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傢體育總局_2
2018/09/26 09:38:45瀏覽7|回應0|推薦0

國傢體育總原木餐桌工廠|原木餐桌工廠推薦實木桌板宜蘭|實木桌板工廠宜蘭

熟悉的賽道、美麗的昌平、好吃的農傢樂,十年後重返2008北京奧運會鐵人三項賽場的戚軍,由競賽部主任轉變為參賽者,並奪得45至49歲組亞軍。8月19日,時值北京奧運會鐵人三項賽舉辦十周年之際,碧桂園2018北京昌平鐵人三項賽暨玄鐵系列賽北京站比賽在昌平十三陵水庫正式開賽。
感觸最深的就是這次賽事組委會特別用心,在選手領獎時播放的是十年前奧運會頒獎音樂。十年後再次響起,往事歷歷在目,這音樂不僅代表著賽事的結束,也是對我們場館運營團隊三年辛苦工作、終於迎來奧運輝煌時刻的獎勵。 如今已是中國足協副秘書長的戚軍告訴記者,奧運會遺產不僅僅是賽事成功,更應該有群眾對健身、對奧運理念的深刻理解。十年後奧運賽場面向大眾鐵三賽事開放,滿足百姓健身需求,意義重大。希望昌平能把鐵人三項賽辦成傳統,每年一次。 若果能如此,這將是鐵三人的福音!
十三陵水庫鐵三賽場不僅見證過奧運會鐵人三項決賽,鐵人三項世錦賽、亞洲杯等一系列國際頂級大賽也曾在此舉辦。這裡是全國鐵三愛好者心中不可替代的鐵三榮譽殿堂。出於對水質的保護,自2011年鐵三世錦賽後,水庫全域封閉。如今時隔七年,玄鐵系列賽將鐵人三項再次帶回這片傳奇賽場。
人們對昌平有奧運情結,因為奧運鐵三賽場設在昌平,有專業的遊泳、自行車、跑步的賽道。昌平自然環境優美,山清水秀,人們又有自我挑戰的需求,所以參與者迅速增加。奧運賽場不僅是昌平的,也是全國的。我們今後要在賽事組織安排上進一步豐富內容,吸引更多人參加到這項運動中來。 北京市昌平區體育局副局長杜新朝說, 十年前我也是奧運團隊的一員,在這裡工作過、戰鬥過。十年後又回到這裡,感觸很多。十年以後再次來到2008年奧運會賽場十三陵水庫舉辦北京昌平鐵人三項賽,意義重大。首先是對奧運文化的傳承;其次通過這個賽事平臺宣傳昌平,推廣昌平的體育產業,帶動昌平旅遊產業;第三為廣大鐵人三項運動愛好者提供一個展示自我、戰勝自我的鍛煉機會。本次比賽在賽事體制上有很大改革。過去賽事都是由政府全權舉辦、承辦,全權組織。近幾年來,不僅鐵人三項,其他賽事的組織也采用瞭引入社會參與的機制。一方面補足瞭政府辦賽的弱項,如賽事市場開發不足等;另一方面引入企業參與,通過辦賽進行優勢互補,幫助企業做大做強,也使賽事的專業性增強。我們將把合作辦賽作為一個有益的模式繼續深化下去。
本次比賽為奧運會標準距離,選手需要在4個小時內完成包括1.5公裡遊泳、40公裡自行車和10公裡跑步的賽程。來自全球各地近800名運動員,用一場鐵人三項賽紀念北京奧運十周年。經過一番激烈角逐,天津鐵人俱樂部選手魏臣以2小時08分33秒的成績收獲男子全場冠軍。來自臺灣的年僅19歲的張婷婷摘得女子全場桂冠,總成績為2小時19分22秒。
這絕對是全北京風景最美的鐵三賽瞭! 終點區剛完賽的選手不約而同地贊嘆有加。自行車賽道環十三陵水庫而設,一路上綠蔭匝地,彎道與起伏路的設計既有難度又不失樂趣;跑步經過水庫大壩,藍天白雲下龍亭小島,看鳶飛魚躍,心神俱爽;水庫水清水美,助選手盡情暢遊,奮勇爭先。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奧運十周年文化展也於8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昌平十三陵水庫鐵人三項賽場開展。百餘件北京奧運珍貴紀念品在展會上展出。祥雲火炬、限量款紀念浮雕以及諸多賽事用品都再次與大眾見面。北京奧運會比賽視頻在現場播出,讓到場的觀眾通過畫面重溫經典。經過奧運會的洗禮,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從一項每年僅幾千人參與的冷門項目,發展到如今全國參賽人數超三萬、註冊俱樂部達200多傢的蓬勃發展的運動。
碧桂園2018北京昌平鐵人三項賽暨玄鐵系列賽北京站由北京市昌平區體育局主辦,北京市昌平區農民體育協會、鐵人聯盟(北京)體育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盛灃國際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北京市鐵人三項協會指導。賽事結束的同時,玄鐵和官方線上合作夥伴悅跑圈聯合打造的碧桂園2018玄鐵北京站之線上挑戰賽正式開啟。8月19日至9月8日,在悅跑圈APP參與線上鐵三挑戰,便有機會點亮線上專屬玄鐵勛章。

三義原木桌板批發|三義原木桌板批發推薦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nj717zx97&aid=11666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