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暢讀詩書識禮樂 麗澤文教學會捐血善行
2020/11/12 13:27:22瀏覽379|回應0|推薦1

【勁報記者于郁金/綜合報導】近1年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傳染,嚴重影響生活步調,導致民眾減少社交活動聚會,進一步外出活動意願也相對降低,這次麗澤文教學會邀請宏遠經典書院、麗澤私立幼兒園、宏學私立幼兒園、麗澤品格實驗教育機構共同合辦「暢讀詩書識禮樂捐血救人做善行」活動,於近日假左營捐血站辦理首次捐血活動;本次捐血活動,培養學童參與服務,實屬生命教育最佳典範,捲起衣袖、捐出熱血,是極具意義活動。

麗澤文教學會為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精神,本著「愛人者,人恆愛之的心」,學會除了長期推廣文化經典教育外,社會服務更不落人後;是日在麗澤文教學會理事長黃琬淇領軍,會同理事長特助陳盈龍、副理事長陳盈儒、秘書聶育平、財務陳玟靜、監事謝秋霞、理事蘇郁萍等,共同帶領26位志工,於上午9時至下午18時假左營區博愛三路635號「左營捐血站」辦理第1次捐血活動。

當天麗澤品格實驗教育機構以品格為主學校,為培養學子有良好公民教育及建立社會服務精神,亦參與這次協辦,參加小志工人數眾多,除了協助各街訪發DM鼓勵大家來捐血,接待服務捐血現場更是賣力,這就是我們未來國家非常棒的棟樑。

宏遠經典書院院長趙美玲表示,讓學童學習樂於助人及服務技巧,鼓勵學童積極參與,讓他們有機會親身體驗自己對別人,有所貢獻,從小學習懂得關懷周遭人事物、對社區重視與關懷是非常重要的。

副理事長陳盈儒表示,當日捐血禮物特準備I-CASH 商品卡50元300份,加上協辦單位:宏遠經典書院「經典書籍 讀書卷50元」100份、麗澤幼兒園「勤學卷50元」100份、宏學幼兒園「勤學卷50元」100份、麗澤品格實驗教育機構「勤學卷 100元」100份不等,統計當天共募集155袋血,總共3萬9500c.c.熱血,活動圓滿順利完成,萬分感謝大家支持捐血愛心善行活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ze.elementary2020&aid=15275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