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天堂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2014/01/13 19:54:38瀏覽1154|回應0|推薦0
或許有人會想,自己這麼普通的人進不了天堂,要進天堂恐怕比中樂透還困難。其實,天堂就是給平凡人去的地方,沒有知識的傲慢、樸實的人,反而更容易進去。正如史威登堡說: 「要過著進入天堂的生活,其實不怎麼困難。」 我們來分析一下史威登堡的這句話。人們對上天堂,通常都有如下的誤解:就是要完全拋棄俗世、禁絕情慾、心心念念過著靈性生活。所以要先將財產或名聲等等世俗的一切盡皆放棄,內心永遠只想著神、救援、永生之類的課題,每天過著專註禱告、打坐或冥想的修道生活才行。 史威登堡很明確地說:「事情不是這樣。」 有一次,史威登堡曾在靈界遇上一個大發雷霆不斷抱怨的新靈。內容如下: 「我活在人世時,拋棄了俗世的一切,到山裡過虔誠的修道生活。之所以如此,就是因為相信那是通向天堂之路。但到靈界一看,我卻連天堂的大門都進不了,怎麼會這樣?」 史威登堡問他: 「天堂把你趕出來的時候,他們有沒有說些什麼?」 那靈用充滿怨氣的聲音說: 「他們說我不但不關心他人,一生中還千方百計避開人群,這怎麼能實踐『愛人』的精神呢?他們說我迴避了愛人的義務、看不起想法與我不同的人們,還大放厥詞地說自己一定會進天堂。他們說,我這輩子只為了自己而活。」 他踏進天堂之後就被趕了出來,最後只能跟在人界時一樣孤獨地生活,而且還是在地獄裡。通向天堂之路,並不是修道院中的修道生活,反而要踏足在人類社會,過著與人深度交往、健全的社會生活才是。 在沒有人群的地方,要怎麼樣才能實踐「愛人」的教誨呢?處在擁有生老病死、喜怒哀樂的群體中,才能真正實踐愛人,不是嗎?想進天堂,就更應該在社會中努力服務與奉獻,更應該擁有一個工作崗位。其實職場就是最適合實踐服務與愛人的地方。 此外,我們還要擁有健全的家庭。家人,也就是最親近的「他人」「鄰人」。對家人都不愛的人,怎麼可能去愛鄰人跟他人呢?如果沒能認識神,就按著自己的良心來生活吧。良心就是神送到每個人心中的「神之使者」。總之,我們人類社會就是通向天堂的最佳修煉道場,社會生活為我們提供了形成真愛人格的大量機會。 史威登堡說過: 「沒有外在的社會生活而只顧著過內在的精神生活,就像住在一棟沒有堅實地基的房子里一樣。到後來地層會下陷、龜裂,總有一天連房子都會整個垮掉。」 - See more at: http://tw.aboluowang.com/life/2012/0524/247727.html#.UdzRLF0VG4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1054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