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
2009/05/08 09:54:11瀏覽507|回應1|推薦22

有一句汽車廣告詞是這樣講的:「我是做爸爸後,才開始學做爸爸的」。當時真的好有感覺的,從有了這個寶貝,我就一直不斷變更自己的學習;從新手上路與他相處自以為是的心情,到現在希望他快樂的學習,盡力就好,唉!他也教了我滿多東西的。

其實,我對他一直很抱歉,有他的時候,因房子貸款,妹妹也跟著出生,我的經濟狀況並不是太好,有一個記憶讓我到今天都還有點痛,那時他還很小,我們一家四口去逛遠東百貨,真的只是逛逛,看看人,吃小吃街,小孩子看到玩具很少有理智,以前去逛,我都告訴他,「爸爸沒有錢,不可以買」他總是東跑西看,我都故意擺個臉,他拿起來把玩時,我還會唸他,怕他弄壞,叫他跟著我走,他真的很乖。那次我怕他又流連忘返,媽媽抱著妹妹去點餐,我牽著他,站在離玩具區有一段路的地方,我懂他的心思,故意不理他,他等了又等,知道我不會過去,他拉拉我,抬起他的小臉看著我說:「爸爸,我只是看看就好,我不會買」,唉!心好痛!幹嘛這麼懂事,你不懂事我還可以罵你,你這樣我怎麼罵的下去。我心虛的放手讓他過去看,老婆回來看兒子不見了,責備我怎麼讓兒子跑過去,你不是爸爸,你可能不懂一個爸爸的心。

多年後,有一次帶他們去台北西門町玩,忘了他是小六還是已經國一了,我們經過一間二層樓的玩具店,我想起多年前的心事,我說:「你們進去選一個玩具,爸爸買給你」,「真的嗎?買什麼都可以?」妹妹喜歡作弄人,他不相信一個很扣的爸爸今天是不是瘋了?我說「真的」,他們兩個很高興的進去了好久,出來的時候,選了兩個都不滿一百元的小玩具,「怎麼選這個?」「這個就好啦!」結帳後,兩個人開心的走在前面,看著他們的背影,老婆笑我神經病,小孩這麼大了,買什麼玩具。

其實,我到今天都還在學習怎麼做一個「爸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sh5429&aid=2927933

 回應文章

大溪小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很棒呢!
2009/05/08 19:12

勇哥:

寫得非常好,很感人;

我也很有體會。

也讓我更珍惜小孩的貼心懂事。

                              大溪小馬

志在(llsh5429) 於 2009-05-19 15:27 回覆:

小馬:

         我對許多事都有用心,謝謝我的境遇,讓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