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經典文學巡禮」理論為教育理念
2020/09/15 09:07:23瀏覽138|回應0|推薦2

     讓經典文學貫穿各個領域,結合在地文化來做融合。每個科目都融入經典文化的精華,生也從生活情境中內化成自己的知識,主動去參與學習,依據課程架構去發揮進而發表成果。 

     傳統思想與經典文文學,是歷經時代變遷與無數讀者的淘汰選擇,在眾多思想作品脈絡裡通過考驗,留存至今的重要作品;作品中傳達的理念、知識與思維常能跨越種族、國界、信仰等籓籬,喚起古今讀者的共鳴,進而反思生活狀態。

     現今的生活狀態,大家不再喜歡閱讀經典文學,我們身處的這個世紀,是閱讀的黑暗時期。為什麼大家不再選擇閱讀經典文學?難道是經典太難懂了,我們根本看不懂?是科技過於便利,使我們省略了思考。因此重新拾起經典文學,是麗澤品格實驗教育現行教育中最新穎的理念。並把經典文學融入於生活之中,讓中西方的經典文學更有意義。

◎連絡我們 電話:07-3118635/0955-233758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200號(三民國中內)

              e-mail:lize.elementary2020@gmail.com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ze.elementary2020&aid=150678605