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界中沒有偽善的容身處
2014/01/13 19:33:36瀏覽849|回應0|推薦0
人在世上生活時很容易戴上假面具。很多人重視別人怎麼樣看待自己,比起自己是否具有高尚人格還在乎,所以將時間與精力都花在形式與外表上,戴上了與內心完全不同的假面具。 就算是有信仰的信徒,也有很多人做事只為了給別人看,為了在自己所屬的團體中獲得名聲與尊敬,而過著一種純展示性的信仰生活,這種標榜自己信仰的方式,完全出於自我中心之愛,這樣的人是偽善者。他們在人們的鼓掌喝彩聲中活著,靈體卻沒有絲毫成長,只是外表看起來很不錯而己。 在人界,戴著假面具的偽善生活是行得通的。但靈界是袒露一切事實真相的地方,虛偽、做作、假面、偽善在此絲毫沒有立足之地。靈界只接受人內在真正的自己,也就是靈體,重點只在於靈體的愛之器皿成長了多少而己。 史威登堡曾在中間靈界中遇見過一個在人世非常有名的牧師。即使到了靈界,他還是以有名的講道者自居,積極地在群眾中講道,而且每次都是: 「你們這些充滿罪惡的靈啊!相信我口中的神之教誨,按照神想要的方式過活吧!這樣你們就能得到神的赦免及救贖。我是神為了救贖你們而派到靈界來的使徒!」 可是根本沒有任何靈注意聽他說,後來他惱善成怒,大喊道: 「你們這些愚昧的人,竟然完全不去聽我所傳的神令!如果不悔改,巨大的災禍就會降臨到你們的身上!」 他用出了各式超能力,想要像在人世一樣展現他的權威,但還是一樣沒有靈理他。他甚至連靈界的基本的性質都不知道。所謂悔改與重生,是要在人世有肉體時才可能進行的。脫離了肉身來到驗證成績的靈界後,在人世打造出的愛之器皿,屬善屬惡可說是一點都改變不了。 牧師哀嘆道: 「我可是舉世知名的牧師,你們竟然連我都不認識,這些混帳!」 其實他在人世時受到許多人的稱讚,就是因為他太愛受稱讚。當時人們都只說他愛聽的話,其實在內心中都嘲笑這個自我陶醉的牧師。 「我在宗教界是個廣受尊敬的名人,如果連我都不能去天堂,還有誰能去天堂?」 這個牧師在人世生活的時時刻刻,動機都源於自我中心、自私自利的愛,而不是利他的真愛。沒過多久,他就落入地獄了。 還有一次,史威登堡遇上了一位在人世時曾是社交界女王、引領社會潮流的知名人士。她活著時推行了大量的社會服務、受人景仰為救苦救難的天使。 她在世時,可說享盡了人間的福氣,既是絕世美人,又掌握大筆財產,還在社交界引領風騷。她將自己所有的注意力都投在看得見的表象上,活著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受到更多世人的寵愛,並跟那些擁有影響力的人士交往。只要是能讓她更出名的事,不管對社會有貢獻還是有害,她都毫不介意地去做。 每當教會辦救濟窮人的活動,她就會站到最前面,帶頭捐獻與服務。但在她的內心深處,她並不愛、不關心、不同情窮人,做這些只是為了提高自己在世間的風評,變得更有名望而己。她就靠著這樣的人氣與美貌,引誘世間最優秀的男性。 她死後當然也到了靈界。在靈界她的一切假面具都被脫下後,簡直是自我中心的典範,為了享樂而利用他人的真相一一都被攤在陽光下。她的靈體非常醜惡,發出惡臭,臉上還像患了皮膚病一樣,凹凹凸凸到處是坑洞。她在人世被認為是成功的,但到靈界一看,她卻沒有留下一點利他真愛的痕迹,很快就頭下腳上地墜入了地獄,而且還是最底層的地獄。 史威登堡在天界看過無數這樣的例子,特別社交女王一夕變成地獄女王的例子,讓人們更容易了解天堂的本質。 - See more at: http://tw.aboluowang.com/life/2012/0524/247727.html#.UdzRLF0VG4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10544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