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刻的溫柔
2013/05/20 17:17:27瀏覽1198|回應1|推薦12

 

  有時候想:是不是因為太過自信做錯過事而不自知,傷害到人而不自覺;又想如果感覺不到在一個頻道上,是感覺出了問題,還是調頻的問題?如果沒有了那種連自己都被打動的溫柔心情,是否能將別人打動?是否因為已經不再將自己放低。曾經真的像那句話一般:“低到塵埃裡”的。

  會因為喜歡一個人從而喜歡一個地方,或者喜歡一個地方更喜歡那裡的人,反之亦然?也許我們反感別人過於感性的時候,別人正反感著我們的過於理性。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恨,應該反思的是自己嗎?也許恨的背面就是愛,如果沒有了愛,便是冷漠。

  如果得到的是冷漠的對待,是因為真的無視或者因為曖昧?曾經喜歡訴說滔滔不絕,或記在日記裡,或寫在文章裡,或者是留言,後來漸漸沒有了訴說的沖動,是因為不想訴說不必訴說或者認識到訴說無力?

  喜歡向自己報告行蹤的人,因為那代表著一種親密與責任,或者親,或者朋,或者情;也喜歡向別人報告行蹤,即使千里外線上的朋友,如果真的那樣,心裡已經不把對方當做“別人”了,覺得有交待自己的必要。

  如果某一刻,你以溫柔的心情想到某個人,請享受那一刻,珍惜那一刻,說不定這種心情很快便會消失,再難重回。

  早晨到了公司停放自行車,朝陽照射過來,形成一片光幕透過生機的樹,感覺一陣欣喜與溫暖,便拿出手機拍了下來。手機畢竟是手機,拍出來的色彩與光亮與相機差很多,遠沒有達到那日眼中所見的明亮,但意思在吧。

 

  那日出門,路上碰到散步回家的爺爺,叮囑他要小心車輛。回頭再看,突然溫柔牽動,想拍下爺爺的行走背影,可舉起手機,碰到爺爺也回頭觀望;再次又是如此。前行一段再回頭,爺爺已經走遠,只餘小小的身影。用軟件切掉大部分,才放大出來清晰的身形。

  也許我們并不善於表達我們的感情,相信永遠也不會向爺爺說起那一刻的溫柔牽動,爺爺也不會知道他的照片會貼到這裡。也許有些感情是不需要表達的,它真實地存在我們的心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7649250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22:14

喜歡踏雪所說的這個...溫柔的牽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