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ㄟ清涼味。永富冰淇淋
2006/09/06 11:42:23瀏覽2293|回應0|推薦5

炎炎夏日,你都怎麼度過?還記得ㄅㄚˇㄅㄨ嗎?我想大家應該都不會忘記小時候陪伴過我們的三輪車冰淇淋,有花生、香草、草莓和巧克力等。在舔嚐之間,滿足孩童的味蕾,也清涼夏日的酷熱。

這陣子其實都沒啥食慾,無時無刻都想來點冰冰涼涼的。懷念單純的美好,於是漫步至西門町的永富冰淇淋,買個一份台灣老口味。位於貴陽街的永富冰淇淋,開業已經60年了,細綿柔軟的冰淇淋裡,有著傳統的好味道。冰櫃裡一桶一桶的冰淇淋,有草莓、百香果、李梅、雞蛋、桂圓、紅豆、花生和芋頭,每一種口味看起來都讓人想嚐一口。一份冰淇淋有三球,我選了雞蛋、桂圓和百香果。﹝p.s. 在永富,雞蛋冰淇淋卻不是雞蛋,而是香草口味喔。﹞

淺橘色的雞蛋冰淇淋、混合龍眼肉的桂圓冰淇淋,還有鵝黃色的百香果濱冰淇淋,是熱浪裡的三色清涼;以木片匙一口一口挖進嘴裡,暢快清爽的感覺,就在舌尖上融化。一碗冰淇淋才35元,清涼消暑且經濟實惠。

雖然吃冰得顧及健康,但是童年的吃冰樂趣,是回味無窮的。改天若有機會到西門町萬華一帶,可以來嚐嚐古老的冰淇淋滋味喔。坐在永富小小的店裡,嘴裡吃著老味的香醇,感受當下的美好,悶熱的空氣中,似乎也多了一股幽爽涼意。


2006/7/3  6:09pm
櫻花雪

﹝夏天吃冰,涼啊~﹞


※永富冰淇淋
地址:台北市貴陽街2段68號
電話:2314-030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calking&aid=43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