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炎炎夏日賞荷趣!(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3/06/12 00:02:50瀏覽3417|回應27|推薦184

 

時序已進六月,又是荷開燦爛的季節!

 

每年到了這時候,全台賞荷的人總是會蜂擁而至白河。報載今年的荷花季將在六月十五日開跑!屆時勢必會掀起一股賞荷熱潮,心 中不免嘀咕著:人多,何嘗有美景可言呢?向來即不喜從眾的自己,於是揹起了相機,忍不住先拍為快了!

 

去年也來過這裡拍荷,今年帶著與老友敘舊的愉悅心情,再度來到白河鄉間的荷田間,獵取我心中的風景......。非假日的白河,拍花的人並不多,連平日常見的蜂蝶也跟著變少了!不過,這不打緊,能如願以償一睹荷花風采,並用相機捕捉其曼妙身影,已是忙碌生活裡的小確幸,不管是含苞待放亭亭玉立舒展怒放的她們各自風情,都是我心中的最佳夏季的女主角!

 

 置身一望無際的荷田,有如綠色海洋般...一陣風來,碧浪翻騰!真是美極了!風停了,又平靜下來了!彼此心連心有志一同,親密無間!霎那間,清香撲鼻來!

 

↓荷葉田田,連綿生姿,綠葉襯粉荷,宛若一幅美麗水彩畫!

↓一支獨秀,含苞待放可愛的花骨朵

 

↓ 雖然四周是殘缺葉面,也許不盡完美,但有藍天的襯托展開笑顏的妳,也是我心中美麗的一道風景!

據當地農民經驗談,荷花第一天清晨約五點多開花,中午前就會合起來

第二天可以撐過中午,但第三天開了以後就不會再合起來了!就等著花辮片片掉落....

↓ 映日荷花別樣紅

 ↓粉紅如朝霞的荷如少女嬌羞臉龐

↓ 青裡泛白的花苞兩相依偎嬌羞欲語

↓擁抱藍天伸個懶腰

 ↓ 荷花的花蕊是金黃色,宛若嬰兒般微笑的可愛小臉蛋

  

 

 

↓賞花同時,波浪般的荷葉有著極優美的曲線和紋路也很有看頭!

 

↓荷葉為荷的付出,是遮風擋雨的恩情...

 

↓潔白如小家碧玉的姑娘

 

↓落花有意,荷葉有情 

↓荷花為蓮子的付出,則是耗盡一切,用盡美麗......。

 

 ↓粉光花色葉中開,荷氣衣香水上來。唐─陳去疾《採蓮曲》

↓ 小時音樂課常唱的〞西風的話〞荷花已然變蓮蓬

↓花盡辮謝,褪去外在美麗;獨留蓮蓬,露出內在真實

↓臥在碧綠玉盤上的可愛的蓮蓬裡又藏了多少蓮子?

↓應該是昨夜的露珠吧?

↓露珠將荷葉當搖籃隨風滾動著,晶瑩剔透像漂亮的珍珠

↓說時遲哪時快!當自己正徜徉在如夢似幻的荷世界裡,竟外發現這隻蜻蜓閒逸的停在荷葉上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宋.楊萬里) 

↓三代同堂的荷花嗎? 一朵荷花盛開後的生命只有三天!難怪總是有花苞、半開、全開、蓮蓬擠進同一個畫面。

 

↓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爭相竄出荷葉的朵朵蓮花,將蓮花田妝點得美不勝收.....即便路過也不自覺駐足停留

 

漫遊白河鄉間荷田,迎風起伏的荷葉波浪翩然起舞,讓這個純樸小鎮也彌漫著一股說不出的青春朝氣!也讓喜愛攝影的自己一直留戀不忍離去。荷花朵朵都在演繹自己的角色,盡情釋放自己的美麗!時間一過又會退出舞台,就像人生的過程般。用相機記錄用文字品味她們時好像也能感受到生命真諦,酷夏的炙熱也因她有了沁涼的盼望!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3 16:15 刪除回覆
Dear 芸之─炎炎夏日賞荷趣!(lizstory2002)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走!炎炎夏日賞荷趣!」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zstory2002&aid=774856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盛開季節美不勝收
2016/12/05 20:29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4 07:08
艷陽下的月河賞荷.....妙!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23:57

真是舒枝盡美~~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21:32
夏早風涼的荷花池畔,最能享受人生者,芸只也。
芸之(lizstory2002) 於 2013-07-05 10:09 回覆:
謝謝花草達人再次來賞花!沒有比沈浸在大自然放鬆心情更美好的事了!愛你喲!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9 14:07

謝謝分享這麼多美麗的荷花!

我也好喜歡它,還用它來做我夏季的山頭圖呢!


芸之(lizstory2002) 於 2013-07-03 22:13 回覆:

雲霞:

妳拍的荷花也很賞心悅目,讓人喜歡呢!謝謝妳來賞荷聽樂!也祝妳平安喜樂喔!愛你喲!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荷花
2013/06/22 10:27

這荷花開的好壯觀又好美

照片拍得非常好也很細膩 

在優美的琴聲中欣賞亭亭玉立的荷花

得意


芸之(lizstory2002) 於 2013-06-23 21:03 回覆:

荷花總是這季裡的最佳女主角!等待我們去欣賞她們的美!窈窕的身影美麗了這個夏天呢!至於音樂沒想太多就是純粹很喜歡,所以就是它了!

也謝謝你的美言鼓勵喔!愛你喲!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2 01:49

還記得以前跟妳說過這山頭照很有味道嗎?

我很喜歡這張,有種獨特沉靜的美愛你喲!

芸之(lizstory2002) 於 2013-06-23 20:57 回覆:

當然記得ㄚ!其實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張。害羞

和妳分享新版使用心得,本來還在傷腦筋版型語法,後來看了不少格友分享的經驗再自己動手試終於有了一些概念。原來靠著摸索找答案之後竟還有些莫名小小成就感!雖然花點時間也算值得了!不過剛打上去的回應還真得有點慢,還差點讓人想是不是得重打捏?

姐姐家佈置的也是溫馨得讓人捨不得離開。愛你喲!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2 01:46

被新版搞得心驚膽顫,剛剛回應後竟沒看到回應,過了六、七秒才看到天啊

這荷花拍得真美,清新脫俗,帶著露珠的荷花更是我見猶憐

希望明天找阿勃勒也能遇到荷花田愛你喲!

芸之(lizstory2002) 於 2013-06-23 16:13 回覆:

哈囉

很開心姐姐能抽空來賞花!昨晚臨睡前去妳家賞雲,讓自己能帶著平靜的心情入眠的感覺真好!愛你喲!夏日的荷花真是美得不像話~而且如果拍到帶有露珠的荷花更是有意境~讓荷葉靈動的栩栩生輝!只是這幾天嘉義溫度高的嚇人!姐姐如果出門得做好防曬喔!否則為了拍美景被紫外線曬傷可就不好了!仍舊期待妳的黃金雨和荷花佳作!愛你喲!


福爾薩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14:15
美極了^_^。
芸之(lizstory2002) 於 2013-06-21 16:47 回覆:
謝謝福爾薩菈的欣賞喔!愛你喲!

霞飛客 詠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03:45

 

粉荷翠葉配這首曲子 Moon River

恰到好處

如在月夜下賞荷聽曲,將又是另一番風情

芸之(lizstory2002) 於 2013-06-21 16:55 回覆:
我很喜歡日本鋼琴家西村由紀江!在寫這文時剛好適時出現,就順水推舟成了文章配樂!妳的西湖遊拍得也很棒!讓人不由得也靠想像去神遊了一番!謝謝來賞花喔!愛你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