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搖搖、 轉轉 、呼拉圈★
2020/10/11 00:05:00瀏覽2080|回應4|推薦57

呼拉圈


記不清是幾歲時玩過呼拉圈

模模糊糊的  只記得是很小的時候   後來出國後就再也沒玩過這玩意兒

 

再次搖呼拉圈  是在四年前參加海外教師研習會    三峽的新址寬廣舒適  設備齊全

起早的學員可做體操等健身運動   當時很多學員都跑去跳元極舞

  我則跑到健身中心   騎騎腳踏車   卻猛然發現旁邊有這種幾乎遺忘的玩具  

巴西其實也看過  但是那種材質簡單的   一放上腰搖不了兩下就掉到地上

   只是騙騙小孩子的  而臺灣卻有各式各樣的 

 我挑了個兩公斤重的  放上腰上  一搖就停不住了 

  就這樣由一數到十  再數到百 不一會兒就上了千次  卻都沒掉下來過 

不僅是我自己覺得詫異  旁邊的兩位不認識的同學 也對我投以欣羨的眼光

  一下子那種飄飄然的成就感  就這麼地浮上了心頭



如果說我一向熱愛運動  那也沒啥了不起的   問題是 從小我就是那種每逢體育課

  能翹課就翹的人  那並不是說我是個壞學生

  而是因為  打排球嘛  手指頭一定吃蘿蔔乾

   打躲避球  那個被 k  的哀哀叫的  一定是我   打籃球嘛 準是空心   籃外嘛 

  讓我真是談 " 虎 "  而色變

今朝倒讓親朋們跌破了眼鏡  只要呼拉圈一上了我的腰  竟然隨我擺佈 

 要它向右  它是絕不會向左  那種感覺實在是真過癮啊

上次回台時 特地去大賣場買了個既可按摩  又可塑身的彩虹呼拉圈 

 是重達兩公斤的鐵管包著塑膠泡棉的那種材質  不但美觀而且好用 

  家人們都說  妳可去參加呼拉圈比賽囉

聽說某政壇名人的老婆也是靠搖呼拉圈來維持她那 24 吋的小蠻腰的喔

拋開美容的話題不談  腰部的肥胖往往也是許多疾病的徵兆

  尤其是邁入 40 歲以上的中年人  更該注意自己的身體保健

試一試吧   如果你還沒有乎啦圈  改明兒就去買一個來搖吧

願你我都能擁有健康苗條的好身材



Ps. 此篇文章為 多年前寫的舊文  看過的網友 請多包涵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些感想
2020/10/14 21:20

算算這一篇文章 原先出處 該是十幾年前所寫 甚至 二十年前

當初在僑校教中文 也是很久遠的事情了

這些文章 讓我聯想想起許多往日的點點滴滴

心想 如果是寫在日記裡  我可能永遠也不會去翻出來

當有一天需要時 也不見得記得是 何年 何月

而寫在部落格  寫在我的城市

我卻能很快地就把它找出來

這一點 真的要感謝聯網 給我們這片免費的園地足感心耶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1 23:15
龍公主,您的絕活兒,看來不只打造了水蛇腰,也間接有益您聲樂必驅動的「肺活量」。兩公斤的「上級班」,您讓人刮目相看。❤️
我之前寫的呼拉圈,是拿超大直徑的圈,上下縦跳的,過頭著地。🤣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lmccjh) 於 2020-10-12 06:04 回覆:

哈哈 Sir Norton 真是心細如髮啊

我倒沒有想到這一點 經您這麼一說 倒還是真的 有幫助到我的唱歌呢 想

我腰不算粗 但 水蛇腰還沒有啦  因為巴西買不到這種兩公斤的 只有那種輕輕的

大概就是您所用的那種上下縱跳的 我玩不起來 我一定要有重量的才會

因為當搖起那兩公斤的呼拉圈 好像一點也不用費力 它就黏在我的腰間 只要稍微

轉動臀部就可以了 得意

真可惜  巴西買不到  台灣的 留在老家  只有回台 才可以搖搖我的呼拉圈

謝謝您的來訪及回應足感心耶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運動
2020/10/11 21:37
呼拉圈 我小時候也玩得不錯的
我是很有運動細胞的 小時候像個小男孩
跟著男生跑 排球 羽球 籃球……甚麼運動都能玩兩下
記得20多歲時還是教育局的籃球隊員呢 呵呵
前幾年還去學打撞球呢 後來帶孫就停了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lmccjh) 於 2020-10-12 05:52 回覆:

哈哈 原來秋陽還是運動健將崇拜

我則剛好和妳相反

甚麼籃球 排球 我都不在行

倒是乒乓球可以玩上一玩

我除了搖呼拉圈很輕易上手外

另外從前上瑜珈和彼拉提斯課時 都被老師誇讚 說是柔軟度不錯得意

謝謝您來訪及回應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1 00:26

貼本文的靈感來自 上次在格友 Sir Norton 跳繩一文中 談到搖呼拉圈時 聯想到我曾寫過這類文章

今天找出稍作更改 並放上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