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幾天非常忙
2009/05/15 15:45:22瀏覽881|回應2|推薦36

前幾天非常忙,對現在工作上的困境,我一直在找方法突破,只因前陣子工作上遇到一個不是君子的人,卻與他接同樣的業務,工作上必須相互配合,與他的連繫方法是以mail的方式,好笑耶!

小馬說「主動做,不要跟在他的後頭」,唉!我也想啊!但是他在權力核心邊邊,長官以他的版本來改的啊!我不跟,要怎麼做。

回到家總想把腦筋放空,整個心思亂糟糟,對工作理不出頭續,忙碌讓我的臉色不佳,對別人的反應更是敏感,尤其是有事求人幫忙的時候,其實我們開口真的有在看交情的,辦公室還有誰是親近的?貼心的一句話,真的會讓人感覺溫暖,無心的一句話,有時也真是讓人很傷。

昨天晚上11點多,國三的兒子從補習班回來,我看見桌上有一張作文紙,看完後,心情滿高興的,寫的還不錯啦!雖然老師只給了四級分,我跟他說「兒子,爸爸給你五級分」,「真的嗎?」「當然是真的,寫的真不錯」。快基測了,最近他很少笑,但我看他笑的很開心,只是鼓勵的一句話,也許對他很受用。

他的作文題目是「返家的途中」

「夜晚,四周除了偶爾發出的狗吠,就是連一根細細小小的針掉在地上也像是產生了巨大的聲響。今天的夜晚,靜的幽美,也靜的祥和。

下了課,走出教室,緩緩向上一望,雖然不是滿天星斗,但今夜的星兒也比前幾天要多很多。遠離了同學的嬉鬧,我獨自享受那「月光浴」。那是一條不算大也不算小的道路,而我的家離學校不太遠也不太近。我有時會在回家的途中,閉上雙眼,用其他知覺去感受這個世界:用聽覺察覺各種細微的聲音;用觸覺感覺地面上的起伏;用嗅覺吸著新鮮的空氣;用心靈品賞著這份幽美。

突然的驚覺,現在的人們,為了跟緊時代的腳步或是追尋物質享受而失去了內心的感動。有時不妨停下匆忙的腳步,細看身邊的大小事物,說不定會看到一些自己曾擁有過的回憶。

到了大門,父母早已步入夢鄉,我輕輕地開了門,嘴裡小聲的說著:「我回來了。」  

這是他作文的原文,我很喜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sh5429&aid=2952001

 回應文章

ㄟ波拉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家有國三生~辛苦了!
2009/05/19 08:36

令公子的文筆真的很不賴~比我好太多了~

在我心裡~這已經有6級分啦~

再3天就要上戰場了~把身體及精神狀態調到最好~

考試時以平常心應對~不要因緊張而失誤~

給令公子及您加油囉~



大溪小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樣給五級分
2009/05/15 17:31

我一樣給五級分

孩子至情至性的文章

才是真文章

寫得太棒了

              大溪小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