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殺是永恆苦痛的開始
2014/01/13 19:45:00瀏覽2498|回應0|推薦0
不管處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都絕對不可以自殺。 史威登堡對自殺作出了十分嚴重的警告。他說自殺會讓人陷入最糟糕的境地,而現代自殺己成了世界各國重大的社會問題。 史威登堡如此形容自殺: 人會輕易了斷自己的生命,是因為無知,也因為大家都不清楚自己終究殺不了真正的自己。只要知道一點點自殺後靈體會碰到的遭遇,任誰都絕對不會想自殺。 很多人認為從自殺成功的那刻起,自己就會從宇宙中消失得乾乾淨淨,但其實自殺只是永久痛苦的開始。人類是消滅不了自己的,能殺死的只有肉體,之後的痛苦折磨是超乎想像的。 自殺者其實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就是「如果我從宇宙中消失,那麼一切就都結束了。」他們都誤認為在自己消滅的同時,身上背負的所有問題、煩惱、痛苦也會同時歸零,因而把自殺當成是解決一切問題的終極手段。 只要我這個人消失,一切就沒問題了。自殺是解決人生苦痛的最後一招。 對此深信不疑的人才會去自殺,問題是這種想法太單純了。依照史威登堡的說法,事實上自殺才是更大問題的開始。自殺除不掉自己永恆的靈體,不但不能讓自己從宇宙中消失,甚至連地球都無法離開。自殺後的靈將在人世飄蕩,成為一般人口中的「鬼魂」。 所謂鬼魂,就是一種惡靈,不過這種自殺的惡靈連離開人界到靈界去都沒辦法。不管是善人還是惡人,都沒辦法消滅掉自己,因為人類是永恆的存在體。自殺也是一種殺人,是違反造物主法則的重罪之一。 自殺的後果 不管用的方式是上吊、投水、服毒,自殺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在肉體死亡的瞬間,靈體就脫離了。接下來,清楚的感官感覺會讓自殺者發現,另一個自己躺在身邊。 「那是誰?好像很眼熟!不,難道是我嗎?這怎麼回事?現在這個我算什麼,那個我又算什麼?」 驚訝與混亂湧上心頭。 「不,我明明就噎自殺死了啊,現在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居然還活著!」 己化作靈的存在體會盯著自己的肉身瞧。但其實生命力完全在靈體中,就算自殺了也不會就此消逝,死去的只是肉體部分而己。 試著想像這時此人會感到多大的驚訝吧。 「我沒死!我殺了我的肉體,但我還是沒有消失。現在該怎麼辦呢?」 可是後悔也噎遲了,無法挽回了,想回到自己的肉身里也沒有辦法了。 不久之後警笛聲響起、救護車趕到,再過一段時間,可能爸媽等其他家人也飛奔而至。有人跑到自己的屍體邊進行急救,但都沒有用。看到屍體,家人們紛紛痛哭失聲。看到這光景的靈體再也無法忍受,奔向自己的母親。 「媽媽,媽媽,我沒死!我就在這裡!我好端端地在這裡!」 自殺者想要搖媽媽,但媽媽卻根本沒感覺,只是一個勁地痛哭。自殺者沖向救護車,對醫護人員大喊: 「喂!我就在這裡,我沒死!我還活著!我媽媽哭得都快昏過去了,你們為什麼不去告訴她我還沒死!真快把我逼瘋了!」 醫護人員還是一樣聽不到,只將越來越冰冷的屍體抬上車後離開。 「你們怎麼回事?我明明就在這裡,為什麼看不到我?我明明就在這裡啊!」 自殺者奔回自己的家,進去一看家裡噎開始準備後事,家人放聲哭成一團。 自殺者在門邊大喊: 「我明明就沒死,我回來了!我就在這裡!難道聽不到我說話嗎?」 死者慌忙地跑來跑去,不斷呼喚親人,但親人卻沒有任何反應。就在這時,有一群傢伙沖了進來,每個都像凶神惡煞,臉長得像怪物,原來是其他自殺者的鬼魂現身。他們開始嘲弄這個剛自殺的人。 「喂,你這傢伙,現在做什麼都沒用的!你噎成了鬼魂。鬼魂!你跟我們沒兩樣了,離開了人世。世人噎看不到你了。你死了,身體也會被埋葬。你噎是我們的一員,現在我們叫你做什麼,你就給我們做什麼!蠢貨!哈哈哈……」 這時自殺者才會真正清楚,自己成了鬼魂,噎無法再回去當有肉體的人了。 自殺是最糟的選擇 自殺者會成為惡靈,或說鬼魂。這樣的靈無法脫離人界,會成為困在人世的幽靈,只能在自己自殺處一帶徘徊。 史威登堡以英國一處著名的幽靈宅邸為例,當地人都將出現在該處的惡靈稱為「露台幽靈」。這座宅邸在蘇格蘭的首都愛丁堡郊外,兩層的建築,還有個相當寬敞的庭院。庭院中有棵茂盛的古樹,即使在白天也感覺陰森森的。幽靈首次出現在一七二零年前後,最初目擊者是在宅里工作了幾十年的僕人。 一天,這僕人照例在傍晚將大門關好,走到二樓露台附近時,感覺好像有人在露台上,他覺得奇怪,於是走上露台,接著就嚇得一屁股跌坐在地上。當時出現的是十年前自殺的主人女兒愛倫,她往陽台的另一端爬了大約五六公尺後,突然就消失了。 事件發生後,僕人每天去看,愛倫的幽靈果然也每天都出現在陽台上。沒多久消息就傳了出去,愛倫也以該宅邸「露台幽靈」之名,在英國廣為人知。 在大約一七四零年左右,宅邸主人將房子賣掉,被一個與愛倫家族毫無關係、對幽靈的事情也不曾耳聞的杭特先生買了下來,並進行全面改造。改造後的宅邸噎不是在原處,而是搬到庭園的更深處。 但是與愛倫毫無關係的杭特一家,也看到了愛倫的幽靈。愛倫還是出現在以往二樓露台的位置,露台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但愛倫仍然認為那是露台,繼續維持在空中行走後消失的習慣。 愛倫的自殺當然是有緣故的。極為嚴格的父親不准她與戀人交往,她於是跳下了陽台。之後愛倫就成了幽靈,無法脫離自己自殺的地方而徘徊著。 史威登堡說,她之所以持續在同一個地點出現,是因為她進不了靈界,而在中間靈界與人界中來來回回,想在原處解開她之前的怨恨。 問題是幽靈找到機會就會害人。幽靈是種全身都充滿了怨恨的靈。為了解自己的怨恨,他們會引誘其他人試圖用跟自己相同的方式自殺。不只是害自己死去,還會去害其他人,可以說是最糟糕的一種選擇。 過去數十年間,現代醫學有了長足的發展,甚至連人工心臟都可以移植了,但病人卻未見減少,醫院反而常常人滿為患。 這並不能說是現代醫學的問題,背後還有多重的心靈因素。從二十世紀下半期開始到二十一世紀初,新增最多的就是精神與心理方面的疾病。之所以如此,原因之一就是人心變得脆弱,容易受到惡靈的侵襲。 在此情況下,我們應該要用全方位的概念來看健康。單靠醫學還不夠,還要維持精神意識的健康,換句話說就是提高靈的能量品質。我們必須認識到有很多惡靈在我們四周成群浮游著,並加以防備。 但也沒必要就此感到害怕。只要人的「相對基準」不會讓他受到惡靈侵犯,惡靈也就侵犯不了他。一般來說,惡靈的靈性能量都非常低。我們只要讓自己的靈性能量更加健康、健全,維持在一定的品質上,就能不受鬼魂公害的侵襲。我們一定要努力,讓那些低劣的靈、所謂惡靈與鬼魂都不敢接近自己。 這種解決方法是自己有意識地維持高能量的靈性狀態。如果用一般人的表達方式,也可以說是健康的精神狀態。就像我們的免疫力降低之後,外在的微生物才會入侵造成疾病一樣,靈的能量低落,才會讓惡靈鬼魂有機可趁、順利入侵。我們在調整飲食、睡眠、運動,保持身體免疫力的同時,也要強化靈體的免疫力才行。 - See more at: http://tw.aboluowang.com/life/2012/0524/247727.html#.UdzRLF0VG4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1054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