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電影配樂─Smile(感謝電小二熱情推薦!)
2010/08/17 19:44:01瀏覽8262|回應41|推薦299

 
 
Dear 芸之(lizstory2002)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經典電影配樂─Smile」一文,已推薦登上 2010/08/20《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和《udn網路城邦噗浪》,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我有位朋友,她長得並不漂亮,但卻很耐看,很有人緣。她甚至比那些上了妝的朋友還要耀眼。她不用SKII或是佳麗寶,但是她有一個秘密武器,那就是她臉上始終帶著微笑。

看到她,讓人覺得微笑真是最美的表情,也是世界上最動人的色彩!讓平凡無奇的表情增色不少,就像甘霖遍灑大地,一切都給活了起來!它也是生命活力的催化劑,更是人際關係潤滑劑。微笑雖是情感的外在表露,也代表內在心裡的快樂。它也像音樂一樣,足以溫暖每個人的心靈。

西洋音樂裡也有一首歌曲在講 微笑 的,曲名就叫─Smile而且還是電影的經典配樂,現在仍被許多歌手陸續傳唱著,說到此不得不提這首曲子幕後的製作,乃是黑白默劇大師卓別林譜曲,後來才被John Turner and Geoffrey Parsons填詞,最早出現在1936年一部電影〞摩登時代Modern Times,在片中卓別林也唱了一小段,正因拍得很有趣,獲得當年度最賣座電影第二名。這首曲子再搭配上卓別林坎坷身世,與他喜劇演員身份,令這首曲子更加讓人感動。

卓別林的這首Smile是一個在走投無路下,仍對明天存著希望的Smile,很喜歡它歌詞裡透出的鼓勵與人生的態度,並非因為無知天真而微笑,也非搞不清楚狀況而搞笑,是一種明白後用另一種態度去面對痛苦的向陽般微笑。

這幾天,聽了幾個覺得喜愛的Smile版本,分別是韓裔日本人Ann Sally安佐里的女聲版本和Rod stewart洛史都華的男聲版本。前者是位心臟內科醫生,有著細緻溫暖的聲線,覺得她把Smile唱得像彎月,讓人有一絲的溫暖;也像水流一樣,讓人無處不自得。至於Rod stewart洛史都華的版本,沙啞唱腔裡像是聽見了滄桑中堅定的樂觀。

嗯..聽了這兩個版本後,不妨問問自己,這樣一個上揚的嘴角牽動臉部肌肉的動作,你有多久沒有做了呢?要記得拾回這原本就與生俱來的魅力,用微笑妝點我們的人生,注入生命的能量。

Written by John Turner and Geoffrey Parsons
Composed by Charlie Chaplin
(曲 /
查理卓別林)

 Smile though your heart is aching
微笑吧,即使內心傷痛。
Smile even though it's breaking
微笑吧,即使你已心碎。
When there are clouds in the sky
You'll get by
即使烏雲滿佈,你會安然度過的,
If you smile through your fear and sorrow
只要你以微笑度過恐懼與憂鬱。
Smile and maybe tomorrow
You'll see the sun come shining through
For you
微笑吧,也許明天你會看見耀眼朝陽。

Light up your face with gladness
讓臉上充滿喜悅,
Hide every trace of sadness
掩飾悲傷痕跡。
Although a tear
May be ever so near
即使淚水就快滴下來,
That's the time you must keep on tryin'
你也要盡力忍著。
Smile, what's the use of cryin'
微笑吧,哭泣有什麼用。
You'll find that life is still worthwhile
If you'd just smile
如果你微笑,就會發現生命還是值得的。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zstory2002&aid=432848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匹亞
好聽!
2011/05/31 03:19

這首歌也是我非常鍾愛的一曲哦!雖然名為「微笑」,卻是非常催淚的一首歌啊....

我也推薦Barbra Streisand & Tony Bennett 這兩位樂壇長青樹的合唱版本,同樣叫人微笑流淚~:_)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GS9CtVdUCw

芸之(lizstory2002) 於 2011-06-01 11:04 回覆:
我覺得匹亞提供這個版本聽起來好浪漫深情。聆聽同時很像在觀賞經典愛情電影。兩人歌聲搭配得天衣無縫。有一種同甘共苦後笑著流淚的感動!

時間の過客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笑一笑,沒什麽大不了
2010/12/15 16:32
呵呵,smile不僅僅是最動人的表情符號,更是讓人感動、振作、開心的神奇力量~~
心碎了,也要露出最真誠的微笑

休閒生活-歲末酬賓lv2010新款gucci2010秋冬目錄tiffany cocoach1明牌包

路過的人
smile
2010/09/26 15:08
smile真的是人們最美的表情,此外,文章置底的照片我很喜歡,請問我可以轉載嗎?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典電影配樂─Smile
2010/09/03 12:21

我想妳一定很美...

很有氣質..

芸之(lizstory2002) 於 2010-09-06 00:14 回覆:

感謝開心小屋的美言!相信妳也是如此。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
2010/09/01 20:10

芸之本人

一定也是

唇腳上揚

喜歡 Smile的女孩

喜歡妳這樣介紹這些好聽的歌


芸之(lizstory2002) 於 2010-09-02 23:24 回覆:

很開心看到Prada來呢:

說真的,我還真的蠻喜歡笑的呢。每次拍照只要笑一下,就覺得自己好看許多。嘴角輕輕一揚起,除了表情生動起來外,心情也跟著變好了。笑真有很神奇的魔法在呢!


ling y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暗戀
2010/08/28 11:49

想當年,我就曾因微笑的樣子太迷人,而暗戀他...

不知名的他...

只在學生專車上看過喔...

芸之(lizstory2002) 於 2010-08-28 23:17 回覆:

村婦晚上好:

原來您還有這段暗戀小插曲,想來有種少女情懷總是詩的感覺...

不過,笑容迷人的男生,女生都會傾心不已,我也不例外呢。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mile~
2010/08/26 11:52

一個人若能隨時保持上揚嘴角,會有良好ㄉ人 際關係~

芸之(lizstory2002) 於 2010-08-27 08:44 回覆:
是呀!相信大家不會喜歡和哭喪著臉或是橫眉豎眼的人親近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8/25 22:26

芸之晚安

謝謝你的加油

相信微笑

會是很親切的招呼方式喔

芸之(lizstory2002) 於 2010-08-27 08:41 回覆:

早安:alison老師!

沒有什麼比微笑更讓人樂於親近的。妳的這張肖像也是笑得很美。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
2010/08/23 22:02

一天忙碌混亂的工作後

等待這一刻就值得了吧

我也給芸之一個smile

芸之(lizstory2002) 於 2010-08-23 23:04 回覆:

玄隱好友:

歡迎妳也來賞樂!

希望這曲能讓妳解除一天的煩悶。蕯摩耶犬寶寶也來和妳笑一個了喔!


詩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唯~~ 笑
2010/08/22 14:36
微笑 是一座橋
搭過兩顆初見的心
勝過虛偽的擁抱


芸之(lizstory2002) 於 2010-08-23 09:26 回覆:
微笑搭起友誼橋樑,拉近距離最有效方式,也是最佳肢體語言。謝謝詩~*~ 歌 (hsing0401)來賞樂呢。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