒有錯

你有沒有錯,我不敢說,只有上帝知道

三心二意一紅塵
聖靈的感覺
2011/01/20 06:14

個人主觀的宗教神秘經驗—信徒們終生以幻為真而深信一個虛幻不存在的神的主要原因。

http://6point7billion.wordpress.com/2009/12/13/%e5%80%8b%e4%ba%ba%e4%b8%bb%e8%a7%80%e7%9a%84%e5%ae%97%e6%95%99%e7%a5%9e%e7%a7%98%e7%b6%93%e9%a9%97/

作業系統假說基於大腦神經網路連接論認為「用信心禱告」本身就是一種心智活動。認為早期的宗教領袖或許不懂”對腦的研究—由最細微的分子活動,到神經細胞的生長,到神經元之間的系統聯結” (曾志朗 , 2007), 但他們從觀察及自己的經驗中深知「用信心禱告」是「與神相遇」,「見到上帝」,「悟證禪定」的不二法門。這種經由「用信心禱告」開始而取得的「個人經驗」—-個人主觀的宗教特殊經驗就是使信徒們終生以幻為真而深信一個虛幻不存在的神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