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小二年級孝親感恩主題 - 體驗媽媽懷孕的動作
2020/09/17 13:42:03瀏覽935|回應0|推薦4

    在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之中,以「百善孝為先」的道德理念為準則。因此,為全高雄第一所中華經典文化的麗澤品格實驗教育機構,以「」字融入教學。

玉婷老師以最生活化的方式,讓孩子們體驗「孕育」的艱辛過程!

每位孩子的衣服裡放著一顆足球,代表著胎兒在媽媽肚子裏的位置。

    以提水桶的方式,模擬媽媽們在生活方面的艱辛與難處,除了在生理方面的不便利,還有家務、工作等的辛勞!

~ ~ 讓孩子們深刻地體認到媽媽們的辛苦~~

雖然媽媽的身體可能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負擔不斷地加重,改變飲食、嘔吐、水腫、身材變形、坐立難安、無思妝扮等,但仍以「愛」與寶貝孩子們互動。

媽媽經常要日日擔憂腹中胎兒的成長狀況,承受身體因為孩子五臟六腑移位的異常帶來的煎熬。

這份教案衍伸出的課程,我們需要孩子們去體悟在他們成長過程的每個環節,都是父母親甚至是阿公阿嬤,最甜蜜的負荷。

學習單(寫出你孝順父母的辦法)

學習單(寫出你孝順父母的辦法)

在學習單中可以看出這樣的學習方式,讓孩子充分的體悟到為人母的不易之處,這是懷孕的過程,只是一個開始,當孩子出生之後會遇到更多的困難,如何教育?連父母親都要跟著孩子們一起成長!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ze.elementary2020&aid=15073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