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角戲
2009/04/18 09:32:58瀏覽776|回應0|推薦5

  寂靜的深夜裡,輾轉難眠的我腦海裡一直有著心事。起身玩弄窗戶邊的風鈴,這風鈴的獨特樂音是當初買下它的主要原因,孤獨的野鶴隨風敲響竹子所共鳴的清脆聲響,它不同於普通風鈴聲的尖銳,有的是宛若在竹林裡聆聽脆竹敲擊的聲響,讓人聽了還想再聽,也讓人沉靜在你的日子裡。
  
  昨天路過老地方,好久沒進去走走看看了,無意間發現你留下的字語,望著它我沉默許久,這留言是給誰的?上頭沒有署名,旁人或許認為是你的心靈留言罷了,而我呢?我又該如何看待這留言?細細讀著它,眼前一連串的你一直在心底打轉盤旋,說好不再流連的,為什麼偏偏要想起?

  同樣的字語訴說著你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沒有人可以為你說話,更沒有人可以為你主導你的人生,命運掌握在你的手上,是福是禍只有你才能決定,離開這兒要何去何從?我不想問?也無權問起?總是單純的認為:再怎麼平淡的日子總有出奇的平凡;細雨飄飄的春天,百花依然綻放;既然看淡生死又何需自甘墮落?酒精的麻醉可以解釋你的無奈嗎?深夜微風輕輕觸動風鈴,是誰安排這場戲?在這孤單的角色裡。如果故事的結局注定是悲劇,何苦讓我的對白始終都是自言自語。仰望星空,燦爛的星光是否能為這齣戲註解?


獨角戲
作詞:許常德 作曲:季忠平 編曲:涂惠元/徐德昌

是誰導演這場戲 在這孤單角色裡
對白總是自言自語 對手都是回憶
看不出什麼結局

自始至終全是你 讓我投入太徹底
故事如果注定悲劇 何苦給我美麗
演出相聚和別離

沒有星星的夜裡 我用淚光吸引你
既然愛你不能言語 只能微笑哭泣
讓我從此忘了你

沒有星星的夜裡 我把往事留給你
如果一切只是演戲 要你好好看戲
心碎只是我自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c3035&aid=286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