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天堂有不同的課程與學習
2014/01/13 19:04:11瀏覽299|回應0|推薦0

接受進入天堂的預備教育

中間靈界的第三階段,是進入天界的靈接受教育的階段。對下地獄的惡靈而言,沒有這個第三階段。將要進入天界的善靈,此時會被分為第一天堂靈、第二天堂靈,以及第三天堂靈。

所有善靈在人世時對倫理道德上的善都擁有豐富的知識,以及實踐的成績。當然也有些人透過宗教上的體驗獲取了靈性真理。但知識與理解往往因人而異,甚至是千差萬別,也會有很多誤解和不完全正確的地方。有人知道的真理可能是局限的、甚至被扭曲的。

天界的靈性真理就是道,就是神一貫不變的法則。來到第三階段的靈,會受到對天界有實際生活體驗者(也就是天使們)有系統的教育,而重新展開學習。

換個方法比喻,他們在此學習天堂的「憲法」,熟悉天界的生活規則。然而這樣的教育期不會很長,因為他們噎擁有了天界的敏銳感受性,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學習、理解一切。

教育是由幾個不同的天界共同體過來的天使負責的,授課的地點也受到特別指定。善靈們會按照其個性與背景,接受量身打造的個人教育。

在人世時不認識神的人,會受到關於天界與神之法則的教育,開始相信神,也欣然將耶穌當作「看得見的神」。

一輩子過著良善生活的人,大部分都沒受過教育或未開化,他們天性擁有天真無邪的品德。其中占最大比例的,就是非洲的靈。

幼兒期就來到天界的靈,不曾被捲入錯誤的宗教,也不曾暴露在世間之惡中,還是維持著天真無邪不可能被名聲、財富的貪念所污染。所以只有他們會被第三天堂最高等級的天使教育。

在人世長大成人、壽終正寢後來到靈界者,是由第一天堂的天使來進行教育。這在天堂中是層次最低的地方,因為新加入天堂的靈更適合待在第一天堂。剛來靈界的人很難承受高層次的天堂之道與真理,但無論受哪個層次的教育,根本上的原理都不會有差別,也就是愛神、愛他人。

伊斯蘭教徒來到天堂,也會按照他們適合吸收的程度給予教導。非一神教的信徒,則會按照烙印在他們全身細胞的道德原則來引導他們認識真理。每個人都按照自己的理解力與發展程度,受教育,以及無微不至的照顧。

天堂與人世的教育根本上是不同的。人世教育是要將知識注入腦袋中,而天界的教育則是關於生命本質的教育,學習到的東西都能立刻應用在天界生活中,是活生生的教育,不是為了取得學位或資格,而是天界生活中可以實踐的真理,也就是關於愛的真理。

人世的大學,畢業生會戴上學士帽、穿上學士袍參加畢業典禮。畢業後,每個人就各奔前程,到自己選擇的社會崗位。但天界的畢業典禮更隆重、更有戲劇性,畢業典禮上,有資格進入天堂的候選人穿上了符合自己等級的服裝,從這一刻起他們就都會獲得天使的稱號。

天使的服裝按照靈性位階的差異各有不同,但大體上一樣,是一條長長的袍子,由潔白的綢緞製成。袍子會按照各自的靈性位階發出不同的光彩。當然靈性位階越高,發出的光彩也就越光輝燦爛。許多天界共同體的天使也會為了引導新天使而參加典禮,給予溫暖的祝賀與歡呼。新天使有多麼喜悅、興奮,可想而知!

典禮結束後,靈會上升到天堂,各自定居到自己所選的天界共同體中。那些共同體就成為新天界靈的新家,而原本就住在那裡的天使也就成了他們的家人。新天使們會在歡迎會上受到家人的熱烈歡迎,住下來之後享受到人間無法想像的幸福。通常新天使的住處早在他們到達前就準備好了,而且是比人世所能夢想的更為豪華亮麗的住宅。

新加入的靈從此就會在天界的光芒與愛當中,與永恆國度的永恆家人合而為一,過著美好的永恒生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1054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