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木餐桌客製化工廠|原木餐桌客製化工廠推薦 三義原木桌板|三義原木桌板工廠該哪裡找呢?達人推薦
2018/09/28 10:59:20瀏覽24|回應0|推薦0

重慶:公安介入樓市整頓 九類行為或移交司法

原標題:重慶:公安介入樓市整頓 九類行為或移交司法

重慶樓市亂象專項整頓力度將更大!未來,開發企業和中介機構如果造謠傳謠、炒賣房號、收茶水費,將不再隻是約談,實木家具工廠|實木家具工廠宜蘭 更有可能被移交司法機關。重慶市國土房管局與市公安局聯合印發瞭《關於整治和打擊房地產領域違法犯罪行為的通知》(渝國土房管〔2018〕523號),明確重點打擊房地產領域職業化、團夥化、惡意化的違法犯罪行為。

市國土房管局與市公安局聯手整頓

今年以來,重慶及時出臺一系列的加強房地產市場秩序整治和調控政策,使房地產市場運行總體趨穩。但重慶主城區仍有部分開發企業和中介機構編造散佈房地產虛假信息、違規收取“茶水費”“指標費”、造假騙貸等違法違規行為。這些行為嚴重擾亂瞭房地產市場秩序,侵害瞭人民群眾的利益,極大破壞瞭公平公正的市場經濟原則。

為此,重慶市國土房管局與重慶市公安局聯合印發瞭《關於整治和打擊房地產領域違法犯罪行為的通知》(渝國土房管〔2018〕523號),重點整治和打擊房地產領域違法犯罪行為。

“這次專項整治跟以往最大的區別,就是公安的介入。”市國土房管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以往的整頓一般是與工商、物價局等部門聯合,這是國土房管部門首次與公安部門聯手,治安總隊、經偵總隊、網安總隊、刑警總隊這幾支力量都將參與。

“這意味著樓市專項整頓的行政處罰手段在向司法處罰手段加強,比如收茶水費,以前可能隻是約談,未來將以非國傢工作人員受賄罪來處置。這也是對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整治市場秩序,堅決遏制房價上漲’精神的落實。”該負責人表示。

散佈謠言、炒賣房號……這九類行為碰不得

記者瞭解到,本次將重點整治和打擊以下9類違法違規行為。

一、編造散佈房地產虛假信息擾亂公共秩序。通過網站、新媒體等途徑編造散佈虛假信息以及雇傭人員制造搶房假象等方式惡意炒作、哄抬房價,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

二、“炒賣房號”非法牟利。與投機炒房團夥串通,通過“炒賣房號”、違法收取購房人“指標費”、“茶水費”等房價款以外其他費用,非法牟利的行為。

三、房地產領域非法集資。通過分割銷售並承諾售後包租、以房地產項目名義向社會公眾融資並承諾高額利息、利用互聯網金融平臺眾籌買房等行為。

四、偽造公文、證件、證明文件。通過偽造、變造公文、證件、證明文件,或者買賣、使用偽造、變造的公文、證件、證明文件等方式,騙取購房資格、騙提或騙貸住房公積金、規避限貸的行為。

五、挪用、侵占房地產交易資金。開發企業或中介機構人員非法侵占、挪用房地產交易資金的行為。

六、“一房多賣”。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將同一套商品房出售給多人或將已抵押、查封的房屋銷售給他人的行為。

七、侵犯公民個人信息。開發企業或中介機構及其工作人員違反國傢有關規定,將在原木餐桌客製化工廠|原木餐桌客製化工廠推薦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公民個人信息,出售或者提供給他人的行為。

八、威脅人身安全。開發企業或中介機構采取威脅、恐嚇等暴力手段驅逐租戶、強制上漲或惡意克扣租金、押金;黑惡勢力欺行霸市、破壞房地產行業管理秩序等行為。

九、房地產領域涉嫌擾亂公共秩序、妨害社會管理、侵犯人身權利和財產權利等其他違法行為。

兩部門齊抓共管 專項整治將成常態

記者瞭解到,為把整頓和打擊房地產領域違法犯罪行為作為一項長期工作,重慶市國土房管局與市公安局建立瞭五項聯合整治工作機制:

建立市級聯席會議制度,針對房地產領域違法犯罪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進行研究,商討房地產違法違規案件和聯合執法查處機制。

(責任實木桌板宜蘭|實木桌板工廠宜蘭編輯:李偉)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nj717zx97&aid=116789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