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門姐妹們對一夫多妻婚姻的真實感受
2011/01/13 14:54:52瀏覽1464|回應2|推薦0

(以下內容翻譯取材自Mormon Polygamy: A History, by LDS Author Richard S. Van Wagoner)

Phebe Woodruff

Phebe Woodruff 是使徒Wilford Woodruff 的元配, 跟其他進入多重婚姻的摩門婦女一樣對多重婚姻有著矛盾情緒。Phebe 在一個大型的婦女聚會中見證:「接受多重婚姻並被算在摩門中的一員直到今日,是我今生最驕傲的事。」數天後,一位多年的朋友問她:「Woodruff姐妹,妳對多重婚姻的看法何以變得這麼快?我以為妳痛恨並詛咒這個制度。」Phebe回答:「我並沒有改變,我用我全部的力氣詛咒這個污穢的制度;但,我的姐妹,我已忍受了一個女人所能忍受的了。我已年老無指望,現在無論要我站在哪裡或命令我做甚麼都可以,這總比因不服從,在我這種年紀被掃地出門好。」

Mary Ann Angell Young
Mary Ann Angell Young 是楊百翰的第二任妻子,說:「如果神不給我們這些在多重婚姻中受苦的可憐婦女們足夠補償的話,祂必然是非常殘酷。」

楊百翰的最新一位妻子Emmeline,正受著楊百翰要再娶一位更年輕妻子Amelia Folsom而深感苦惱。 Mary Ann的一位女兒被問到,妳的母親是否會因楊百翰摯愛著他的新婚妻而悲傷?她回答:「我母親不在乎。她已對他的行為無動於衷。但,另一方面,看到Emmeline正嘗到她忍受過的痛苦卻令她深感滿足。Emmeline現在可以體會到我母親這幾年是怎麼過的。事實上,所有楊百翰的妻子們都很高興看到,這一切最後總算是輪到 Emmeline來感受了。
Zina D. Jacobs Smith Young
Zina 19 November 1869 New York World 的報導中被引述:「她們過度期望能從丈夫那裡得到一點關注,但因為得不到,或看到一些關注是落在其他妻子上,她們就慍怒且陰鬱,要為自己不快的心情找尋發洩的出口。

猶他州一位知名的教育家,在多妻制下出生的George S. Tanner總結:「我懷疑教會有任何進入多重婚姻的婦女不感到悲痛。由於對教會和弟兄姐妹的忠信,她們不會公開承認。沒有一位女人能夠與其他女性分享她所愛的丈夫。」

弟兄們,你是否全心接受斯密約瑟先知所啟示的新永約和楊百翰先知對其進一步的教導?你是否在偶爾的思緒中,準備好或盼望著在天上時,接受其他妻子們以獲致高陞或固守一位妻子只要得見神就好?姐妹們,若妳問妳的聖職弟兄這個問題,他會怎麼回答妳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791392

 回應文章

Lily
祝福你及你的家人!
2011/06/21 13:11

法蘭克,你好:

我現在並沒有參加任何的教會聚會,而我的父母親則是到他們認為適合的教會去。

我知道上天用了一個迂迴曲折的方式,讓我退出了後期聖徒教會,使我得見了祂對我的安排。

或許,沒有人可以明白我說的,但我真的知道:那是上天對我的慈愛。

離開後期聖徒教會,我體驗到更多、明白了許多上天要我知道的事情,

退一步,則海闊天空。

我衷心希望,你也可以早日找到答案,不再陷於苦惱之中!

祝福你及你的家人!


Lily
多妻律法是可怕的!
2011/06/21 10:33

法蘭克,你好:

我不相信上帝會給人們一條這麼違反倫常的誡命要人來遵守,

而且還告訴大家說:遵守一夫多妻律法的人,這樣才配進神的國,這樣子你們才能得到永生...之類的話。

我比較相信,這是早期教會的領袖,是為了要滿足自己的私欲而合法化自己行為所設立的-命令。

我想,沒有任何一位在後期聖徒教會的婦女能容許自己的丈夫再印證給另一位姊妹的。

而且,一個弟兄有那麼多的姊妹,不是會引起更大的家庭紛爭嗎?我想,上帝的國不是要引起紛爭的!

看看那些我們所熟知的人士(如:王氏家族),就可以知道多妻律法是個可怕的律法。而且不是真實的。

法蘭客(lofranklo) 於 2011-06-21 11:21 回覆:

Hi, Lily:

 看的出來, 妳對神還是有信心! 妳現在有到任何地方聚會嗎? 妳的家人呢?

F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