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眼淚
2009/02/25 09:26:15瀏覽799|回應0|推薦10

  

  午后聽著鋼琴曲,這首讓我百聽不厭的鋼琴曲,朋友們都知道只要心情不好我就會一直聽著這首曲子,曲子叫啥名字我不知道,就如同為啥我獨鍾於鋼琴曲一樣的無解。時下的流行歌如雨後春筍般的推陳出新,不懂歌也少聽歌的人卻喜歡柔和的鋼琴曲,說不上原由,就是喜歡。

  這兩天或許是歲末年終吧!人總是覺得懶、覺得累。工作方面早已經上手,沒什麼大礙,敲著鍵盤的手也安然不似前些時日的痠疼。腦海裡一直盤算著僅剩的幾天是否該做些事,又是否該回首檢討一下今年的事蹟?平淡的我能有啥大事呢?每天除了上班、下班、休假後還是上班,平淡到近乎出奇。

  無聊的手按著滑鼠,輕易地點進那個存放好久又好久的檔案。那時後好悠哉,可不是?上班工作再忙都還可以抽空寫詩,沒有韻腳,不限時間,很隨興的玩對詩。一天下來或許7~8首,又或許2~3首,反正只要高興就好,這些都是最自然不過的詩,也是心情舒發的詩。常在想:若果不是遇見你,我不會知道,原來自己會寫詩,若果不是你,我更不可能有現在,可是說這些有啥用?人去樓空的景象只剩我一個人,你走了,留下我一個人獨自面對,高興時沒有你可以陪我快樂;悲傷時,沒有你可以傾訴憂傷。這麼久了,我也該學會獨立,只是心裡牽掛著的,依然還是你,一個我不懂的你,是否已經走出屬於你的陰霾?

藍眼淚  歌手:陳冠蒲

作詞:李岩修 作曲:徐嘉良

我已經好幾天 深夜不能眠 都為了誰
我只是心疼你 哭腫的雙眼 多可憐
如果情已決裂 你傷心欲絕 他沒感覺
他早已空了心 對你的深情 都看不見

取一瓢深藍色苦苦的湖水 化成一滴藍色的眼淚
滴落在你眉間能解開情結 還會讓你心如止水
你不再對他痴戀 苦守整個夜 魂縈夢牽
深藍色的眼淚 也讓你失去 愛的感覺

※寫於2006.12.27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c3035&aid=268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