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倪敏然事件透視兩個女人的悲哀
2005/05/19 17:47:32瀏覽4411|回應4|推薦15

由倪敏然事件透視兩個女人的悲哀

沸騰了半個月的倪敏然事件   終於在昨晚雙方大和解的記者會中  女主角之一的夏禕公開道歉下  結束了這場喧鬧

其實社會上不乏類似的事件   卻因本案的主角是影劇圈的公眾人物  而被一一披露出來  最後竟演變成批鬥夏禕事件   真叫人看傻了眼

真正探討起來這只是一個重度憂鬱病患的不幸人生事件                                                                     

我覺得台灣好像有很多不成文的現象  譬如說  " 人死最大 "  好像只要一死了 過往一切就一了百了

    倪的才華被肯定  那是無庸置疑的   他悲慘的處境固然也令人同情   但他的此種作為 卻是不值得效法的 

追思會的舉辦固是好意  但是那黑色的星光大道  反倒模糊了主題和事件的焦點

倪  李  夏之間的三角關係  也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只是  大家不約而同地把矛頭指向上海姑娘--- 夏禕  甚至於把倪死亡的原因全歸究到她一個人的身上

不利於她的言論紛紛跳出  如落井下石般毫不留情   甚至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  也被拿到顯微鏡下來研究    她由日歸來的機場發飆  更成了此次事件的高潮   她那 "  誰不是人生父母養的 "  竟打敗了" 連爺爺您回來了"  成為當前最熱門的經典句子

然而在此事件中最值得同情的該是李麗華和夏禕    倪和李的婚姻據李的父母說早觸礁  甚至已正式分居六 七年了   倪的才華是有目共睹的 但是他的風流史卻也琳瑯滿目  讓人目不遐給   卻因一死  竟而成了英雄人物 

李麗華的低調  使她贏得了不少同情票  尤其是一句  "  我沒有家了"  道盡了人世的辛酸  讓人一掬同情之淚

然而嚴格說來她的家早就破碎  破碎在一個花心男人的手上  或者說是破碎在雙方的不善經營之上

倪因憂鬱症所引起的痛苦   最後以最可悲的上吊結束自己的生命   背後也許有許多不為外人知的苦楚

夏禕的機場發飆事件  也不能說是沒有原因的    倪的死  大家把罪過全推到她的身上  甚至各方不利於她的小道消息都紛紛跳出來  落井下石   更可看出世間人情的冷暖  各方指責紛至沓來  最後竟連她唯一摯愛的女兒也因此不諒解   而不認這個媽媽   她這段日子無處傾吐   默默承受   壓力之大   可想而知

而在機場那幕被媒體追趕逼問的影像  竟二度被推倒在地  使得她積鬱已久的情緒  一下子潰堤開來

我個人倒覺得她這句 " 誰不是人生父母養的 "  很有警世的做用  也給人很大的思想空間   這句話最能道盡人世的悲情    大家如能將心比心地想想這句話的含意  她的遭遇也是夠讓人同情的了

一位離過婚的單親媽媽  靠自己的才能討生活  在愛情上尋找新的方向   只怪她找錯了對象  李倪雖已分居多年  但還沒正式離婚 ( 聽說原定今年七月回來簽離婚協議書)   雖然他們夫妻失和的事 並非因她而起 據說她和倪在一起才兩三年  卻因此背上個第三者的罪名   那麼大家給她的這頂帽子是公平的嗎 ?

臺灣在各方面都已進步許多  但男性的沙文主義 卻還是到處可見  並沒有因此而成長

尤其媒體的不負責  不刪選  不公正更是讓人天天在看無聊的連續劇  當電視畫面傳來記者訪問一位同機的旅客  那位旅客竟說 " 我要叫我先生不要被她拐跑了"  這些報導無形中都引導人到一個錯誤的方向去  姑且不說倪夏之戀有沒有這個事實   即使有  那也是他們倆人的事  旁人無從置喙   

在機場事件  不是勇不勇敢的問題  而是長期壓力下的情緒反應  加上她個性率直  和在大陸受的教育

環境下所表現的不被臺灣觀眾所接受   我想也正因如此 沒有造就另一個倪敏然事件  如果說她也受不了各方的壓力  選擇了跟倪敏然同樣的一條路  那大家是否又要反過來歌頌她的好  為她也舉辦追思會呢

如今好在正反兩方達成共識而和解   沒有釀成另一個悲劇  是夏禕之幸也  也是社會之幸也 

相信倪敏然若真的愛過她   也會欣然安眠九泉之下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mccjh&aid=60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05/05/20 19:59

我只是覺得奇怪

當倪敏然患病時

李麗華怎麼沒有照顧他呢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5/05/20 14:19

我同意公主的看法

您寫的太好了

說出我心裡的話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電視新聞胡說不成?
2005/05/20 14:18
前幾天的新聞中我也看到訪問李麗華的父母時,  有提到認為女兒嫁錯了人,  不止分居多年,  還說本來預定今年七月回來簽字離婚的.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非常好
2005/05/20 07:25

龍公主~

妳很勇敢說出許多人不敢說的話

大約在四、五年前 , 我曾在台北靈糧堂遇見倪敏然

我深深記得 , 那時他的雙眼通紅 , 當然也許是剛哭過

但令我吃驚的是他的眼神 ... 非常可怕

有非常非常多的怨憤壓縮擠壓在裡面

現在回想起來 , 也許那時他就被憂鬱症困擾著

這麼說來 , 夏小姐在陪伴倪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路上 ,

或多或少因有她的付出

有一句話是我相信的

倪敏然這一生幾乎都在談新戀情

這位情感上的沙場老將 , 真的是不太可能為情而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