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有一天等到你
2009/05/26 14:04:38瀏覽770|回應0|推薦4

  秋涼的夜裡,一個人踽踽獨行在港灣看夜景,望著來來往往的船隻,晚風輕拂髮梢,飄來思絮,也飄來對你的深深思念,海的深、海的廣,豈是朝朝暮暮的人兒所能理解,然而天天引頸期盼的也只是望君早歸。

  那年,我們都年輕,為了求學你從東岸的花蓮遠赴高雄就學。清純的學生生涯,恣意的揮霍屬於我們的青春歲月,白天在校園一起上課、讀書、寫字,晚上你忙著家教,我準備考公職,忙碌的生活還是可以抽空去遊山玩水,尤其是港灣的風讓我們最是著迷。常常買了飲料和零嘴提著就到海邊天南地北聊,喜歡聽你傾訴未來生涯規劃,那些夢想之於我這土生土長的人來說總覺得是遙不可及之事,可是它卻也讓我飽讀浪跡天涯的美夢。

  畢業後我如願考上公職,遠赴台北,而你為了一圓夢想而到大陸去工作,一去就是多年,剛開始我們總是電話聯絡一解相思苦,後來你卻失聯了,問你的家人才知曉原來你在一次工作中因意外而喪命,得知此一訊息的我久久不能自己,一直到今年中秋連續假期歸鄉過佳節的我,依然沉膩在幸福的過往歲月中。今晚我又來到這港灣,同樣的景象,不同的人、事、物相對眼是何等唏噓。孤零守候在岸邊,望著遠方的山與海,滿天的星空可否容我寄語一片相思情,劃過天際的流星是想你所落下的傷心淚痕。

總有一天等到你

曲:姚敏
詞:季隽青

山又高呀水又急
你在東呀我在西
山把我們分水把我們離
我只有天天等著你

海無邊呀洋無底
你在東呀我在西
海把我們分洋把我們離
我只有天天等著你
你是沙來我是泥
我們倆生就在一起
我是膠來你是漆
我們倆分開不容易
我重情呀你重義
你不拋來我不棄
山也不能分海也不能離
我總有一天等到你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c3035&aid=298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